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第十章 強制順水推舟

 

與平時不同的溫度在背後擴散,有些悶熱而難以習慣。睜開雙眼,望著前方的書桌,背後的溫度仍未下降。

 

應該是發生甚麼了…

 

稍微扭動了身軀,環繞在腰間的雙手沒有鬆開,我轉頭望著背後的身影,一臉沉睡的表情,但臉上卻有著明顯的紅暈。

 

「嗯…醒來啦…早安!」雖然想表現出平常的模樣,但有氣無力的聲音已經出賣了他。

 

「你…感冒了嗎?」我也不知道惡魔究竟會不會感冒,姑且還是問一下。

 

「你在說甚麼?又不是人類,才不會有這種病狀哩!」搖搖晃晃地起身離開床舖,龍裸露著健壯的身軀,開門離開了我房間。

 

雖然看起來完全不像沒事,但真的不是感冒嗎?

 

看了看時間,比平常早起了半小時左右。結束了大二的學習,現在是暑假期間,雖然不用上學,但今天有預定計畫會出門一趟,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溫暖的床鋪,走到浴室梳洗一番。

 

整理好走到客廳時,龍已換好上班時穿的西裝,但仍是一臉倦容,看起來跟平常威風凜凜的模樣有不小的落差,感覺滿可愛的。

 

「你確定沒事嗎?乾脆今天請假休息吧!」問完之後,我走向廚房開始準備早餐。

 

「沒事…反正請假了你也不在家,乾脆去上班處理公事,再說今天還有重要的會議。」龍知道我今天有計畫,所以並沒有想待在家裡的意願。不過說到底,只要他一叫,就會有人來照顧他了,不曉得是不希望被別人看到他這模樣呢?還是不想要別人來照顧他呢?

 

龍的狀況似乎就像小感冒一樣,除此之外感覺沒甚麼大礙,為了容易消化補充營養,今天的早餐就改做了牛肉粥給他。接著我走回廚房,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就是這樣,今天就麻煩你照顧一下龍,不要出甚麼事就好了!」

 

「了解!老大的事就放心交給我吧!少爺。」

 

「如果感覺有麻煩的話,就打個電話給我吧!雖然是希望不要發生事情啦…」

 

「嗯…應該是不會弄到那種狀況吧。總之我會多加留意的,少爺請別擔心。」

 

「話說…你知道龍是生了甚麼病嗎?」說話的同時我用手遮住,盡可能降低聲音。

 

「那個阿,根據少爺的描述,大概不是甚麼大問題啦!簡單說…」

 

聽了電話那頭的說明,覺得還是別讓龍去上班比較安全,不過對方也說會留意了,龍也不想待在家,只能祈禱別鬧出甚麼事。

 

這時我並不知道,在客廳吃著早餐的龍,正露出奸計得逞的笑容。

 

========

「所以老大你真的不要緊嗎?」在我的辦公室中,克勞斯表現得有些著急,其實也沒那個必要。

 

「我甚麼時候需要你的擔心了,哼嗯?」

 

「但是…如果是那個症狀,我覺得還是在家休息會比較合適,你也不希望少爺過度擔心吧!」雖然嘴上說著擔憂的話,表情卻一派平靜,克勞斯大概也清楚我的狀況,所以並沒有特別擔心吧。

 

「哼…關於這點,我自有安排,你只要在我指示的時機點把寶貝找來就好,知道了就下去吧!」

 

克勞斯憑著長期與董事長打交道的經驗,立刻嗅出事情不單純,而且十之八九是董事長做了甚麼安排,這時如果不照他的指示辦事,之後倒楣的就是他自己了。

 

「了解…老大你也要保重身體。」

 

看著克勞斯離開了辦公室,確定準備就緒之後,只需要等時間到就好了。

 

嗯?我可沒裝病喔!身體有狀況是真的,我只是利用了這點安排了一個計畫,只是個小小的計畫。只要計畫成功,能不著痕跡的讓我和寶貝的關係曝光,之後把寶貝叫到公司來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想著工作時也能讓寶貝陪在身邊,心情特別愉悅!但在此之前,還需要做些「演出」呢!

 

 

 

從早晨出勤開始,公司上下不少人都注意到董事長似乎身體微恙,雖然多數員工都希望孫董事長能回去調養生息,礙於身分關係,幾乎沒有人敢上前提議。

 

鮮少人提議董事長該回去休息的另一個原因,則是略顯不適的孫董事長,其迷離的眼神也讓不少女性員工心裡小鹿亂撞,難得顯露誘惑力十足的目光,對員工來說是十分稀有的畫面,也因此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上班時間,可別太專心玩手機啊…」一名女性員工專心看著手機中偷拍到孫董事長側面的照片時,當事者忽然出現在眼前,讓該名女員工愣在位子上。

 

回神之後女員工立刻將手機藏到背後,並振奮精神回應。基於禮節準備起身與董事長對話時,孫董事長伸手輕托著女員工的臉頰,接著將臉湊到對方面前。「但是也要注意別太勞累喔!」

 

感受到體內的燥熱,下半身逐漸潮濕,當她回過神時,孫董事長已經離開了辦公室,而身邊聚集了同辦公室的其他女性員工,七嘴八舌地聊起剛才的突發驚喜。

 

