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第七章 魔王來襲

 

一片祥和與寧靜,雖然沒甚麼不好,凱卓爾依然不習慣。

 

天界總是如此單調。與魔界相反,永遠都是陽光普照的世界,精靈與天使沐浴在耀眼的陽光下吸收能量,果樹也藉由陽光的能量得以結出果實。

 

儘管有爭執的出現,被稱為天界管理者的天使也會出面協調,維持秩序。近年來,人界因惡魔造成損害的事件增加不少,聖職者也愈加頻繁的借用天使與精靈的能力,這一點並不是問題,惡魔在人界更加肆虐這點才是難以忽視的困擾。

 

而這些對凱卓爾來說完全提不起興趣。

 

身為最高位階的精靈龍種,凱卓爾也擁有自己的一片領地,其領地約占天界領域的四分之一,但這四分之一的領土,卻是天界公認的禁地,其原因在於該領土居民的高戰鬥能力與好戰性格,時常因為一點爭執就對祥和的天界造成嚴重破壞,該地因此被天界管理者劃分為危險區域。

 

不過雖說是禁地,主要也只是規範該領土的居民而已,並不是禁止進入的區域。在該領土內要怎麼鬧是其領主的責任,但離開禁地之後,就必須接受天界管理者的規範,以維持天界和諧。

 

當然這些幾百年前就協定好的事情,一樣提不起凱卓爾的興趣。

 

能引起他興趣的事物,最主要的就是戰鬥。其個性好鬥,持有龐大的魔力,已是天界居民眾所皆知的事。對於下位精靈來說,光是接觸到其戰鬥時散發的魔力,都有可能導致灰飛煙滅,因此暗地裡流傳著「天界魔王」的稱號。

 

而對少數天界管理者來說,凱卓爾的存在亦是不可或缺,因為其持有的權能「創生」,對於生命來說是無法取代的能力。戰鬥時可毀滅一切的精靈龍卻持有讓事物誕生的能力,與性格不符的權能,感覺極為諷刺。

 

除了戰鬥之外,唯一能提起凱卓爾興趣的事物,或者該說是人物的存在,僅有凱卓爾身邊極少數的部下知曉;關於該人物,天界也有若干精靈清楚其存在,但為了不觸犯「天界魔王」意圖保密的決定,知道的精靈都將其視為禁忌。

 

回到天界的凱卓爾,露出難得的愉悅笑容,但相較其輕鬆的態度,天界各處有些不平靜的騷動,這些都藉由凱卓爾的廣域感知而在其掌握之中。

 

「我不在的期間有甚麼事嗎?」寶座上的凱卓爾開口,底下的精靈看著彼此,似乎在決定該由誰上前回報,此時一位白獅獸人上前。

 

「回陛下…在陛下外出的期間,人界感受到強大威脅而紛紛召喚天界居民前去幫忙,領地中亦有受召喚的精靈,經調查得知是為對抗前魔王邪龍王所採取的行動。」回報完畢後,白獅獸人後退了幾步。

 

凱卓爾想起寶貝所提的事,對於老友此番行動也大概理解了。

 

是否回應人類的召喚這事,眾精靈等待著其主的回應,就連此時,在場的部分精靈也持續接收到召喚的請求,但在其主跟前,擅自回應召喚之精靈,事後必會受到幹部的訓斥加教訓,不過凱卓爾本身倒是對擅自行動沒甚麼意見,只要在他容許範圍內。

 

「嗯…我大概知道原因了,不是甚麼需要擔心的事,跟平常一樣就好,想去的就去。」凱卓爾冷淡的揮了揮手,示意部下可以離開了。

 

「可是陛下,」另一側的黑豹獸人上前回應。「若是邪龍王在人界大亂,勢必會對人界造成嚴重損害,對天界亦有不小的影響,是否該主動前去鎮壓」黑豹獸人的話,在看見凱卓爾的銳利目光之後收了回去。

 

「嘛…陛下也別擺出那副表情啦,我們也就算了,部下們可是怕得要死阿!」在一旁打圓場的獵鷹獸人用輕快的語氣說著,企圖擺脫在場的沉重氛圍。「庫雷也是評估過可能的情況才向您進言的,屬下也是挺贊成他的意見。」

