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第十一章 只是個班級聚會...

 

讓心靈沉澱,沉穩地在心中構築形象,魔界的掌權者之一此時正專心調整身上的魔力,為了施展練習已久的法術。

 

「喝!」隨著吆喝聲一同冒出的黑霧,從腳底往上蔓延,將墮龍王拜倫斯的身軀逐漸吞噬。因為龍型惡魔的龐大身軀,從外側一看彷彿是巨型的黑繭,周圍纏繞的黑霧持續流動,完全掩蓋了內側的身影。

 

在巨石圍繞的荒野中,只有一位觀望的惡魔。粗壯的類人身軀,身著略顯高貴的布料,同為魔界的掌權者之一,狂魔王卡爾安靜地觀察拜倫斯的施術過程,心裡不斷祈禱這次會成功。

 

從一開始就被迫協助拜倫斯的法術修練,至今也過了幾個月,因為一直不見起色,卡爾才建議拜倫斯先熟悉精準控制魔力的技術,而後再繼續法術練習,因此花費比想像中更長的時間。這段期間,卡爾完全無法專心做自己的事,只好先把部下與領土的管理交給其幹部處理,自己則盡量想辦法讓拜倫斯早日學會法術。

 

如繭一般的黑霧產生了異變,體積漸漸縮小,大約只剩兩米左右的高度時,霧氣的濃度也逐漸降低,開始顯露內側的身影。

 

人型的身影漸漸從霧中浮現,待黑霧完全散去,強健的龍型身軀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具淡褐色肌膚的筋肉男子身軀,一絲不掛暴露在卡爾的眼前。

 

總算是成功了!這是卡爾此時唯一的感想,因為這也代表著他的受難即將結束。

 

「哈哈哈!這次總算成了!這就是人類的身軀嗎?」拜倫斯低頭俯視著自己當前的外貌,全身健壯的肌肉線條,如同鍛鍊了數十年的人類所獲得的身軀,腹部的六塊腹肌,也讓拜倫斯好奇的伸手觸摸。看著自己的手掌,已經沒有銳利的爪子,張開,握拳,重複著幾次動作來熟悉人體的操作。

 

為了給自家寶貝驚喜,拜倫斯悄悄練習著人化術,雖然惡魔必須要吞食過人類肉身後,才能藉此構築相似的外貌,但是拜倫斯卻不需要那個過程。與邪龍王德雷克同格的存在,拜倫斯只需要利用自身魔力與想像,即可構築出在人界也能活動的肉體,但前提是必須學會人化之術。

 

因為沒有作為基礎的人類外表,拜倫斯完全不清楚現在的外貌對人類來說是哪種類型。一頭倒豎的靛藍色短髮,眉間堅毅的眼神,與下顎處遍佈的短鬍鬚,從臉部判斷大略是四、五十歲的壯年男性。手臂、胸前與雙腿上散佈著少量黑色體毛,下體處垂掛接近二十公分的巨龍與份量十足的陰囊,拜倫斯蹲下再起立,扭動著手臂肌肉,逐漸習慣人類身體的行動方式。

 

「嗯……雖然就人類來說是誇張了些,不過這樣已經可以混入人群當中了。」卡爾用右手托著下巴,一臉審核的神情掃視著拜倫斯的裸體。

 

「喔!感謝你啦!這份恩情之後會報答你的,但也要先等我這邊完事之後了!」

 

拜倫斯咧嘴一笑,讓卡爾想起來他曾說過結束後還需要他的協助,心情忽然又變糟不少。

 

「所以……你到底還需要我做甚麼?」

 

「喔……很簡單的事,我啊……想去人界。」

 

蛤啊?雖然沒說出口,卡爾的表情完全顯現出當下的困惑。

 

「雖然自己過去也可以啦,但讓境衛組察覺的話只會增加麻煩,所以要你聯絡一下人界那邊,我走正常管道過去就好。」拜倫斯雖然給人印象是有些粗枝大葉,其實心思縝密,他很清楚打破隔開魔界與人界的次元結界闖入的話,絕對會妨礙他與寶貝的相見歡。既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讓他們知道,到了人界之後再隨意行動就好。