「董事長,您叫我…」收到聯絡被叫到董事長辦公室的秘書,看見董事長的白襯衫解開了幾顆扣子坐在沙發椅上,衣衫不整的模樣加上誘惑的視線勾引秘書的愛慕之心。儘管如此,女秘書只是被這景象吸引了幾秒,很快地拿出專業態度,恢復以往的舉止。

 

「啊…來的好,幫我倒杯咖啡。」

 

「我了解了,請稍後一下。」點頭之後,女秘書悄聲離開了董事長辦公室,卻在準備沖咖啡之前,與同仁閒聊起剛才的眼福。

 

敲門聲響起,秘書端著沖好的咖啡,推開門走進了辦公室。

 

「讓您久等…」女秘書再次陷入錯愕的狀態。

 

董事長依舊坐在位子上,但白襯衫已被卸下,上半身只剩漆黑的無袖背心,袒露著結實壯碩的雙臂,因為汗水讓淡褐色的肌膚露出誘人的光澤。

 

「嗯…放著就好。」孫董事長說完之後倒頭一仰,頸部靠著椅背,將身體重心往後一挪,雙手垂掛在兩側。

 

「董事長,您身體狀況看起來不太好,是否需要為您安排就診呢?」

 

「不需要…」

 

「可是…」

 

「我說了不需要…」查覺到董事長語氣中的不耐,女秘書本想直接離開辦公室,但雙腳卻沒有動作,眼睛仍注視著因汗水濕透而服貼於胸前的黑色背心,明顯浮現了六塊肌的樣貌。

 

孫董事長離開座位朝著自己走來,女秘書近距離感受到室溫漸升,雄性荷爾蒙的氣味束縛著女秘書的意識。董事長靠近一步,女秘書就後退一步,直到背後頂著牆壁,孫董事長一手壓住牆邊,一臉壞笑的將臉湊向前。

 

「放輕鬆,我不會做甚麼的…」

 

平時就誘惑力十足的堅毅面容,此時正在眼前露出難得一見的邪笑,女秘書不由得紅了雙頰,腦海中開始幻想著被侵犯的畫面。

 

「董事長,請住手!」從門口傳來的呼聲,打斷女秘書的幻想,將她拉回現實。兩人側臉一望,門口處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員工,在最前方的則是副總經理克勞斯。

 

克勞斯走上前,從董事長的半囚禁中拉出女秘書,用背後護著她走向門口。「董事長,您的狀況需要休養,請稍作消息,我們會安排醫生過來看診的。」

 

「嘖!不是說了不需要嗎!」鬆開頂著牆壁的手,孫董事長搖晃著身軀走向克勞斯,為了避免門口的同仁受到波及,克勞斯並未移動位置。「我說…小克勞斯啊…你清楚現在跟誰說話嗎?」

 

克勞斯來不及回應,就被董事長用力一推而向後跌坐在地上。一手扶著腰間,克勞斯還沒起身,董事長再次撲向前,抵住他的雙肩,將克勞斯壓制在地。

 

門口處傳來女員工的驚叫聲,但卻沒有任何人敢上前阻止,反而目不轉睛地盯著董事長與副總經理的地面對峙。

 

「董事長,請您住手!」克勞斯雖然很期待能繼續下去,但從董事長迷濛眼神中傳達的訊息卻讓他期待落空,還必須故作鎮定的阻止孫董事長的行為。

 

「就說了…我不會做甚麼的…」舌頭緩慢舔弄著上嘴唇,在場的數名員工第一次見到董事長有如此神情,彷彿性慾都被勾引而出,男性女性都有了生理上的反應。「我的心一直都在寶貝身上的!」

 

爆彈式的自白與行動瞬間給予門口的員工各種遐想,當事人既然開口承認,表示之前的謠言並非空穴來風-董事長已經有了對象!

 

克勞斯故作使力的模樣推開了孫董事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一臉平淡的走向門口。「你們,吃飽了沒事幹是嗎?回去做事!」

 

突來的逐客令也將眾人拉回現實,此時尚未平息情緒的女秘書立刻開口:「但董事長的狀況…」

 

「我會找人來處理,不用擔心。」將眾人趕出辦公室後,克勞斯守在董事長辦公室門口,一方面趕走想來一探究竟的閒雜員工,一方面阻止董事長出來鬧事。等著眾員工依依不捨的鳥獸散時,克勞斯嘆了口氣,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該不該跟少爺說實話呢?

=======

在董事長辦公室裡,克勞斯表情萬般無奈地掛上電話,眼前是自家老大一臉滿意的笑容。

 

「麻煩你去把我家寶貝護送上來囉!」雖然有聽見孫狂龍的指示,但從對方眼神卻傳來另一則訊息:「別給我多嘴!」

 

「唉…遵命…」拖著疲憊的步伐,克勞斯離開了辦公室。

 

 

 

抬頭眺望高聳的建築,下午的陽光刺眼又燥熱。

 

「結果還是變成這樣了,真是不該多嘴說啥會出事這種話。」我站在大樓前自言自語,揹著背包單手提著幾個手提袋,用空出來的左手拿出手機向克勞斯撥了電話。

 

「嗯…我剛到,正要從入口進去。」

 

「啊…少爺,別從正門進來,那個…要確認會面的請求要花不少時間,您在樓下稍等一下,我下去…啊…還是請您從正門進來吧,我會下去帶您上樓的。」克勞斯的回應反覆又含糊,是不是有甚麼意外呢?