 

「不瞞陛下,屬下也持有相同意見。」白獅獸人跟著上前說明自己想法,因為凱卓爾的三位幹部在前方助陣,讓後方的部下都稍微鬆了口氣。

 

凱卓爾已經說了,自己並不在意其麾下要去抵禦德雷克的事,但如果帶大軍前往助陣,名義上是鎮壓,實際上是造成混亂,讓本來可以簡單解決的小事複雜化;再說在德雷克面前,能陪他玩一下的也只有三位幹部,其他精靈上前只會白白送死。

 

而讓凱卓爾心生不悅的最根本原因,是一旦引起騷動,自家寶貝的生活肯定會受到打擾,以寶貝的老好人個性肯定會主動涉入,這點是最不樂見的事。

 

「哦?你們是想說自己有實力可以應付德雷克囉?」

 

「這個嘛…雖然是魔王,但畢竟已經退隱了吧?也有消息說其力量衰退,就算一兩個幹部沒辦法,我們三人加部下一起進攻的話或許有機會可以討伐吧?最壞的情況還能兩敗俱傷。

 

獵鷹獸人的話讓凱卓爾嗤之以鼻,不過也很佩服好友散佈假情報和掩飾的功夫,雖然對他而言那些都無意義,要騙騙情報不足的小兔崽子已經足夠了。

 

凱卓爾的三幹部知道其主在人界有個非常珍視的存在,也知道其主認識邪龍王並有過幾次爭鬥,但並不知道那珍視的存在、邪龍王與其主三者間的關係。

 

「你們對上德雷克,最好的情況才是兩敗俱傷吧!雖然那種事不太可能發生。」此時竟難得接收到了聖職者的召喚請求,或許他們也竭盡全力想降低損害吧?「你們不用過去了,我去應付應付

 

凱卓爾離開了閃著銀光的寶座,回應召喚的身軀開始閃爍白光,幾秒後他的身影已經離開了宮殿。

 

==========

「欸?爸!你怎麼在這?」

 

境衛組第八分部的長廊上,李凱權一臉訝異地看著迎面走來的兩名男子,一位穿著境衛組的制服,另一位套著住院病人似的白大衣,同樣一臉驚愕地盯著李凱權。

 

「這是我的台詞吧?你怎麼會來這裡?」疑惑的臉孔與李凱權對望,李信勇立刻將視線轉向一旁的男性。

 

「怎麼?你沒跟自家兒子說明自己的職業嗎?」詢問的是站在李信勇身旁的小隊長,梁靖輝。

 

「是啊,我只有告訴大女兒而已,對其他孩子都是保密的,隊長你也清楚原因吧?」因為聖職者工作特殊,為了不讓家人受到惡意的牽連,聖職者都會盡量不讓親屬知道自己的真正職業,但最少要有一人知道,以防意外或殉職時,可以和知情者說明真實情況。

 

「這樣剛好,李隊員,找個時間跟你兒子大略說明一下聖職者的工作內容,之後會有幫助的。」接話的人則是負責帶領李凱權在分部內行動的男子,他一手拍著李凱權的肩膀,露出淺淺的微笑。

 

「這是甚麼意思,賴隊長?」臉上的疑惑更加明顯,李信勇直盯著另一名小隊長,賴岳剛。

 

賴小隊長轉頭看著身旁的李凱權,臉上的微笑一如往常。「連你也沒對父親說明嗎?」

 

「不是啦…也不是沒說,是最近才決定的,那時我爸已經出差,好幾個月沒回家了,想講也沒機會。」露出尷尬的笑容,李凱權望著自己父親困惑的神情。「誰知道會在這裡遇到?」

 

李信勇愣了一下,之後才理解剛才的對話內容。「凱權啊…難道你想加入境衛組嗎?