 

而且在不清楚寶貝的所在地之前,可能還需要讓聖職者幫個忙。

 

「……你不是在說笑的吧?」

 

「哈哈哈……我可是認真的喔!所以趕快去準備一下吧!」

 

「等一下……就算我跟境衛組有交情,要讓你過去還是很勉強的,畢竟是……」卡爾在看見拜倫斯凝重的表情時瞬間打住,只見拜倫斯雙手抱胸,緩慢朝著他走來。

 

「我懶得管那麼多,你只要照做就是了!要是那邊不答應,我就強行闖過去。」看著拜倫斯的臉孔,卡爾確信他是真的會毀掉境衛組,雖然不知道想去人界的理由為何,總之眼下只能先順著他的意再做打算。

 

「……我照辦就是了,但你總不會想用這副模樣過去吧?」

 

拜倫斯低頭看了自己的身體,再抬頭注視卡爾的雙眼。「這樣有甚麼不好嗎?」

 

……大概連正常上街走路都沒辦法吧。在心裡默默吐槽,卡爾了解到要讓拜倫斯過去人界的話,還需要不少的準備,包含常識這方面。

 

惡魔通常都保持赤身裸體,雖然可以穿上衣物,但即使是有智能的惡魔,不穿的還是大多數。而魔界的衣物,也只是布料稍微縫合之後製成的簡易服裝罷了,偶爾可見到人類所穿的普通服裝,那是從來到魔界的人身上所搶奪的。準備合適的服裝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只是卡爾在說明所謂人類的常識時,對於拜倫斯一副心不在焉的態度有些惱火。

 

短暫的時間經過,位於人界的境衛組方面也聯繫上了。難得主動聯絡人界,卻是有可能帶個大麻煩過去,雖然無法明說,卡爾還是對境衛組感到抱歉。

 

「那個……狂魔王卡爾,雖然並不是要拒絕你的通行申請,但現在的狀況……老實說不太適合通行。」

 

從水晶球中映出的人影如此回應。在擺著約手掌兩倍大水晶球的某個小房間,聽到回應的卡爾在心中捏把冷汗,此時拜倫斯正站在自己身後不遠處,默默散發出不祥的怒氣。

 

「可以給我解釋嗎?」

 

「是的,因為最近次元結界的狀態都不是很穩定,尤其是今天,時空間粒子的流向與密度是這幾天以來最混亂的。在目前的狀態下,就算開啟大門,也有可能因為時空間的亂流導致無法安全抵達。」

 

「……這有辦法解決嗎?」

 

「很遺憾,這個現象跟天災有些類似,每年的這段期間都會出現這種異狀,前後大約持續兩周,目前沒有比較確實的處置方法,只能等幾天後時空間穩定下來再通行了。」

 

對方的回應帶給卡爾不小的困擾,畢竟身後這位要是沒滿足他的要求,毀掉一兩個地區對他來說只是家常便飯。「對方那邊都這麼說了,你也考慮改個時間吧……拜倫斯?」

 

不知何時起陷入沉思的拜倫斯,聽見卡爾的呼喚之後回到現實。「啊……嗯!抱歉,今天就不去了,你們那邊安排好之後再通知我就好!」

 

對於拜倫斯的妥協感到意外,但這對卡爾也是件好消息。向境衛組的聯絡人說明之後,決定等七天左右看情況再嘗試開啟大門。

 

「……難得你會因為這樣就妥協了,還真意外。」切斷通訊之後,卡爾轉身看著拜倫斯,似乎正在盤算著甚麼。

 

「沒辦法啊……今天有點特別,就算是我也是會看氣氛的。之後的事我會再聯絡你,那就先這樣啦!」擺出一副瀟灑的姿態,拜倫斯轉身走出了小房間,而卡爾似乎對拜倫斯的話有些不解。

 

原來是今天阿?沒算好時間也是沒辦法的事……這種時候去當電燈泡的話,某龍肯定會變成暴怒模式……

 

=======

白晝的陽光耀眼四射,人群的喧鬧更甚於烈日的熱度。

 

