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第十二章  騷亂的BBQ

 

起初只是單純想報復,希望他們不要再對自己予取予求,只是這樣而已。

 

在學校一處偏僻的角落,男性青年無意見發現了自稱異世界的生命體。經過簡短交流之後,作為友好的證明,對方給予青年力量,而青年則提供能量、情報與住所。

 

得到的力量可以操控他人,讓對方聽命於己,雖然使用上有些限制,青年還是成功地將自己父親變成順從的傀儡。

 

那個只關心工作不在意自己的父親。

 

青年使用獲得的力量,教訓了霸凌自己的人,讓他們無法再對自己動手,這份成就感讓青年逐漸沉醉於力量。

 

「那接下來就是將其他同學變成奴隸啦!」

 

當生命體提出了要求之後,青年像是清醒一樣,回顧自己的作為且心生愧疚,於是拒絕了對方的要求,並準備釋放受到操控的人。

 

「別傻了!如果你解放他們,你只會回到以前被欺負的日子。」清晨的教室中,青年獨自與生命體進行對話,而對方卻對青年的決定嗤之以鼻。「而且你要知道,我能借給你力量,代表我也能將它收回,我提出的要求,也只是想讓你在班上能過得更自在,還是說……你害怕了?害怕這份力量?讓你脫離被霸凌的這份力量?」

 

「我……我只是……」

 

「……算了,反正也差不多了。」

 

「甚麼意思?唔……」

 

青年的疑惑並未得到解答,身體各處就開始發熱,他面容扭曲地蹲低身子,不久從他身體四處飄出紫黑色的煙霧。當身上的熱度逐漸消退時,青年張開眼睛撐起身子,動作卻在看到眼前的景象後凝固。

 

周圍的黑煙逐漸聚集到青年眼前,慢慢形成了一個人形,那身影比他還高大,雖然四肢纖細,雙手卻幾乎抵地。青年慢慢抬頭,看著黑霧散開後對方清晰的面容,正露出猙獰的冷笑,發出紅光的雙瞳直盯著面露恐懼的青年。

 

……惡魔!

 

那是青年的直覺,同時也是正確答案。

 

儘管頭腦不斷發出警訊,要自己趕快逃離,身體卻不聽使喚。惡魔-對他的名字一無所知的青年使用的稱呼-並沒有對青年有任何危害的舉動,只是對他下達幾個命令。

 

「遵命!」青年對自己的回應感到詫異。他認真的想要拒絕,但說出的話卻違背他的意識。青年瞭解到自己早已在對方的掌控之下,如同被他操控的人一樣,無論是他們還是自己,從一開始就是這個惡魔的人偶罷了。

 

自那天起,每當青年白天上學時,惡魔就會暫時離開他身上,下達今天的指令之後,青年的行動即可獲得受限的自由,等到放學再回到青年體內離開學校。他知道那個惡魔在計畫著甚麼,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只要不反抗,乖乖協助我們,絕對有你的好處。

 

青年為了自保,選擇遵從惡魔的指令,除了某些時候必須讓惡魔使用他的肉體之外,他在表面上似乎回到平常的生活。

 

「……或許,這樣也不算壞事……」青年在心裡說服著自己,冷眼看著前方跪趴於地面的四名男性。不願回到過去那懦弱的自我,青年選擇成為支配者,就算自己也是被利用的棋子,對青年來說,這是他認為最正確的選擇。

 

=======

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黑色轎車上,一名男子正從後車廂中搬出兩個冰桶,另一名男子悠閒地看著四周,最後將視線停在某個方向。

 

「哇!肉焦掉了啦!」

 

團體中忽然傳出某位女性的哀鳴,讓其他人趕緊把注意力放回烤肉架上,而不用烤肉的人依舊在旁低聲討論。

 