 

「只是預定啦!還有考試要準備呢。」

 

「哈哈哈…父子倆在同單位工作啊,應該可以成為不錯的話題。」梁靖輝忽然拍起李信勇的背部,讓他差點就往前摔倒。

 

「這樣啊」李信勇忽然一臉釋懷,但心裡也開始擔心自家兒子,因為從小就不愛念書,不知道他有沒有準備考試的項目。「因為老爸我還有事,現在沒辦法跟你好好聊聊,回家後再說,好嗎?」

 

「喔~我沒差啊!反正我在這也有點事,就順便等你一起回去吧!」拉著長音回應,李凱權擺出一臉輕鬆的模樣。原本以為能早點回去,卻因為境衛組要求的身體檢查而拖了不少時間,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很少回家的父親。雖然已經通知家裡會晚點回去,不過如果可以跟父親一起回家,姊姊和妹妹應該也會很高興。

 

李信勇正想開口詢問有甚麼事,牆邊的警報忽然響了起來,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警告!警告!大門口偵測到惡魔反應,目標兩名,其中一名經魔力鑑定確認為上級惡魔!立即展開防禦─

 

「這時候有入侵者?」梁靖輝望著發出警報聲的廣播器,那刺耳的警報聲實在難以習慣。

 

「李同學,我先帶你到安全地方,梁隊長

 

OK!我先到現場去看看情況。」

 

「隊長,我也一起去!」李信勇似乎忘記自己並未穿著制服,手邊也沒有防禦的手段。

 

雖然分部碰到入侵者並非稀奇的事,但出現上級惡魔的次數卻不常見,根據惡魔的能力,或許會有大量傷亡的可能。情理上應該讓李信勇專心休養,但經過思考後,梁靖輝認為能多一個戰力是一個。

 

「那好,你先去換裝備再前往現場,記得不要勉強自己!」

 

「了解!」對話完畢之後,梁靖輝與李信勇往前奔去,經過李凱權的身邊時,李信勇順手拍了兒子的肩膀,似乎在告訴他別擔心。

 

「好了,李同學跟我來!」為了盡早前往現場支援,賴岳剛拉住李凱權的手跑了起來,往待客室的方向前進。因為對狀況的不了解,李凱權知道自己現在幫不上甚麼忙,能做的就只有保護好自己而已,所以跟著賴岳剛的指引,來到寬敞的會客室中躲藏。

 

賴岳剛向一名聖職者說明情況,並下指令要他負責保護李凱權,隨後離開了會客室。

 

在賴岳剛開門踏出會客室的那瞬間,強烈的魔力波動立刻襲向他,擴散範圍似乎涵蓋整個分部,不禁感到寒毛直豎。此時分部中多數聖職者都有同樣的感覺,連局外人的李凱權也能察覺到空氣中的詭異氛圍,但與其他人繃緊神經的表現相比,李凱權只是覺得空氣有點沉重。

 

而這股魔力波動,在李凱權體內的拉道爾也同樣察覺到了,立刻將意識與李凱權連繫。對他來說,這個魔力不可能會認錯。

 

是邪龍王大人!可是為什麼?

 

「嗯?拉道爾!你恢復意識啦?害我擔心了一下!」

 

你要擔心我還早幾百年啦!倒是邪龍王大人有甚麼事要來聖職者聚集的地方呢?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了…

 

突然的洩氣感讓李凱權有些困惑,在他印象中拉道爾從來沒有如此委靡不振。「你怎麼了?自從下午你消失之後就怪怪的…發生甚麼事了?

 

哼…沒甚麼啦…我只是個沒用被拋棄的石頭,沒有資格服侍邪龍王大人…

 

「甚麼啊?你到底怎麼了?」

 

別管我了…讓我靜一靜吧!

 

莫名其妙切斷了聯繫,李凱權推測讓拉道爾如此洩氣的原因,可能是他與孫狂龍之間發生了甚麼,為了幫好夥伴打氣,決定去找孫狂龍問清楚原因。

 

==========

對李信勇的事件稍微整理後,雖然留下了幾個謎團,從結論來說還是有一點收穫,這對於日後派遣人員到魔界執行任務能有較多幫助。確認沒有其他問題之後,分部長藍政翔回到上一個議題,針對與邪龍王契約失效與之後的行動分針討論。

 

才正要進入主題時,警報的聲音立刻響起,得知有上位惡魔入侵分部時,藍政翔對事情發生的時間點感到意外,第一時間就聯想到邪龍王,但沒有確定之前不敢妄加判斷。通報總部之後,與總部的情報指揮系統聯繫,接著下令在場的隊長與副隊長前去應對,自己回到指揮室,確認總部的指示後再做行動。