 

「嗯,我會在櫃台等,就麻煩你了。」準備切斷通話時,想了想還是先確認一下比較好。「話說龍他沒事吧?身體狀況怎樣?還在發燒嗎?」

 

「少爺別擔心,老大一人在辦公室裡休息,不會讓他出去亂…不是,不會讓他出去忙碌的!」

 

嗯?克勞斯難得今天講話反覆無常,搞不好有甚麼「隱情」吧。

 

「那就拜託你了。」說完切斷了通訊,將手機放回口袋後,走向魔龍企業總部的入口。

 

待會再跟克勞斯「確認」一下狀況。

 

早上跟同學約好要去逛街,但是因為在意龍的狀況,所以掰個理由提早回家,沒想到才剛到中午就接到克勞斯打來電話,說龍現在高燒不退,要我過去看看。

 

說實在的我也不是醫生,這種情況應該也要去醫院看診一下…這種話說給外人聽比較合理,但龍的身分特殊,再說如果照人類的方式診療,可能也查不出確實的病因,小病的話我倒是可以幫得上忙,所以對克勞斯找我過去並沒有甚麼疑惑。

 

早上跟克勞斯通過電話,他說可能是一種叫做「魔能過量症候群」的惡魔特有疾病,基本症狀大概就跟人類的感冒差不多,不過也說了沒看到情況不敢保證,這點我也只能先保留,但意思就是也可能是其他的症狀吧?

 

「呃…這位先生,您有預約面試嗎?」櫃台的女服務員一臉冷淡地盯著我看,因為我只是穿了輕便的短襯衫和牛仔褲,外加一件藍色外套,果然來這種大公司還是不夠體面吧。

 

「呃…沒有,不過是有人找我來的,我在這裡等一下就好。」失去了對我的興趣,女服務員坐回座位,轉頭與另一名女服務員竊竊私語。

 

因為也是第一次來龍的公司,稍微有點好奇,四處張望一下。大門進來之後乾淨寬敞的空間,雖然不時有人走動,胸前都掛著識別證,依照服裝判斷應該是不同部門的員工,這才想起來公司中也有研發與生產部門。

 

不過,雖然多數都是一般人,經過我身邊時只是看了一眼就離開了,我還是注意到有幾名員工並不是普通人,有被惡魔附身的,也有已經被占據肉體的。因為公司內部有結界,境衛組從外部無法感應到內部的詳細狀況,可能是因此到現在都還沒被發現,但考慮到這間公司的所有人,不太可能會放著造成麻煩的惡魔不管,姑且可認為應該是無惡意的惡魔吧。

 

稍微看了下樓層簡介,扣除一樓大廳,地下二樓到五樓是停車場,地下一樓往上一直到十五樓都有各部門的辦公室與研發室,員工休息室則涵括了十四與十五樓,兩層樓當中除了餐廳與休息室之外,還有健身房、淋浴間與蒸氣室。簡介寫著龍的辦公室是在十樓,同一層樓還有總經理、副總經理與其他高階主管的辦公室,同時也有聯絡各部門的員工辦公室。

 

熟悉的氣息從遠處的電梯飄來,耳邊傳來幾次「副總好」的招呼聲,櫃台的女服務員也起身招呼。

 

「抱歉,讓您久等了!」克勞斯滿臉的微笑在走到我身邊時漸漸變形,在背對其他人的情況下轉換成看似有些無奈的笑容。「董事長已經在等您了,我們快點走吧!」

 

克勞斯的聲音雖然並不大,在安靜的大廳中還是能讓不遠處的人聽見,見副總經理對我如此恭敬,讓其他人又再次對我投注視線。

 

說真的很麻煩耶!

 

「我說,你是副總耶!別對一個普通人表現出這種態度啦!會引人過度關注耶…」我走向前壓低音量,應該是只會讓克勞斯能聽見的音量。

 

克勞斯似乎面有難色,接著又露出像是放棄的神情。「沒有問題的,請跟我來吧,少爺!」

 

這傢伙在別人面前說些甚麼啊!

 

本想對他說些甚麼的,看見他的笑容中似乎藏著難以啟齒的理由,猜測事情大概不單純,暫時沒說話安靜地跟在克勞斯身後,直到我們進入電梯。

 

「說吧?龍在打甚麼主意?」

 

「沒有啦…老大沒有打甚麼壞主意!」彷彿觸電一般,克勞斯聽見提問就露出一瞬間的訝異,但馬上恢復表情並立刻否認。

 

這態度明顯有問題。

 

「你有參與其中嗎?」

 

「怎麼可能,少爺您就別亂想了!話說少爺帶了些甚麼啊?」想起還沒按下樓層,克勞斯伸手按了10的數字鈕。

 

大概是想轉移話題吧?也罷。「嗯…就龍的衣物,還有一些剛剛去買的食物,等等想跟你們借一下廚房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克勞斯盯著我手中的提袋。「…沒甚麼,感覺老大可能會稍微改建辦公室,設個簡易廚房吧?」

 

「所以他果然是在想辦法要把我弄進來是嗎?都已經跟他說了那麼多了…真是的!」

 

驚覺自己似乎不小心說溜了甚麼,克勞斯摀上了嘴。「少爺你想太多了啦…哈哈哈!」

 

如果從早上的生病開始就在龍的計畫中,加上克勞斯在一樓時的那副表現,我對龍的目的也大概有個底了。

 

「我知道龍威脅你不要說,所以你可以保持沉默,但至少告訴我,他的身體是不是真的有狀況?」

 