「哎呀!孫先生今天怎麼會有空過來呢?」穿著天藍色POLO衫與淺褐色長褲的年輕女性離開人群,慢慢走向來客;身為班導師的藍湘鈺,雖然並非見過自己班上所有學生的家長,但眼前這位男子的樣貌,早在第一次見面時深刻地留在她的腦海中。

 

「哈哈哈……今天有點事耽擱,不好意思來晚了,藍老師也好久不見。」男子低沉的嗓音,彷彿纏繞著魔力一般,吸引周圍學生與家長的目光。

 

男子與班導敘舊的同時,不少女同學在旁議論紛紛,連少數來參與活動的家長都開始嚼舌根。

 

此時,其中一名家長掛著滿面笑容慢慢靠近兩人。「這不是董事長嗎?我是研發部的王課長,想不到會在這場合碰到董事長和副總,真是巧合啊!」

 

「嗯?」男子對於忽然插入對話的來者有些不滿,收回笑容看著那位自稱王課長的人物,一瞬間理解了甚麼,接著又露出笑容。「王課長才是,怎麼會在這裡呢?」

 

「啊……是的!今天跟我兒子一起來參加班上的活動,難不成董事長也是……」

 

「嗯……雖然很忙,但還是想和我家寶貝一起參加這種活動呢!」

 

「寶……寶貝?」王課長的腦子開始高速運轉,試著理解眼前董事長所說的話。

 

「啊!這麼說來王先生也是在魔龍企業任職呢!孫先生的兒子也在我們班上喔!」

 

「兒子……兒子!」像是被雷劈到一樣站在原地,王韜想起不久前在公司中流傳的謠言,沒想到董事長有兒子的消息是真的,而且還跟自己兒子在同一個班級!腦袋當機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因為王韜開始擔憂,自己是不是無意間對董事長的兒子做了不禮貌的事。

 

「可是……我們班姓孫的只有一徹而已啊?」不知哪邊傳來的發言,讓班上所有同學都朝著某個方向注視,而朝著同樣方向望去的王韜,開始感受到自己肩上沉重的壓力。

 

 

 

「嘿咻!這個放在這裡,沒有關係吧?」

 

「啊……可以,沒關係!」陳憶如有些遲鈍的回應克勞斯的詢問,或許是他露出的笑容擾亂了陳憶如的平常心。

 

龍離開轎車之後就和班導開始閒聊,克勞斯則趁著這時候將冰桶搬到我們組的位置。

 

「那個……請問你是?」

 

「啊……我不是家長或親戚,只是陪我們公司的董事長過來參加這裡的活動而已。」

 

「這樣啊……」陳憶如把視線轉向龍那邊,此時剛才拒絕她的那個家長湊到龍身邊,看他卑躬屈膝的模樣,應該是龍工作上認識的人吧?

 

這時林正毅忽然開口:「剛剛班導叫那個人孫先生,一徹你認識嗎?」

 

「……甚麼認識不認識,他是我爸啊。」

 

「是喔?」除了陳明榮和林正毅之外,包含陳憶如在內,其他同學和家長都朝我們組的方向看過來,我只是裝作沒看見繼續處理肉片。

 

「可是一徹……你不是說你爸很忙不會來嗎?」陳憶如與其他人的視線盯得我有些不自在。

 

「我記得應該是很忙啊……副總經理,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我的手繼續翻著烤架上的肉與蔬菜,眼睛只看著烤網。

 

「少……少爺,這是……那個……」

 

克勞斯似乎沒想好解釋的樣子,雖然這事肯定少不了他,但我沒有時間繼續思考,因為身後忽然伸出兩隻粗壯的手臂,輕輕地環抱著我。

 

「寶貝,我好想你唷!」

 

……

 

周圍一瞬間變得異常安靜,只有烤肉的油脂滋滋作響,我往下蹲再站起來以脫離龍的箝制,順手拿起乾淨的紙盤,將烤好的肉夾了幾塊放在上面。

 