 

「記住!先確認來者是誰,若只是來鬧事的立即鎮壓;但若是邪龍王出現了,務必迴避戰鬥,千萬不可上前挑釁!」

 

「了解!」

 

「為什麼要迴避戰鬥?」提出反論的即是小隊長林孟德,對於來襲的惡魔理當全力殲滅,他深信這就是聖職者存在的意義。「如果對方都已經主動攻擊了,難不成要站著給他們打?」

 

林孟德的反對意見早在藍政翔的預料之中。「如果對方有攻擊行為,當然必須採取防衛行動。但除此之外,就算不把來者當客人也無所謂,只要對方沒有攻擊行為,就不需要多餘的行動讓事情惡化,這是命令!」

 

林孟德得到回應之後,一臉不情願的咋舌,在那瞬間,一股強烈的魔力波動往四周擴散,讓眾人感受到惡寒。雖然眾人無預警暴露在魔力波動中,但似乎並非攻擊,所以眾人依舊能正常行動,但考慮到在充滿惡魔魔力的空間作戰,很有可能會受到阻礙,於是先讓聖療師召喚精靈與天使並協助淨化身上的魔力瘴氣。

 

眾人之中率先行動的,是剛才發言反對的林孟德,儘管身上的瘴氣並未淨化,對事態的緊張感讓他無心等待淨化。其他小隊長雖然也想跟著行動,但也清楚在不適應的瘴氣中作戰十分危險,決定等待淨化結束再上前支援。

 

先行回到分部指揮室的藍政翔,因為自身擁有淨化術與聖光結晶,早在路途中先行淨化身上的瘴氣。從正門的監視器中捕捉到來者的身影,一名是偵測到的上級惡魔,一臉冷靜的灰熊獸人。另一名雖然監視器有拍攝到,卻無法探測其身上的魔力,且臉部彷彿被一團黑霧籠罩,無法看清其臉孔,只有身上整齊的黑色西裝能夠辨識,看外表應該是擬人型惡魔。

 

探測了魔力散佈範圍,已經擴散到整個分部,慶幸的是並未流散到市街上,否則引發的後遺症可就難處理了。藍政翔也在這時注意到,經過分析後在分部擴散的魔力並非灰熊獸人所釋放,若排除有其他入侵者的可能性,只能解釋為西裝男子是始作俑者,但是

 

「完美的控制魔力擴散範圍,而且只在一瞬間就完成,甚至無法藉由探測器得知其魔力,看樣子來者不好應付」將情報透過耳機傳達給現場人員,要求小心應對,但藍政翔看著監視畫面,又產生了其他疑惑。

 

為什麼入侵者只是站在門口?難道已經在談判了嗎?還是說…

 

心中的不安逐漸提升,將指揮室交給副長管理與聯繫,藍政翔離開了指揮室。就在分部長離開之後,收到來自總部的聯繫,已經著手召喚精靈協助,另外也傳達了總部長將親自出面的消息。

 

==========

呿!那傢伙!

 

心情有點不爽,但再想這件事也沒意義了。眼前就是境衛組的分部之一,雖然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公家機關一樣的建築。

 

「您就別生氣了,再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斜後方的羅德一臉平淡地說著,雖然我也明白,總是要抱怨一下。羅德跟卡洛斯一樣,是我麾下的三個親信之一,被冠上森林霸者稱號的灰熊獸人,儘管身軀不是特別高挑,拜那結實壯碩的筋肉所賜,其腕力可說是我部下中最強的。

 

以目前情況來說,本來應該要找擅長與人打交道的那傢伙一起來,這樣我也省事,但結果是被拒絕了,卡洛斯又被我派去視察拜倫斯,要找他也不方便,只好改變策略,找來外表有威脅性的羅德。

 

雖然羅德對狀況理解很快,但是太死板了,沒辦法指望他技術性的談判,只能讓他去排除其他擾人的聖職者。

 

「羅德,最近魔界的情況如何?」進入分部之前的短暫時間,先來和部下好好敘舊。

 

「是,大致上的勢力劃分沒甚麼變動,不過根據卡洛斯的情報,推測暗中有人在進行甚麼計畫,似乎跟現任魔王之一也有關聯。」

 