年輕男子不停咆嘯,因為被壓制在地而讓黑衣略顯凌亂。男子抬頭所望的,是綑綁於木柱上那人痛苦的神情。

 

男子眼神中的凶氣,隨著受刑者痛苦的表情而逐漸膨脹。忽然間,周圍的人群往四周散開,天空中出現晴天霹靂,停留在男子上方。

 

男子緩緩起身朝天一望,而周圍數人齊聲呼喊,天空的白雷直朝男子落下,迅速且準確。男子並無畏懼,因為那是不曾體驗過的感受,但這一天,男子初次知曉何謂恐懼。

 

隨著身軀被強力衝擊拋向一側,眼前受刑者的身影如慢動作般被白雷吞噬,一瞬間從眼前消失的笑容,讓男子的內心被沉重的情感深深包覆。

 

那是名為「失去」的恐懼。

 

晴空的白雷慢慢消退,周圍吵雜的聲音完全進不了男子的耳中,只是呆然的注視著落雷處所出現的焦黑。群眾過了一會兒,才注意到事情的經過,受刑者採取了某種手段掙脫束縛,代替男子承受天怒之雷,對眾人來說,更應該剷除的男子安然無事。

 

方才呼喊的數人做了決定,準備再次呼喚天雷,但,毀滅早已悄悄降臨。

 

男子無神的雙瞳注視著前方,身上的黑色衣物在瞬間釋放出濃厚的黑霧,纏繞著男子全身。黑霧逐漸膨脹擴展,緩慢地,讓群眾心染恐懼。

 

晴空萬里逐漸被烏雲籠罩,天空發出沉悶的雷聲,光輝一閃,漆黑雷電精準地落在四周竄逃的群眾,一個接一個倒地。

 

震懾的雷鳴與顫動的大地,宣告著毀滅之日的降臨。

 

=======

啊!

 

猛然張開眼,全身夾雜著汗水,低頭看著懷中沉睡的寶貝,心情總算稍微平復了些。

 

「嗯……早啊!」寶貝低聲呼喚,抬起手揉著惺忪的睡眼,似乎是因為忽然出力緊抓才讓他醒來的,真是失策。

 

「早安啊,寶貝!」為了掩飾激動的情緒,我立刻擺出招牌的笑容,但寶貝卻一臉困惑,接著直接湊上臉來。

 

喔!完美的早安之吻啊!

 

「做惡夢了吧?雖然不知道夢到甚麼,不過沒事的!」

 

我愣在一旁,寶貝笑了笑離開我的懷中,逕自走向浴室準備盥洗。

 

我躺在床上自嘲的冷笑著。那個景象,並不是夢,是我初次失去「你」的證明,烙印在我的靈魂中,永遠也無法抹消的記憶。之後,我持續等待,等待著「你」的靈魂再次出現,也曾經發誓絕不再放手,但結果,我還是奪走了「你」的一切。

 

實在是可笑至極。

 

既然夢到了那天的景象,今天是「你」離開的那天吧!我知道的,我並沒有忘……

 

……所以今天,當然就是應該抱著寶貝在床上悠閒地度過的時刻!

 

=======

「不行!」我將咖啡遞到龍的桌前,忽視他一臉不甘心的表情。

 

「為什麼不行!」

 

「因為不想引起騷動,所以拜託別跟來!」

 

暑假過了快一半,今天是班上約好在校園烤肉聚會的日子,雖然可以帶家人一起參與,但要是真的帶龍一起去,肯定會引起不小的騷動,還是別想的好。

 

剛剛盥洗完回到房間時,聽到龍一直說著今天就安靜地在床上翻滾就好,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似乎是因為惡夢的關係,感覺龍心情不太好,雖然想陪他平復心情,但今天的行程早就決定了,希望他能體諒一下。

 

「不管!要不就留在家,要不就我跟你一起去!」坐在椅子上翹起二郎腿外加雙手抱胸,如果不看嘟起的臉頰,應該算是頗有威嚴的姿態。

 

「你怎麼了?難得這麼執著,是不是跟那個噩夢有甚麼關係?」

 