「你坐好,等肉烤好再拿給你。」我指著後方,克勞斯迅速地打開摺疊椅站在一旁,我把盤子遞給他要他安靜坐著。

 

「可是……」

 

「啊!肉要焦了!」我刻意加重音量,讓其他人也聽見,其他組的同學也總算想起自己還在烤肉的事實,將視線從我們這邊移開,周圍也再次有了對話聲。

 

「……寶貝,你生氣囉?」

 

龍在後面低聲地說。是生氣嗎?我自己也不清楚,或許有一點吧?對於龍打破約定這件事。還有他剛才的行為,想到之後要面對同學的詢問,忽然覺得有些煩躁,要刪除記憶雖然是可以,但認真來講也不是必要,或許等時間經過讓其他人慢慢淡忘今天的事會是個好主意。

 

「……你人都來了,我有甚麼理由要生氣的嗎?」我輕輕嘆氣,回頭看見龍露出一臉邪笑,無奈地又嘆了口氣。

 

若是仔細聽其他人的對話,可以知道還是有一些同學在聊龍的事,有的家長似乎也知道魔龍企業,以此為話題跟其他家長進行交流。

 

這時有位女同學朝著我們組靠近,或者該說是往龍的座位那方向靠近,她站在摺疊椅旁邊,龍也回了她一個笑容,本來就有點緊張的同學似乎更害怕了。

 

「這位小姐,請問有甚麼事嗎?」在旁觀望的克勞斯開口了。

 

「呃……那個……你好!我叫唐雅雯,今年準備升大三了……」意外地唐雅雯居然開始自我介紹了。「……剛剛聽班導說您是知名集團魔龍企業的董事長,雖然目前還在讀書,但未來希望進入魔龍企業工作,所以那個……先來向你打個招呼……之類的?」

 

「啊!雅雯你太狡猾了!怎麼可以偷跑!」我對面的陳憶如忽然放下盤子大叫,拿紙巾擦掉嘴邊的油漬之後,立刻湊到唐雅雯旁邊向龍推銷自己,原來陳憶如也在打相同主意。

 

在兩位先驅的行動之下,後面陸續來了幾位同學,男女都有,其中幾位看起來有些不情願,大概是在家長要求才不甘願的加入推銷行列吧?

 

「哈哈哈……各位同學看起來都很有潛力啊!不過……想在我們公司工作,可沒有這麼簡單喔!」嗯……看起來龍並沒有因為是同班同學之類的原因就想隨便放行,我也稍微放心了些。「不過如果我家寶貝說可以的話,我會考慮看看的唷!」

 

嘖!

 

沐浴在旁人更加熱烈的視線,我決定收回前言。

 

「我又不是公司的人事,這種事還是請教副總經理比較適合吧?」這樣應該能暫時脫身了,雖然踢皮球不是甚麼好事,眼下還是先顧好自己。

 

「哎呀……屬下只是個小小的副總而已,公司方面的決策有時還比不上少爺的一句話呢!」

 

唔!踢出去的皮球又送回來了!雖然對於龍公務上的事我都沒有特別留意,但因為龍有時會以閒聊的形式詢問我的意見,是不是那些意見直接被龍列入考量了呢……

 

聽著耳邊逐漸放大的對話聲,這裡只好先……

 

「我們現在還只是大三呢!要進入就業市場還是先完成學業再說吧!」

 

「但一徹啊……這種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啊!提早做好準備也是必要的吧?」

 

這麼說的確有理,我也覺得是正當的理由,雖然自己被牽扯進去不是甚麼光明的理由。

 

「各位同學,趕快回到自己的組別吧!不要給參加活動的家長造成困擾。」

 

班導慢慢靠近我們這邊,同時勸說同學離開,真是幫大忙了!

 

「老師,我們在爭取自己的未來啦!」「對啊對啊!」「難得遇到帥哥老闆耶!」

 

不少同學開始反彈,其中還混了一些奇怪的意見,那聲勢也讓班導也些招架不住。

 

-寶貝呀!你說該怎麼辦呢?哼哼!