「嗯…雖然不懂他們想玩甚麼,不過做得太過火的話就跟拜倫斯說一下,叫他去處理。

 

「通報墮龍王大人的事並沒有問題,但是據我推測,那位大人不像是會主動去處理的惡魔,通知情報的當下很可能讓事情又推回您身上。」

 

這倒是。拜倫斯出了名的懶惰,只會出一張嘴,也難怪他的部下都跑光了,在他底下做事,要先有會被到處使喚的覺悟。

 

「總之,狀況還是要讓他知道一下,至少他在那邊能及時應對,我可不希望事後還要回去處理。」

 

「遵命。」

 

在還沒走進入口之前,憑著感知確定踏入結界的範圍了,看這結界還有防止魔力外溢的效能,那麼小心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利用這結界來發洩一下魔力。來這裡之前,已經跟羅德說好,主要是來抱怨的,有強烈敵意的對象,就讓他去應付,當然只是陪他們玩玩,不會殺了他們的,這是跟寶貝談好的條件。

 

入口的自動門開啟的那瞬間,我釋放了一些魔力,除了能讓這空間對我方比較有利之外,也能順便減少一些不必要的「交際」,同時干擾監視器的運作。蘊含我權能的魔力,就算只是少量也能造成影響,不過這次我刻意針對了器械,為了切斷他們的情報聯繫,減少我的麻煩,雖然沒有特別針對人,但我的權能「死亡」可沒有那麼容易阻擋的!所以還是會看情況放水啦

 

~這麼快就來迎接我們了,大概是因為羅德在踏入結界那時被偵測到了,反正也不是甚麼大事。

 

「該死的惡魔,不准你們到境衛組撒野,給我束手就擒吧!」

 

有個持槍的小夥子對著我們大喊,其他的人也將槍口對準我們,我都還沒開始抱怨是想怎樣?

 

在開槍之前,我讓事先散佈的魔力瘴氣變化成觸手,將他們的武器打掉之後個別綁起來掛在一旁,省得我還要去應付他們。不過避免他們想法子逃脫,讓觸手深入他們的制服裡,對「重點部位」挑逗一下,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其中也有幾名女性,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差別,膽敢跟我作對,沒殺掉他們已經算仁慈了。

 

「啊!這甚麼」「給我住手」「快放.開.我!」「該死!別進去

 

一堆悅耳的哀鳴傳入耳中,雖然八成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底層炮灰,這次就大發慈悲饒他們一命,但只限「命」而已。往四周擴散的魔力也可當作感應與偵查用,當然變化成觸手的瘴氣也能進行探查,似乎有幾位的能量還不錯,決定讓觸手幫我收集那幾位的能量,我和羅德繼續前進。

 

「哈啊…哈…」「呃啊

 

背後傳來的呻吟讓整個入口接待處變成淫靡的空間,但今天的重點不在那,可惜沒時間陪他們「好好玩玩」。

 

分部的建築外觀上看起來是五層樓,但我的魔力也感應到地下還有樓層,正在猶豫該往哪前進時,又有人來迎接了,不過這次卻將氣息藏得不錯,似乎想發動奇襲,可惜這裡已經被我的魔力掌控,不管他們躲哪裡都沒意義。

 

「別做無謂的抵抗,就會少吃點皮肉痛,如果聽不懂的話,可不保證你們的下場。」

 

一片寂靜,不過也沒撤退的跡象,似乎聽不懂人話,真是麻煩。我抬起右手食指,指揮著空氣中的魔力,慢慢滲入他們的體內。

 

聽見前後方傳來的尖叫聲,然後是倒地的聲響,隱藏氣息的四人顫抖著身軀躺在地上,看樣子幻覺效果也不錯。

 

「您不是要來談判的嗎?」繼續前進時,走在前方的羅德突然發問,在我身後是那四個倒地的聖職者。

 

「那只針對談判的人,其他的我管不著,反正他們也不安好心。」

 

「明白了,那麼也讓我出點力吧!」羅德開始讓手指關節發出聲響,似乎很期待大鬧一番。

 

「不用擔心,你只要負責應付我的小手段沒效的對手就好,還有記得別殺了他們,也控制一下力道別毀了這裡,不然寶貝會生氣的。

 

羅德停下腳步回頭盯著我看。「您對少爺也太溺愛了,我覺得有失您的威嚴。」

 

我也跟著停下腳步,挑眉盯著羅德的臉。「隨你怎麼說如果殺了人還是毀了這裡,讓寶貝對我生悶氣的話,你最好有心理準備!」

 

威嚴這東西,雖然是看情況有不同表現,但要是跟寶貝的心情相比連個屁都不是!