認為自己的行為已被識破,克勞斯又露出疲憊的笑容,似乎已經決定放棄了。「少爺,這點真的不用擔心,雖然早先已經跟你提過可能是魔能過量,但今早看過老大的狀況後,我敢肯定只是發情而已。」

 

「發…情?」

 

「是啊,過去也常發生啦,不過只要沖個冷水澡冷靜一下,症狀就會減緩了。因為跟魔能過量一樣算是小問題,我們都習以為常了。」

 

喔…所以應該不是會危害性命的疾病就是了。

 

「但說到底,老大根本不會得到魔能過量啦!至少在過去從沒有過先例,現在是因為有少爺在。」克勞斯一臉驕傲地說著,雖然不理解這有甚麼值得驕傲的,還有跟我有甚麼關係啊?

 

看電梯顯示也快到十樓了,只能把握時間多套點情報。「既然如此,等一下就由我把他帶回辦公室就好,麻煩你對其他人說明一下,避免節外生枝。」

 

「甚麼意思?」克勞斯這次露出困惑的表情,應該是真的不清楚。

 

「你不是說他只是發情嗎?如果要拿魔能過量的症狀來掩飾,加上他本身的計畫,等下我們到場時,他應該會表現出調戲員工的行為吧!又或者已經是調戲中的狀態了。」

 

少爺啊!你不要這麼會猜好不好!克勞斯沒有回應,在心中開始想像孫狂龍的計畫失敗,自己被遷怒的慘狀。嗯?好像也不錯?

 

「所謂的八卦,就是會在當事人不知道的期間迅速散播的東西啊!只是為了避免謠言太扯,就需要你幫忙解釋一下了,至少讓真的謠言變成假的事實就好。」我向克勞斯說明了之後的行動,他二話不說就答應協助。

 

不過,就算他想拒絕,我也不會同意的。雖然他也算受害者,但搞出這齣戲之後還想平安脫身,他應該不會打著這種如意算盤吧?

 

抵達樓層的音效傳來,電梯門打開的瞬間,空氣中的不尋常氣息立刻讓我們皺了眉頭。

 

「等等跟我一起去廚房吧!我還有點事想問一下。」我壓低音量說著,同時也邁開腳步,跟在克勞斯身後往董事長辦公室的方向前進。

 

「可以拒絕嗎?」克勞斯抱著一絲希望詢問,雖然對口風緊密程度有自信,能不能在少爺一連串的逼供下堅持就是另一回事了。

 

「可以啊,我又沒強迫,如果你覺得在龍身邊會比較安全的話。」

 

「嗚…了解。」

 

過個轉角走過長廊,前方的空間聚集了數人,而在其中最醒目的,是赤裸著上半身坐在沙發椅上的龍,一手拿著咖啡,翹起二郎腿,眼前的其他人則是坐在位子上工作的員工,彷彿考試的學生與監考老師一樣,但他們卻經常往龍的方向偷看幾眼。

 

彷彿算好時間似的,龍忽然起身,將咖啡杯擺在別人的辦公桌上,整張臉的紅暈就像喝醉的人一樣,緩步走向中央,一手撐在某位男員工的桌上,讓對方嚇了一大跳。

 

「哼嗯…最近壓力不小嘛?跟公司有關的話就提出來吧!」

 

一臉被說中的表情,男性員工抬頭直視他的臉孔,視線卻不時飄向龍健壯的胸肌。「沒有…沒這回事…」

 

「本大爺可不喜歡聽謊言,老實交代會比較快活唷!」有些強硬的口吻,另一手插在腰際,龍擺出一副威脅的姿態。

 

還是早點結束這場鬧劇吧!

 

沒心情理會現場怪異的氣氛,我一臉平靜地走向辦公室中央,抓起龍準備伸出的手腕。「別鬧了!」

 

他露出得意的笑容,將注意力完全抽離男員工。「寶貝,怎麼會在這裡啊?」

 

我用力拉著他的手走向克勞斯。「辦公室在哪?」克勞斯指了角落那間被窗簾遮住的辦公室,龍卻在我停下腳步詢問時趴在我背上,加上背包的重量讓我差點往後跌倒。

 

「寶貝,來陪我上班的嗎?」

 

「你現在也沒在工作吧?別鬧了!」用力掙脫背上的龍,我再次拉著他走向辦公室,將龍送回辦公室後,我朝著克勞斯投注視線,接收到暗示的他輕輕點了頭,我接著進入辦公室將門反鎖。

 

 

 

當引起騷動的董事長與身分不明的年輕人從眾人眼前消失後,原本心驚膽跳的員工像是找到甚麼發洩的出口一樣,開始與附近的同仁聊起剛才的狀況。

 

「安靜!沒甚麼事的話就回到座位,有甚麼問題等等再說…」克勞斯的話還沒說完,女性員工的問題像洪水一般湧入,不外乎都是與剛才的年輕人有關。

 

「副總您說找人來幫忙,該不會就是那位男性吧?」董事長秘書還算鎮定的提出疑惑,但她更想直接問的是「那人究竟是誰?董事長居然叫他寶貝?」

 

「嗯…剛才的事你們知道就算了,可千萬別到處流傳,更別說是傳到公司外。」克勞斯知道這話也只是表面功夫,因為在場的人也有明顯不屬於這層樓的員工,推測是在剛才離開時聽到消息就來湊熱鬧的。