 

是龍的心電感應,這種時候居然還樂在其中!我只是回頭冷冷地看了龍一眼,想著在這樣下去事情應該會變得更麻煩,還是先止血好了。

 

「藍老師,你還記得先前提過的『實習』的事嗎?我想應該可以跟魔龍企業的負責人討論一下喔!」

 

聽見我的聲音,藍老師似乎也想到這件事。在大四的前半年,我們必須到外面企業去進行半年的實習,結束後再進行最後幾個月的課程,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說的也是呢!雖然對你們來說是一年後的事……」班導從人群旁邊繞過,來到龍的折疊椅旁。「孫先生,雖然在這場合提這件事非常不合適,不過……」

 

龍伸出右手,擋下了班導的話。「只要我家寶貝說好就好,剩下細節我會讓底下的人去處理的,這樣可以嗎?」

 

「可是……」

 

「藍老師,這樣就好,知道嗎?

 

「啊……好的……那關於實習的合約部分,日後再與貴公司聯繫討論。」班導接受了這個提議,接著再次勸說同學回到各自的組別,這場騷動才總算結束了。

 

我請陳憶如幫我顧一下烤肉,拿著兩盤烤肉走向龍的位置,分別遞給龍和克勞斯。

 

「有必要對老師洗腦嗎?」

 

「這樣比較快解決不是嗎?」

 

「這樣講是沒錯,但……」我才說到一半,龍忽然站了起來,把臉直接貼到我面前,彼此重疊的嘴唇讓我無法繼續說話。「唔……」

 

「抱歉啦……但我實在不想讓其他人繼續打擾我們的獨處時光,所以就當作是我的小任性,好嗎?」

 

在突襲之後又在我面前眨眼並露出微笑,剛才累積的怨氣似乎也消失了,我真的拿他沒辦法……

 

「……好啦,我先去洗手,等等回來。」

 

「要快點回來唷!」

 

我先讓克勞斯將帶來的肉分給其他組員,接著轉身跟同組的人說要去廁所,再觀察一下周圍的同學,注意到某人的視線之後就往教學大樓的方向跑去。

 

 

 

雖然讓寶貝生氣不是甚麼好事,但是看他困擾的樣子也是別有樂趣。

 

「克勞斯,實習甚麼的就讓人事那邊去負責吧!不過……」

 

「屬下明白,要在少爺選擇我們公司為實習單位的前提之下,才能接受其他學生的實習要求對吧?」

 

「嗯……看起來不需要我再提醒了。」

 

本來並沒有打算走到這步,不過寶貝大概也是沒辦法才提出這意見,雖然結果來說是結束了剛剛的騷動,但這結果對我也不算壞事;而且寶貝肯定也知道之後的發展,至少之後會有半年時間可以讓寶貝自由進出公司,所以就這點而言,今天的突擊已經有了非常大的收穫了。

 

……接著只要處理掉可能會造成麻煩的不確定因素,今天就算是完美了!

 

我看著王課長的那個方向,在寶貝說要去廁所之後,他們那組的成員就慢慢減少,似乎是跟在寶貝後面往廁所去了,目前那裏只剩下王課長一人,表情沉重地烤著肉。

 

「克勞斯,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遵命!」

 

我邁開步伐,朝著王課長走了過去。

 

=======

在廁所的洗手台多花了些時間,我低著頭,緩慢且仔細地沖洗油膩的雙手。

 

「……眼了!」

 

不知何處傳來的低語,總算是願意現身了嗎?

 

稍微抬起頭往左側一看,廁所的入口站了四個人,像是不讓我離開似的擋在入口處。他們四人雖然也是我的同班同學,但我跟他們並沒有甚麼交流,本來打算井水不犯河水的……話雖如此,讓他們處在被控制的狀態下也不是甚麼有趣的事。

 

再說主犯也自己找上門了,不好好回應一下可不行呢!