 

「小的失言了。」羅德深怕自己成為出氣筒,立刻停止了這話題,轉過頭繼續向前走。

 

思考著該往何處前進時,地下室的人群似乎比樓上的人多,決定就先往下探索看看。輕輕踢了一下地板,瞬間我和羅德所在的地面開始龜裂,隨著裂痕擴大,地面上的坑洞也逐漸成形。

 

「您不是說不要破壞這裡嗎?」我們靜靜地隨著塵埃一同往底層移動時,羅德冷靜的吐槽。

 

「只說不要毀掉,這點破壞不算甚麼吧!」

 

不是想發洩而已嗎?羅德面無表情的同時,心裡正在感嘆自家王的任性與雙重標準,但這些對他而言早已見怪不怪。

 

「站住!」才剛降落到地下一層,馬上又有人來擋路,又不是電玩遊戲,哪來這麼多煩人的蒼蠅!

 

「你們是誰?為何闖入這裡!」眼前只有兩個聖職者,但身上的能量不容小覷,或許是幹部級別的吧?似乎可以小玩一番。

 

看在他們只是嚴加戒備而沒對我出手,就對他們好心一點吧

 

「邪龍王大人特地前來找這裡的上級談判,你們只需通報上級即可,王對小兵沒興趣,聽懂的話給我滾!」

 

…羅德這傢伙,雖然的確是來談判的,我可沒說對其他人沒興趣啊!就這麼想打斷我這苦悶之旅的小樂趣啊…

 

眼前兩位似乎對我的名號有反應,立刻拿起對講機傳達狀況,但馬上就發現無法通訊的現況,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在羅德身上。

 

「隊長,我負責擋住他們,你先回去通報給分部長!」

 

「別傻了,信勇,對方真的是邪龍王的話,憑你不可能擋得住的!」

 

他們倆個似乎在決定要怎麼阻止我們前進,看那表情應該是有犧牲自我的準備了,這種對象最麻煩了,因為不知道會搞出甚麼。我立刻讓空間中的瘴氣突襲他們,想阻止他們做出愚蠢的行為,但我的魔力卻被阻擋在外,他們身上散發著一層微弱的白光。

 

「喔~總算來了點有點能耐的傢伙,羅德

 

「領命!」

 

羅德向前一步,在我和那兩人中間像是高牆一般聳立著,他讓抱胸的雙手放下,握緊雙拳垂掛在兩側,似乎也準備好應敵了。

 

他還記得我說過要手下留情嗎?

 

 

 

第八章 光與暗的接觸

 

陰暗的空間中只有牆上些許微光,周圍異常的寧靜,連空氣流動的聲音幾乎都聽不見,處在難以辨識四周的環境下,龐大的身軀正集中精神佇立在原地。

 

墮龍王拜倫斯‧坎培恩閉著雙眼,運用自身能力將半徑幾百公尺範圍變成特殊的封閉空間,此空間只有他自身的存在,其他惡魔、生物皆完全被拒絕在外,無法感知、看見、聽到空間內部的狀況。

 

論魔界當中最擅長空間系法術的惡魔,絕對非墮龍王莫屬,對於多數空間有著最高絕對支配權,只要在支配空間中配合其權能「暗墮」,可以隨意掌控空間中指定對象的一切,包含對方的身體資訊、想法、可使用的技能等,對墮龍王而言都是可知的訊息。

 

即使如此,對於不熟悉的技術,除了練習以外別無他法。

 

「喝!」

 

隨著沉寂的空間忽然迸出的叫聲,拜倫斯的身軀開始冒出一陣陣的黑色煙霧,慢慢纏繞在自己身上。在煙霧漸漸散去之後,他張開了雙眼,望著熟悉的巨體,淡淡地吐出一口氣。

 