 

「他是董事長的私生子嗎?」、「是不是董事長包養的小白臉?」、「他們認識多久了?」、「董事長究竟是不是單身?」丟出各種問題發言的員工抓緊機會,希望藉此獲知一些私生活隱密到底的董事長情報。

 

「說了安靜是聽不懂嗎?」克勞斯一聲喝斥,吵雜的環境頓時恢復平靜。「剛才的男性是董事長的養子,是經過合法手續領養的,董事長的起居都是由孫少爺負責,但是董事長不希望引起別人討論,所以到現在都沒有公開這件事。你們也管好自己的嘴,可別到處宣揚,別說我沒先提醒你們。」

 

「養子啊…看外表也不太像親生的孩子,倒是沒想到董事長會去領養孩子呢。」眾人的興趣忽然減弱不少,正如克勞斯所預料。

 

「不過能和董事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算那孩子的福氣吧!」

 

「但是董事長居然還叫他寶貝耶,我在旁邊聽得都害臊了!」

 

「總之,今天發生的事你們別外傳,有甚麼意見就跟我說,沒事的話就回去工作!」雖然還想繼續嚼舌根,副總經理都親自下達指令了,再不情願也只能暫時解散。

 

騷動結束幾分鐘後,鎖上的門再度開啟。

 

 

 

將門反鎖之後,看了一眼內部擺飾,我把龍帶向會客用的長沙發椅,要他乖乖坐著休息。

 

「真是的!為什麼還把衣服脫掉啊!該不會是故意的吧?」一邊抱怨一邊將提袋擺在桌上,並順勢卸下背包,將外套放在背包上。

 

「因為很熱。」居然沒有解釋一下,只是簡單回應,看起來那症狀也不是那麼簡單。

 

「好啦,先休息一下,等下我叫克勞斯帶我去廚房,做點恢復用的東西給你吃,在這之前先換身衣服吧!」

 

正在檢查提袋中的物品時,龍離開了座位從背後摟住我,隔著衣服卻仍然傳來微熱的溫度,看他一身的汗水感覺也不太好受。

 

「還是我們先回家休息吧?你這狀況要繼續上班也不太可能。」

 

「不要走…你留在這裡就好。」說著像是夢話的台詞,到底是不是裝的我也不太確信。

 

「好好好…你先睡一下,我去準備吃的之後就回來陪你,好嗎?」

 

「嗯…」龍鬆開了手,慢慢走向長椅,正面朝下輕輕的倒在沙發椅上。我走近龍的側邊,一手放在他的背部,對他使用「能力」應該能緩解他的症狀。確認狀況無礙之後,我把外套蓋在龍的背上,提著料理的材料走向門口,希望克勞斯已經解釋完了。

 

走出龍的辦公室,外面的氣氛似乎已經平靜下來,克勞斯就在門旁等候著。「麻煩你帶路了。」

 

「董事長怎麼樣了?」

 

我拉開門讓他直接看到內部的情況。「讓他睡一下吧!趕快弄好東西再回來,不然要是醒了症狀沒退,可能又會出來亂。」

 

「該說不愧是少爺嗎?這麼簡單就讓董事長安靜下來了。」克勞斯轉頭看著後方,不少員工都因為好奇探頭,卻在看見克勞斯的臉後又轉移了視線。

 

他走向某位女員工的座位。「我帶少爺去弄點東西,要是董事長出來了,立刻打電話通知我。」

 

「啊,好的,副總請慢走。」

 

我跟在克勞斯身後走了一段距離之後才進行對話。「剛才那位女性是?」

 

「啊,那是董事長的秘書,是位頗能幹的小姐唷!」

 

「龍的秘書啊…感覺應該不少跟龍有關的謠言都是來自她吧?」

 

「哈哈哈…確實呢!但她還是知道分寸的,所以少爺不用太在意。」

 

「嗯?我不是在意她,我在意的是龍會不會利用她散播某些不必要的謠言這一點。」

 

「呃…這就不好說了。」

 

果然是這樣嗎…

 

再次進入電梯,按了14樓的按鍵,我也趁這時和克勞斯閒聊了一下,打聽龍在公司的狀況這一類,不過提到今天的會議時,他卻愣了一下。

 

「會議?今天沒有啥重要的會議喔!」

 

「是嗎?」

 

「嗯…真要說的話,今天只有各部門對上級報告的例行會議,大概再過一小時就要開始了,不過老大不參加也…」克勞斯忽然察覺了甚麼,從旁慢慢將視線轉向我,看到我的表情後似乎有點後悔。「沒事,甚麼都沒有。」

 

慘了!克勞斯當下只有這兩個字作為感想。

 

我也只是露出平淡的微笑而已,真希望他別把我看成啥可怕的東西。

 

「嗯,那個不重要了,我想問一下,你們對於生病這事,會吃一些營養的東西來恢復體力嗎?」

 

「嗯…這件事嘛…」此時電梯的音效傳來,似乎已經抵達14樓了。「等等再跟您說吧!我先帶您到廚房,跟負責人講一下。」

 

電梯門打開後,寬敞的空間映入眼簾,因為這棟建築的佔地就夠大了,所以才能在室內弄出這種休息區域吧?眼前的區域是擺成ㄇ字形的自助吧,準備用餐的員工在最前端的兩個位置讓負責的人刷過識別證條碼後就能領取餐盤,拿好想要的餐點後再回到中央的桌椅用餐。