 

「那個……請問有甚麼事嗎?」

 

「不……我們沒事找你,但……」「阿貴,別說廢話了!趕緊處理完,之後就會少受點折磨……」

 

其中兩人露出慌張的神情,而另外兩人只是低著頭不發一語。

 

「如果沒事的話還是趕快回去吧,要不然烤肉會冷掉的喔!」

 

「不好意思,孫一徹,只能怪你的父親太顯眼了……」從廁所外側傳來了某人的聲音,隨後站在門口的其中三人忽然朝著我走來,一人將我撲倒在地板之後壓住我的腳踝,另外兩人分別抓住了我的雙手。

 

「你們這是要做甚麼?」

 

「別吵了,他們是我的傀儡,只會聽從我的指令。」

 

「……王麒?」

 

從入口緩緩現身的王麒,跟平常的氛圍有些不同,一直給人怯懦印象的他,如今像是領導者一般散發著自負的氣息。

 

看來已經有點晚了,不過似乎還來得及。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們要做這種事?」

 

「嘻嘻嘻……當然是為了多幾個好用的奴隸啊!聽說你的父親是這小子父親的上司,而且在人界也是數一數二的大企業,這種上等的奴才多一些才更好辦事!」

 

「甚麼奴隸……王麒你是不是嗑藥了?別在那邊胡言亂語……」

 

「……如果只是嗑藥甚麼的問題也就好了。」站在入口的王麒,語氣忽然轉變,表情也不像剛才那種充滿自信,反而更接近平常的他。「對不起……雖然我已經阻止過『他』了,但為了保護我自己……」

 

「少在那婆婆媽媽了!你想想,他父親那種上等的人類,成為你的奴隸之後,要他做甚麼都是易如反掌。有了我的力量,加上他父親的權力,你還需要擔心有人傷害你嗎?」

 

像是演雙簧似的表情轉換與語氣變化,附在王麒體內的惡魔似乎目標放在龍的身上,儘管就結論來說是十分可惜,但我還是想趁機瞭解一下「他們」的目的。

 

「王麒,我勸你還是不要做傻事,趕快讓他們放開我,還可以當作甚麼事都沒有;如果鬧大了,你和你爸都不會這麼簡單就沒事的。」

 

「哼哼哼……哈哈哈哈!果然是人類會有的反應啊!」王麒慢慢走到我的側邊蹲下,伸出右手放在我的額頭。「公子爺啊……讓我告訴你吧!我呢,可不是平常在班上那個畏畏縮縮的王麒,只是借用一下他的肉體。你不需要知道我是甚麼,反正只要我想,要你趴在地上舔我的鞋子都是小事一件,我還會怕你的威脅?」

 

他的手掌開始冒出紫黑色的光輝,在我眼中顯得異常刺眼。雖然洗腦這類法術對我沒效,但要怎麼騙過他才是難事啊……

 

「不過你放心,雖然你身上似乎感覺不到特別的能量,無法作為能量補充的來源是有些可惜,但你的身分還是能好好利用的!等到我把你父親也收為奴隸之後,我會讓你們父子到我的特別照顧,至少待遇不會比他們幾個下等人類差。」

 

王麒手掌的光輝逐漸增強,似乎是看我沒有反抗,壓制我手腳的同學鬆開了力道,一個個起身回到廁所入口站好。

 

「等……等一下!小麒!」

 

廁所入口處傳來一名中年男子的呼聲,打斷了王麒的行動。他抬起頭,冷冷地盯著入口處,堵在入口的四人也往兩旁移動,那名男子一臉擔憂的看著我們。

 

「奴隸A,你來這裡做甚麼?」王麒收回了手,起身面向入口的男子,絲毫沒有敬重自己父親的表現。「我可不記得有准許你來這裡!」

 

「小麒……快住手吧!爸爸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別再錯下去了!」

 