「才沒有呢!寶貝,我哪一天不想和你在一起的啊?」龍是這麼說的。雖然說不上來,但總有點奇妙的感覺。

 

「不過今天的場合真的不太適合啦……之前不也說除了班導師以外,盡量別讓我們的關係被同學知道嗎?」我走到龍的座位後方,雙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開始按摩。「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太好,但就忍耐白天好嗎?晚上回來的時候不管你提甚麼要求我都盡量做到,好嗎?」

 

龍鬆開嘟起的雙頰,轉頭面向我。「你說的喔!就只有白天喔!」

 

「好……只有白天而已,晚上回來我就是你的了,我哪一次對你食言了?」

 

「是沒有啦……」

 

看起來是勉強接受了,不過心情似乎還是不太好,只好再湊上去輕吻一下臉頰,看他心情稍微好了點,應該算是有效吧。

 

=======

嗯……

 

在床上翻來滾去,實在是無聊啊!

 

為什麼寶貝那麼排斥我們的關係被別人發現呢?雖然知道他做事都會考慮到很多,似乎接近完美主義的程度,其實他不用繃得那麼緊嘛……

 

就算真的被發現,洗腦一下或是刪除記憶就好了啊……

 

嗯……要不要跟老拜抱怨一下……還是算了,他大概也只會說出「不然把寶貝讓給我」這種蠢話。老凱那邊最近也沒甚麼有趣的消息,不過反正他也不嫌無聊吧!

 

嗯?之前好像在某個聖職者體內放了魔力,現在成長得如何呢……不行啊!才這點程度,連玩玩都沒辦法,看起來能勝任小隊長也不是省油的燈,但也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對了!反正也無聊,帶卡洛斯那傢伙來見見世面吧!

 

二話不說立刻用心靈感應,位於魔界的卡洛斯也迅速給了我回應,雖然想找他來人界逛逛,沒想到卻被他拒絕了!

 

「哎呀!老大您竟然特別想到我,實在是非常感謝,但……不是屬下不想去,而是最近剛好是隔絕人界與魔界的次元結界出狀況的時期,這期間別說是藉由相對穩定的大門來往兩邊了,連老大您使用召喚術,也不見得能順利將我叫過去,所以只能說聲抱歉啦!」

 

「搞甚麼!這結界為啥在這時候出問題啊!」這多事又擾人的結界怎麼老是和我作對!

 

「呃……老大你是真的忘記了嗎?幾百年前您在人界與魔界大肆破壞之後,同時也對結界造成損傷,最後雖然不知道結界是怎樣恢復的,但此後每年的這段期間次元結界和時空間都會有點問題。」

 

啊……想起來了。當時一個怒火攻心就做了,最後還是找老拜和老凱幫忙修復的,當然怎麼修的是機密,不過有這問題還是第一次聽說。

 

……嗯?卡洛斯這傢伙,該不會暗地裡想著我是自作自受吧?故意不說出來,是在背後取笑我的意思嗎?

 

「喂!你該不會想說是我自作自受吧?」

 

「這這這……這怎麼可能呢!屬下從來沒有這種意思!」

 

「沒有就好,既然你也沒辦法過來,也只能這樣了。」

 

「實在抱歉,屬下真的無能為力。另外,關於墮龍王大人,似乎暗地裡在做些甚麼,不過他的警戒範圍太廣了,小的無法探查到詳細狀況。」

 

老拜在做些甚麼?這懶龍甚麼時候居然會有計畫了?總覺得有些古怪,不過反正又是三分鐘熱度吧?「嗯,我知道了,有消息再通知我,雖然他不會做些太離譜的事,還是要注意一下。」

 

「遵命!」

 

切斷與卡洛斯的聯繫之後,一下子又變得無聊了……哦?雖然已經七點了,某人似乎還在睡啊,稍微跟他玩一下好了……

 

 

 

正在歡愉興頭時,手機開始撥放著輕快的音樂,我看了一眼來電者,心情鬱悶地按下接聽。「真不會挑時間!」

 

「老大,你怎麼這麼說啊!我可是得到一個好消息才趕緊通知你耶……」

 