 

此外兩旁也有幾間小房間,可讓用餐時段想討論事情的員工使用。

 

跟著克勞斯的步伐前進,周圍不時會傳來跟克勞斯問好的聲音。我們從一旁的出入口來到餐廳後場,雖然中午的餐點已經送出,廚房內還留有幾人準備食材,克勞斯四處張望,接著走向某位年紀約三十的男性,簡單說明情況後獲得了廚房的使用權,但條件是必須換上內場的服裝,且盡量不干擾當前人員的工作,這些都沒甚麼問題。

 

換上廚師服的時間,我和克勞斯接續著剛才的話題。惡魔基本上不需要吃人類的食物,或者說他們需要的是人類的能量或大氣中的魔力,但是如果是附身在人體或者已經持有人類肉體的對象,食用料理之後也能獲得些許能量,但補充的能量並不算多。所以結論來說,惡魔並沒有食補這方面的概念。

 

「克勞斯,你吃蛋糕嗎?」

 

「吃啊!怎麼了?」

 

「等等會順便做乳酪蛋糕,你和龍的蛋糕因為有加料我會分出來,其他的麻煩你開會結束後幫忙送給剛剛辦公室的員工吧!當作龍今天異常表現的賠罪,但說明時別用這理由喔!」

 

「喔喔喔!了解!少爺的蛋糕實在是令人期待呢!」

 

其實材料上完全一樣,但加料指的是魔力添加物,根據不同的添加物,有讓惡魔恢復魔力、強化魂體,或是提升治癒力之類的效用,雖然人類不是不能吃,但吃了就等於攝取魔力,對有些人來說會造成身體不適,如果身體已經接觸過魔力的人或許還不會有甚麼狀況。添加物只是少量的話讓人類食用不會有甚麼問題,但分別留給龍和克勞斯的蛋糕不會只加那一點量,所以必須分開處理。

 

蛋糕比較耗時,所以我先處理這部分,等到放入烤箱後,開始著手準備要給龍吃的餐點-雞蛋捲、水果優格沙拉、白醬馬鈴薯燉肉和洋蔥湯。因為時間不夠,只打算弄簡易版的,但也耗費了近一小時,克勞斯在一旁等候,既然沒收到通知,大概龍還在睡,等他醒來症狀應該會好一些。

 

「喔!少爺!這雞蛋捲超好吃的!」轉頭看了一旁的克勞斯,把我先做好放涼的雞蛋捲吃掉一半了!

 

「換個小盤子裝吧…這樣拿過去一看就知道被偷吃過。」我趕緊阻止克勞斯繼續動口,這時他小聲地告訴我,雖然料理時我太集中沒注意到,但剛才的大廚一直盯著我看。「跟對方借場地來用也有點抱歉,這一半拿去讓大廚試試口味吧,我再另外做一份。」

 

「诶?沒關係嗎?」

 

「應該沒問題吧?他也是惡魔不是嗎?」我低聲回應,克勞斯一臉欣喜地將半塊雞蛋捲端去給大廚,我則重新弄了一份。不久計時器發出聲音,我從烤箱中拿出乳酪蛋糕,放在比較沒人的桌上冷卻,趁著沒人注意時使用屬性魔法,加速蛋糕的冷卻方便之後脫模,有加料的那塊也順便做個記號。

 

算算時間,克勞斯也差不多要去開會了,正打算先交代他一些事,卻聽到他回應不去開會也沒差。

 

「我已經交給總經理去開了,有先跟他提到董事長的狀況。」

 

「我說…你們對開會這樣隨便,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我們家總經理很能幹的!」

 

問題點不在這裡吧…

 

交代蛋糕的事之後,我借了餐車將餐點都放上,留下克勞斯準備蛋糕,先一步回到龍的辦公室。推著餐車來到辦公室前,旁人的目光有些銳利,此時龍的秘書朝著我走來。

 

「那個,孫小弟,聽說你是董事長的養子,那你知道我們董事長有沒有交往的人嗎?」女秘書壓低音量詢問,但看著後方一群人期待的眼神,想必是討論好才派她出來問的吧!

 

「呃…父親的事我不方便多說,但父親目前應該是無意尋找對象。」不知道這回覆是不是符合他們的期待,後方一群人開始竊竊私語。「不過大姊怎麼會有這種問題呢?」

 

「是這樣的,之前董事長自己透漏的消息,好像對於有交往對象一事不否定,剛好今天孫小弟你出現了,我們才想確認一下。」女秘書一臉微笑說著,雖然講白話點就是想問八卦,但也算把問題修飾一番才說出來。

 

「喔…這樣啊。其他時候我不清楚,但家裡目前就我們兩個住而已,我想應該是沒有其他對象吧?」這之後就與員工閒聊了一下,得知不少龍在公司的舉動,雖然我想應該是故意的表現。

 

此時蛋糕的香氣傳來,克勞斯推著另一台餐車,把切好的蛋糕送來,我也正好利用這時脫身,拿了加料的那半塊蛋糕放到自己的餐車,接著進入龍的辦公室。

 

放好餐車走向沙發椅上的龍,臉上的紅暈退了不少,觸摸額頭感覺溫度也降了。

 

「嗯?寶貝?早啊!」

 

是睡昏頭了吧?「現在不早了,我準備了東西,你先吃一吃吧!吃完收一收我們先回家。」

 