「唷!只不過是個奴隸,還想在我面前擺出父親的樣子……給我跪下!」

 

「唔!」他的父親試著抵抗,但終究無法抵抗王麒的命令,身軀如同被施予一股強大的重力,沒多久的時間就讓他雙膝著地。

 

「嘖嘖嘖……自己父親的話該好好聽才是乖孩子啊!」

 

「是誰!」

 

從廁所外側又傳來另一個男子的聲音,雖然我不可能認錯他的聲音和味道,但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出現?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跪在入口的男子身上,我趁這時從地上爬了起來,看見入口外牆面左側有個身影,他伸出手拍了下男子的肩膀,隨後施加在他身上的重力就像在一瞬間消失一般,跪下的男子也立即站了起來。

 

「什……這是!」王麒看見自己的命令被解除,精神似乎進入了警戒狀態,雖然很想告訴他不該只顧著眼前的狀況,不過已經演變成這種局面的話,我也沒必要繼續配合他來作戲了。

 

王麒的父親雖然從命令中解放了,但表情依舊十分凝重,他看著我前方的王麒,又用眼角餘光偷瞄旁邊的人,似乎不知道該注意誰才好。

 

「哼……唷!小鬼,有精神是好事,但傷了我家寶貝,可就沒那麼簡單能了事囉!」

 

從一旁現出身影的龍,一派輕鬆地靠在牆邊,說的話雖是針對王麒,但眼神卻一直放在我身上,大概根本沒把眼前的惡魔放在眼裡吧!

 

「你到底……是誰?居然輕易就解開本大爺的縛魂咒,難不成是聖職……不,從你身上沒有感應到聖光之力,是惡魔吧!哪個派系的?居然敢來亂本大爺的好事!」

 

「呿!現在的小鬼還真的都成群結黨在搞事啊……」龍低聲抱怨道。「總之我沒事找你……寶貝,我們回去吃烤肉吧!」

 

「……不是要你在那邊等我回去嗎?稍微靜一下都不願意……」

 

「這不能怪我啊,寶貝!誰叫你這裡傳來奇怪的魔力,我可不想又發生之前那種鬧劇!」

 

「好吧……」就算知道這只是藉口,我也找不到話反駁,只能說之前的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臉。「既然都這樣了,那還是早點回去吧!」

 

「喂!誰允許你們自顧自地聊起天了?真把本大爺當空氣啦!」眼前的王麒散發出強烈的魔力,導致他體內的惡魔原型一部分開始顯露,頭上冒出了兩支彎曲的長角,指甲也長了數十公分,皮膚逐漸被染成黑色之外,雙眼的瞳孔也變成細長狀。

 

他發出怒吼聲,一股衝擊同時從他身上向外擴散,除了我和龍之外的其他人,都像是要被風吹倒似的搖晃身軀。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周圍的騷亂逐漸平息,在王麒體內的惡魔也慢慢收回魔力。

 

「不給你們一點顏色,是不會知道……人呢?」

 

「……嗯,好了!接著剩下收尾而已……」

 

「喂!你這傢伙在做甚麼!」

 

趁著剛才他在發洩魔力的時候,我移動到入口處,著手進行洗腦解除的作業,只是在最後的手續,也就是消除他們記憶之前,那個惡魔已經恢復注意力了。

 

「看不就知道了嗎?寶貝正在解開你的縛魂咒。」

 

「你這!」此時的我背對著王麒,但還是感應到他正從後方衝向我,帶著滿滿的怒氣。只可惜在他還沒碰觸到我之前,龍已經對他做出處置了。「唔!」

 

「你剛才……不會是想傷害我的寶貝吧?嗯?」

 

「嗚……你這……放開我……」

 

因為消除記憶需要集中精神,所以我暫時沒空去處理那個惡魔,不過看他被龍一手掐著脖子懸在半空中的樣子,忽然覺得有點可憐。

 

「龍,他的身體還是我同學的,不要下手太重了。」

 