「那你說,是甚麼好消息?」聽著手機那方慢慢地訴說,我的心情也跟著變好了,這消息的確夠好。「幹得好!不過你也一起來,沒問題吧?事成之後隨便你想怎麼玩,本王都答應你!」

 

「诶?真的嗎!那我會認真處理的,老大你就放心等著吧!」

 

切斷通訊的同時,心情也隨之雀躍,離開床舖走向衣櫃,哼著曲調開始挑選合適的服裝。

 

=======

「喂!這邊火還沒生起來耶!」、「我先去準備烤肉!」、「有人要喝飲料嗎?」、「……燙!」

 

四周傳來歡笑聲與對話,洋溢的正向能量果然會讓心情愉快起來。

 

雖然因為是暑假,會來學校的人不多,但這個烤肉會算是班級活動,不來的人感覺就有點孤僻的樣子。

 

但說是這麼說,班上27人中還是有7人因為有事無法參與,剩下20人分成5組開始活動。生火、架好烤肉網、準備器材,每個小組按照自己的步調準備著烤肉,其中還有人曾說要直接拿攜帶型瓦斯爐來烤,讓不少人開始吐槽。

 

「鏘鏘!我帶來囉!」此時提議要帶瓦斯爐來的人還真的拿出來,擺在他們組的烤肉架旁邊,放上一個小鍋子之後,又拿起一包食物倒入,看起來是把已經調理好的食物加熱。

 

「欸!你還真帶喔!很扯耶!」旁邊的同學一邊笑一邊拍他肩膀。

 

「我媽幫我們準備的湯啦!反正又不是拿來烤肉,沒差啦!」

 

其他組的成員也有自行攜帶不同的東西,像是涼拌小黃瓜和泡菜這類的醃漬物,或者是網路上超熱門的麵包,各自的想法在團體生活中產生的化學反應,交織出青春的樂曲。

 

聊天、討論、負責烤肉、負責吃,班上的成員都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著班級活動,雖然有些人並沒有那麼樂意參與,但沒直接表現出不滿也算是尊重班級討論的結果。

 

「欸!一徹,換我來烤,你去吃一點吧!」同組的女生陳憶如打算幫忙,在班上算是很中性的腳色,因為外向的個性,讓她在男性和女性之間常有互動。

 

「沒關係啦!你們吃吧!記得幫我留下來就好。」畢竟討論的結果是我負責烤肉,所以有沒有人幫忙倒不是那麼重要,至少我省了準備器材和食材的工夫,當然材料費是大家分攤的。

 

「如哥啊,交給一徹我們比較放心啊!」

 

「對啊,人家有在餐廳打工,專業的哩!我們吃下去也比較安心啦!」

 

坐在一旁進食的是陳明榮和林正毅,他們一口食物一口飲料的嘴臉,像是多久沒吃飯的餓鬼似的。

 

「唉……你們也不要光吃,好歹也幫忙一下啊!該不會你們兩位已經只剩一張嘴了吧?」雖然應該是不在意被稱呼為如哥,但陳憶如也不是好惹的,一句話反擊似乎戳到兩人的地雷。

 

「你在開甚麼玩笑?我烤出來的可以媲美五星級主廚哩!」

 

「我們這叫深藏不露,神廚可不能輕易展露身手的!」

 

從一旁窺視他們的口水戰,我只能苦笑著繼續烤肉。至少他們之間還沒有交惡的氣息,在危險的味道出現之前就暫時作壁上觀吧。

 

班導師藍湘鈺一臉愉快的在各組間遊走,三十幾歲的樸素文靜型女性,根據班上女同學的小道消息,似乎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

 

觀察其他各組的互動,除了有些同學的親人也一起出席之外,因為都是比較熟的人組成一組,所以互動上還滿普通的,但有一組感覺似乎相反。

 

「喔!這種肉感覺很高級耶!」

 

「嗯……我特別拜託我爸去買的。」怯生生地回應著別人的眼鏡男,是個性有些孤僻的王騏,聽說他的家境也算不錯,父親在知名企業擔任高階主管的樣子。在一旁有些肥胖的中年男子似乎就是他的父親,雖然穿著休閒襯衫與長褲,看品牌也是高價貨。