龍起身坐在沙發椅上,一臉疑惑地看著四周,接著表情像是回憶起甚麼,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我的外套就這樣落在地板上。「寶貝…我不是有意的,那些事…」

 

「好好好,我知道,先吃點東西吧!」將餐點擺到桌上,等著龍慢慢吃完,忽然覺得有些疲累,就坐在他身旁稍微瞇一下。

 

滿嘴食物的孫狂龍朝著孫一徹的睡臉一看,嘴角不自覺上揚,露出與白天相同的狡詐笑容。

 

=======

晚上,坐在書桌前,我心情有點複雜。

 

經過今天的事件,魔龍企業的董事長孫狂龍有個養子的事已經被公司的員工知道了,就算已經事先做好情報洩漏的防範,感覺之前的苦心似乎都泡湯了。

 

就是不希望干擾到我們彼此的生活圈,所以才想隱瞞這段關係,雖然養子身分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但若是傳出去,擔心聖職者那邊也會來找麻煩,總覺得事情會沒完沒了。

 

「唉…」

 

「怎麼啦?一副悶悶不樂的,關於今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但都已經被別人知道了,寶貝你就別再想了。」穿著無袖灰色背心與短褲的龍開了門走進房間,邊說邊走向我,從背後輕輕按著肩膀。

 

想必他根本不在意我為什麼嘆氣吧!

 

「你身體沒問題了嗎?再多休息一下比較好吧!」

 

龍立刻將臉湊到我的肩膀上,彎下身軀隔著椅子摟住我的腰。「我就知道寶貝最關心我了!不過你放心,燒也差不多退了,是寶貝的功勞唷!」

 

既然本人已經承認沒事了,那我也該好好的問一下才對。從書桌前起身,我轉身將龍輕輕推到床上,趁他剛倒在床上時,我爬上床兩腳一跨,接著一屁股坐在他的腹部。

 

「喔唷!怎麼了?難得今天這麼主動啊!」

 

雖然位居下方,卻依然一副俯視的眼神,配上那誘惑的笑容,如果是別人早就心甘情願撲上去了,「如果是別人」的話。

 

「對啊,今天發生不少事,我正想好好問一下呢!」我露出了笑臉,但龍似乎察覺到氣氛不對,想起身時我伸手往後方一抓,緊緊握住他的胯下,不想給他有機會逃脫。

 

「哈哈哈…寶貝,有甚麼事好說話,別擺出那副可怕的表情嘛!」

 

「只是有些事想問清楚而已,別擔心啊!」我維持著臉上的笑容,冷冷地盯著身下的龍。「早上要你在家休息時,你不是說今天有重要的會議嗎?怎麼我聽說沒這回事?」

 

「有啊!今天的確有重要的會議啊!」

 

「真的嗎?」從龍的表情看起來,似乎還在他的預料範圍內。

 

「真的真的!是很重要的會議!」

 

嗯,醜一先記著。

 

「那…我聽說你公司裡有流傳某個謠言,那是怎麼回事?」

 

「那個就是克勞斯那蠢蛋搞的那件事啊!寶貝你也知道的吧!」

 

「但你沒澄清又是怎麼回事?」

 

「唉唷!寶貝你的事我就不喜歡拿去騙人嘛!要我承認沒這回事,可是會讓我很傷心的,怎麼可能會接受阿!所以就讓他們自己拿去聊囉,我沒有多說甚麼。」

 

嗯,已經醜二了。

 

「那換個問題,你的症狀如果會影響行動和思考能力的話,為什麼不靜靜在家休養?就算有會議好了,如果因為你的症狀發生甚麼不必要的意外,之後流傳出去不就麻煩了嗎?」

 

聽到這裡,龍的表情稍微有點變化,或許是他知道了我從誰那邊打聽了這個症狀的事吧?

 

惡魔並不會感冒,但也有類似於感冒的疾病,叫做「魔能過量症候群」。惡魔累積在體內的魔力都有一定的限度,如果累積的魔力超過限定值沒有釋放,會對惡魔的形體造成影響,輕則難以行動、情緒失控,重者可能會因魔力倒流而造成致命的傷害,但普遍的現象都是身體發熱與不適,如同感冒一般。

 

如果在魔界,只要不是刻意儲存魔力,通常是不會有這種症狀,但是有些在人界的惡魔,為了不引來聖職者的騷擾,會限制魔力釋放,時間久了就有可能得到這種症狀。就算沒有刻意累積魔力,像龍這類本身就會自動吸收大氣中魔力並儲存的惡魔,只要沒有定期釋放魔力也會引起相似的症狀。

 

「哈哈哈…這點真的是我的疏忽,因為在家裡也沒有寶貝陪嘛,想說這種小症狀應該很快就會好了,我以前也沒得過魔能過量,所以就小看它了,不過結果來說沒發生甚麼大事就好了吧!」

 

「是啊!的確是沒甚麼事,除了我們的表面關係被太多人知道以外,但這些應該都在你的計劃中,我說的沒錯吧?」用力握緊手中的硬物,眼前的龍開始扭動身軀。

 

「啊…寶貝,會痛啊!輕點輕點,有話好好說,別動手啊!」

 

「關於會議的事,我向克勞斯確認過了,但是呢…他給我的回覆是『今天根本沒啥重要會議』唷!至於謠言,我稍微問了你公司的幾位女性,聽說是你自己說溜嘴,而且也有克勞斯那邊的說詞,因此才讓消息更有可信度。」

 

我從上方投注冷淡的視線,原來龍也會冒冷汗呢!