「放心!死不了的……哦?」

 

知道自己無力反抗,那個惡魔果斷捨棄了王麒的身體,在半空中顯現出自身的模樣。半透明的人型身影,帶著滿臉憤怒朝著遠處迅速飄移,而他的手中緊握著半透明的王麒頭部,拖著王麒的身影與他一同移動。

 

「麻煩了……他把王麒的靈魂帶走了。」

 

見自己抓著的身軀逐漸恢復成本來的人類樣貌,龍一個鬆手讓王麒的身體落在地上,那副失去靈魂的身軀,即使無抵抗的落地,也沒有發出任何呻吟。

 

「那個人類與惡魔的聯繫都這麼緊密了,會這樣輕易被拖走靈魂也是意料之中,倒不如說沒被吃掉還算是運氣好了。」

 

龍說的話的確是事實,我也不是要同情王麒的遭遇,但就讓他這麼離開只是徒增後患而已。

 

「別擔心,外面還有克勞斯在,他走不遠的。」

 

「嗯……說的也是。」

 

有克勞斯在的話,的確是不需要擔心什麼,但不遠處突然迸發出陌生的魔力波動,隨後感應到空間的扭曲,讓我開始擔心那個惡魔是不是還藏了一手……

 

 

 

=======

在刑事局的某間辦公室中,略為沉重的空氣充滿著整個空間,這氣氛的源頭,來自一名上司與警員,在警員上前對上司說了些甚麼之後,上司就開啟了說教模式,足足念了十幾分鐘。

 

同在辦公室的其他警員像是已經習慣似的,有人選擇忽略繼續忙自己的任務,有人斜眼偷瞄順便竊笑。

 

「大概又是趙兄衝過頭了吧?」多數同仁都有著同樣的想法。

 

而兩人談話的最後,上司從椅子上起身,輕拍警員的肩膀之後,兩人一起離開了辦公室,此時沉重的空氣才稍微放鬆。

 

走到比較沒人的角落之後,刑淮正深深嘆了口氣。

 

「所以那件事就忘了吧!記得之後別太著急就好。」

 

「但是……因為我的疏忽,連隊長也受到牽連,我……」

 

「好了好了……你還年輕,被熱血沖昏頭也不是甚麼稀奇事,至少最後是平安離開了!在這領域你還只是初學者,我也會慢慢把重要的事教給你,現在先以原本的勤務優先就好,知道嗎?」

 

「……是。」

 

趙明衍的表情寫滿了沮喪兩字,儘管刑淮正並沒有怪罪於他,但眼前的年輕警員在某些事時常因為自己的正義感而內疚,包含了這次事件。

 

不知出於甚麼理由,趙明衍不聽勸阻,在休假期間私自前往警局公布的禁止調查地點。事後才得知的刑淮正來不及阻止他,只能親自前往該地將趙明衍帶出來,但中途發生的事件,讓趙明衍明白了被禁止調查的理由,所幸兩人最後平安的離開。

 

「唉……如果你再一副這種死人表情,小心我這次真的搶了你的身體喔!」

 

「這!隊長……」如同被敲醒一樣,因為聽到關鍵的字詞而回神的趙明衍,露出了訝異的表情,經過幾秒之後,趙明衍撇開了視線低下頭,而平整的褲襠慢慢突出。

 

刑淮正沒有錯過下屬的反應,立刻上前給他的頭一記手刀。「在想甚麼呢!這渾小子!好了!趕快回到崗位去!」

 

「痛……」一手摸著被敲打的位置,趙明衍忽然露出微笑,彷彿剛才的沮喪都被那一擊給敲散,以充滿朝氣的聲音回應。「……了解!」

 

看到下屬已經沒事了,刑淮正帶著他正準備回到辦公室時,從深處開始傳來騷動聲,接著一個人影迅速出現在走廊底端。

 