 

「哈哈哈!感謝你們平時照顧小騏啊!別客氣別客氣,老師也一起來吃吧!」王騏的父親個性似乎挺開朗的,說話的同時烤肉的動作也沒有停下。

 

似乎是看到我的視線一直放在王騏他們那組,陳憶如忽然站了出來。「一徹,我拿一些肉去跟他們換喔!」

 

「啊!等等……」我來不及阻止,只見她等老師移動到別組之後,一臉興奮的端著幾塊肉過去,過了不久卻一臉失望地走回來。

 

「真是的……他們也太小氣了吧!不給就算了,連交換也被嫌棄!」陳憶如走回來之後,一臉氣憤的把盤子放在桌上。

 

「怎麼了嗎?」

 

陳憶如稍微深呼吸冷靜之後,坐在正毅他們旁邊的椅子上。「我只是問那個叔叔可不可以也讓我們吃吃看,結果他就說我們自己也有準備,要我吃自己組的就好;之後我就拿肉給他們看看能不能換個一兩塊,但那叔叔只是笑笑地要我拿回來。」

 

「诶?怎麼這樣啊……」

 

其實陳憶如說的還算保守,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察覺,但王叔叔在回應時的表情,有一瞬間露出不屑還是鄙視的臉孔,因為我有用法術觀察他們那組,這種細微的變化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只能說是自視甚高吧!

 

而且那組的互動也感覺有些問題……不過應該不是我該管的事,所以還是算了吧!

 

「沒關係啦!我們也不是沒有肉吃啊!吃不到的就隨它去吧!」明榮這麼說完,本來有些消沉的憶如也恢復了平時的開朗,果然良好的人際關係在甚麼時候都是很重要的。

 

「說的也是呢!先把我們帶來的食物吃完再說吧!」

 

靜靜地看著他們互動,我露出一抹微笑,手邊繼續翻著架上的肉與海鮮。因為班上的氣氛還算融洽,除了王騏他們那組之外,大家都會輪流到別組交流一下,有時以物易物,偶爾巧取豪奪,校園這一角的我們正在努力製造回憶。

 

 

 

「一徹……你怎麼了?」

 

旁邊突然傳入耳中的呼叫聲,把我的意識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沒事沒事,只是忽然有點想發呆而已。」主要是在沉思,但想的事情跟現在沒甚麼關係,所以就隨便敷衍了。

 

「會不會是太熱了?要不換個人來烤吧?」

 

「對啊對啊!我們不是還有『神廚』嗎?這時候就能派上用場了!」憶如拿著一杯飲料走向旁邊滑手機的明榮和正毅,臉上浮現了笑容。

 

「哦!一徹你不行了嗎?那就換我們來吧!」

 

「诶……那就麻煩你們了。」難得可以偷懶一下,我接受了他們的提議,把夾子交給他們,換我坐在小板凳上休息。

 

剛剛那不小心被發現的沉思,是因為心裡有種奇怪的預感,好像有甚麼麻煩事會發生的感覺。通常這時候,我的腦海中會直接浮現龍的臉孔,但這次他已經答應我了,應該是不會大搖大擺的出現……才對。

 

眼睛忽然看見遠處駛進校園道路的一台黑色轎車,很熟悉的車型,我用遠視術檢查了車牌,開始後悔自己想的太天真了。

 

轎車沿著道路往我們所在的露營區開過來,隨著引擎聲逐漸放大,不少同學都好奇地投注視線,直到轎車在距離我們十幾公尺的路旁停下。

 

那是誰啊?不少人的表情直接把問題寫了出來。

 

吸引眾人目光的轎車,駕駛座的門率先打開,那個眼熟且穿著時髦的雅痞風男子在車前繞了一圈,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讓另一名眼熟且一身素色休閒服裝的男子下車。

 

無力的我嘆了口氣並離開座位,駕駛繞到車廂開始搬出一些物品,而被接送的男子一派輕鬆地朝著我們的方向走來。

 

<第十一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