 

「另外關於你的症狀,有『可靠消息』說你根本不會得到魔能過量症候群這回事呢!消息提供者也說了,大概只是單純的發情表現,雖然算是週期性的小症狀,只要花點時間稍微冷靜一下就能恢復了,也不會有後遺症。所以…你有甚麼想解釋的嗎?」

 

手中的力道不減反增,對於今天發生的這場鬧劇,背後原因也差不多都確定了,只是總要給弄出這計畫的始作俑者一點懲罰。

 

雖然是這麼想,充其量也只是一點小小的警告而已,之後的時間對龍來說應該是愉快時刻吧!

 

我似乎還是對他太好心了…

 

=======

事件過後的隔天,我一早就把克勞斯叫來辦公室,剛走進來的臉色就不大好看,想必也知道我為什麼找他過來。

 

「那個…老大您今天心情特別好啊!」如果在場沒有其他人,克勞斯會依照以前的習慣稱呼我。

 

「是啊!最後寶貝總算妥協了,有一半要算是你的功勞啊!」想起昨晚的激情,心情怎可能不好呢?

 

「是這樣啊!少爺居然這麼輕易就接受了,我記得之前不就是少爺禁止公開的嗎?」陰鬱的臉孔瞬間充滿光明,知道不會被怪罪後就恢復本性啦?

 

「哼哼…寶貝最瞭解我了,所以最後還是順著我的意思接受啦!雖然昨天的計畫已經被他看穿了,本來還以為他要跟我冷戰,都快嚇死我的鱗片了!」當時真心覺得世界末日要來了,幸好沒發生那種事。「你該慶幸你的多嘴反而幫了我這個忙!」

 

「嘿嘿嘿…老大別這麼說啦!」

 

「一方面也是之前顧慮太多,但也不是現在就可以甚麼都不在意,等會你去叫所有主管開個臨時會議,我自然會把不該提起的事都讓他們知道,你就幫我盯著他們的口風。」

 

「所以這是老大你要承認跟少爺的伴侶關係嗎?」

 

呵!果真是了解我想法的部下,但很可惜這點還是被寶貝禁止了。

 

「只會公開表面上的『父子』關係,寶貝不讓我公開更進一步的關係啊…」我有點無力的望著天花板。「因為寶貝已經發出警告了,所以我這邊可不能再出紕漏,員工在公司裡聊是無所謂,但出了公司,絕對禁止把寶貝的消息洩漏給外人,這是避免那群聖職者察覺到情報,得盡量別讓寶貝的名字浮出檯面,瞭解吧?」

 

我的眼神散發出著致命的殺氣,辦公室的氛圍也逐漸緊繃。克勞斯似乎確實理解我話中的含意,收起了平常放蕩的性格,隨後身上散出了一團黑霧,直到包圍他身軀的黑霧散開後,熟悉的黑亮毛皮與精壯的身軀取代了原先的人類外貌。

 

「這個嘛…屬下會認真留意的,但老大你也知道,這嘴可沒那麼容易管的,我也無法時時刻刻盯著全公司的人,所以要請您多擔待了!」雖然一派輕鬆地說著,從克勞斯的眼神還是可以了解他究竟有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我了解,所以等下開會就會先把規矩說清楚,之後要是底下有哪個管不住嘴的人,就全權交給你了。」

 

「屬下領命!」克勞斯輕輕點頭回應。

 

說起來也好久沒看到他的這副模樣了。當時決定來人界的時候,因為克勞斯是我底下三個幹部之中最擅長交際的,所以在不被境衛組發現之下,將他偷渡過來。獲得人類外表之後,就一直跟在我身邊,在黑道那時與後來創建這間公司的時候,有他在的確省了不少事。

 

「我說…你這副模樣小羅知道嗎?」小羅指的是公司的總經理羅政鴻,和副總經理克勞斯一樣在這間公司幫了我不少忙,不同點只在他是人類。

 

「哈哈哈!他不只知道,還很愛我這模樣呢!」克勞斯伸出肉掌拍了拍胯部,對這放蕩部下的本事我已經很清楚了。原身為黑狼獸人,身長比人類型態高了一個頭的長度,其精實有力的肌肉跟鍛鍊過的人類似乎並無差異,身上毛色黑得發亮,而下顎部分與胸前的毛皮則是純白色,六塊腹肌即使被毛皮覆蓋也依舊明顯。因為無戰鬥指示,現在的他赤裸著黑亮毛皮的上半身,下半身穿著有些破損的牛仔短褲,赤腳踩著地毯。

 

「應該不用我多說,可別讓小羅知道太多。」表面上小羅的位階高於克勞斯,但私底下卻是相反,不過這跟我沒甚麼關係。

 

「這您放心!我只讓他知道我的身分而已,絕對不會讓他察覺老大的真身,我對政鴻挺滿意的,不會讓他傻到去踩雷區的!」

 

「嗯…先下去準備會議的事吧!」我一聲令下,克勞斯的身旁再次湧出黑霧,讓他恢復了人類的外表,點頭示意之後慢慢退出了辦公室。

 

雖然仍有些許不安,這次的洩密計畫算是平安結束了,期待著今晚的晚餐,我提振精神,打開電腦瀏覽著知名甜點的網頁。

 

<第十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