那身影垂下雙手與肩膀,稍微前傾的姿勢看著牆壁,隨後一個轉頭,凶狠的視線立刻朝向兩人。

 

「啊啊啊啊啊!」

 

忽然發出強烈的叫聲,讓趙明衍與刑淮正不得不摀住雙耳。

 

「發生甚麼……啊!」還沒搞清楚現況的趙明衍,在下一瞬間忽然被一股力量推到牆邊,在他幾秒過後張開雙眼時,只見刑淮正被一名衣衫破爛的男子掐住頸部舉起。刑淮正雖然試圖掙脫男子的手,但男子莫名的強大力量讓他完全不為所動。「隊長!」

 

「先……離開……找其……他隊長……嗚!」斷斷續續傳來的話語,因為男子手腕用力一掐而被打斷。

 

「嗚啊啊啊啊啊!」接近瘋狂的舉止與喊叫,男子將刑淮正一把甩到牆上,刑淮正的身軀倚靠著牆邊慢慢滑下。

 

「你這!」看著刑淮正低著頭坐在牆邊毫無反應,趙明衍急著上前確認,但眼前卻被男子擋住,讓他開始心生怒火。「滾開!」

 

男子對趙明衍的話語沒有反應,卻在趙明衍上前要攻擊他時,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準確地掐住趙明衍的頸部。趙明衍使盡力氣試圖掙脫,但對方的手臂依然不為所動,身高大約是165,身材也不是特別壯碩,究竟哪來的這股力量,趙明衍的大腦在身體掙扎時仍不斷尋找著解答。

 

「……喂,放手……」

 

從男子身後傳來低沉的呼喊,他帶著咆嘯的表情轉頭一望,卻被後方的人一拳擊中臉部。男子因為受到重擊而鬆開雙手,抱著頭部發出哀號,但隨即又再次發出吼聲。

 

「吵死了……閉嘴!」低沉的嗓音再次傳來,發出怒吼的男子再次上前突襲,卻讓臉部再次受到重擊,因為重心不穩而趴倒在地的男子,被人從上方猛踩一腳,發出微弱的叫聲後倒地不起。「呿……沒甚麼本事還敢撒野,要不是這身體已經上了年紀,早就收拾你了!」

 

在一旁差點失去意識的趙明衍正努力緩和呼吸,他緩緩抬起頭看著擊倒男子的人影,露出今天第二次驚訝的表情。

 

「隊長……」

 

在他眼前的刑淮正,右眼中散發著異樣的紅色光輝,十分冷酷的眼神,加上穿著整齊的警服一腳踏在男子身上的模樣,雖然趙明衍看過幾次自家隊長生氣的模樣,但眼前的景象卻比起刑淮正生氣時還要讓人恐懼。

 

在刑淮正瞥了一眼蹲坐在地的趙明衍之後,整個身軀忽然跪了下來,他一手覆蓋著額頭,發出微弱的呻吟。

 

看見刑淮正努力支撐著身體的模樣,趙明衍趕緊上前扶了他一把。「隊長!你沒事吧?」

 

「嗚……小趙……」刑淮正睜開雙眼,看著倒地的男子,再看了一眼趙明衍有些凌亂的服裝,立刻掌握了事情經過。「我沒事,先去找其他隊長來,之後的事交給我就好。」

 

「可是……」

 

「快點!」

 

「我知道了……」從刑淮正的語氣中,知道事情並不單純,雖然還是擔心刑淮正的身體狀況,但他的身體卻已經慢慢起身,按照刑淮正的命令,去尋找其他隊長支援。

 

趙明衍離開後,刑淮正靠在牆邊大大吐出一口氣。

 

呼……真是老了,這麼一折騰全身痛得要命啊!看來得要請個假休養一下了。不過……還是謝謝你了,夥伴!

 

眼神直視倒地的男子,刑淮正在內心低語,周遭的喧鬧聲也逐漸放大,聽見騷動聲的警員一個接一個聚集過來。

 

<第十二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