「又失敗了…這樣下去,不知道要拖多久啊…

 

抬起右手臂,拜倫斯在空中摩擦爪子,發出有如彈指的聲響,讓封閉空間的結界開始瓦解。走回石階上方的巨大座位,他將兩手放在後腦的部位,讓頭往上仰,將視線放在一片漆黑的天頂。

 

原本在封閉空間中的魔力,也逐漸恢復流動,慢慢流散到其他地方。原先因為結界而被趕出石造建築的惡魔,察覺到結界解除後,也恢復了原本的行動模式,繼續在建築中徘徊。

 

「沒辦法,只好找他幫忙了」心裡似乎做了甚麼決定,拜倫斯離開了座位走下石階,抬起手臂張開爪子,讓手心朝著前方。

 

空氣開始動搖,前方的景色忽然開始扭曲,黑色的漩渦逐漸擴大,直到高度超越拜倫斯的身軀。放下手臂之後,他毫無疑慮地走進了漩渦之中,隨著拜倫斯的身影完全沒入漩渦之後,黑色漩渦開始往中心縮小,直到空間中不留一點痕跡。

 

偌大的魔界大陸一角,忽然冒出未知的黑色漩渦,拜倫斯的身影離開了漩渦,他毫不掩飾身上的魔力,一臉輕鬆地望著在場的惡魔。壓縮空間進行遠距離移動,對他來說就像吃飯一樣簡單,而此時眼前的眾多惡魔卻面露兇色,對於突來的訪客展露殺氣。

 

「還真是意想不到的來客啊」在前方不遠處,被不少惡魔圍繞的身影走了出來,直接站在拜倫斯的前方。

 

頑石一般的面孔,肌肉隆隆的身形,雖然與當前拜倫斯的身軀比較下來是矮小不少,但那強壯的身軀中蘊含著此地區最龐大的魔力。金色瞳孔的雙眼直視拜倫斯,他身上穿著輕便卻華麗的服飾,顯露出王者的風範。

 

「難得你會離開那個地牢…有甚麼事嗎?」雖然是半開玩笑的口氣,表情卻十分專注,周圍的惡魔有不少散發著殺氣,他只希望眼前的魔王別因為自己部下的無禮而遷怒就好。

 

「嗯…這個嘛~其實也沒甚麼事啦…只是,有件事想拜託你…」視線到處飄移,拜倫斯欲言又止的模樣,這對粗壯身軀的惡魔來說是十分少見的狀況。而本來凝重的表情,聽到拜倫斯的要求之後,臉色更加難看。以怠惰出名的魔王居然要來學技術,難不成是天變地異的徵兆?

 

…就是這樣,我想你對這招應該非常熟悉才對,應該不會說NO吧?

 

儘管眼前的魔龍在露出笑容請求的同時也釋放懾人的壓力,但對於自己的底牌早已被看光的他而言,本來就沒有拒絕的選擇。身為這地區的王,保護自己部下也算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心裡早就明白,這大概也只是麻煩的開端罷了。

 

==========

當戴夫‧芬恩站上準備施展傳送法術的魔法陣時,腦海中擅自挖起了不願回憶起來的過去。

 

那時的他,還只是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還只是個血氣方剛的新手聖職者。

 

蠻橫、不講理、霸道,這些詞用在突然露面的前魔王-邪龍王身上來說實在當之無愧。雖然為了讓境衛組這方接受條件,邪龍王也意外地答應了額外提出的要求,不過在簽訂契約之前,試圖攻擊邪龍王的聖職者,幾乎還沒碰觸到他就失去了生命跡象。

 

只需要揮動一根手指,邪龍王的魔力彷彿鞭子一般迅速襲向對他抱有攻擊意圖的聖職者。戴夫想起當時自己被懸掛在半空的糗態,雖然感謝那時恐懼的意念救了自己一命,被魔力觸手束縛與侵入的滋味還真是噩夢一場。

 

憑著努力與運氣,戴夫在47歲那年,被指派為新一任境界保衛組織的總指揮官。其任內可說風平浪靜,雖然失去了列於高監視名單中的邪龍王蹤跡,但各分部並無多少災情傳出。直到他63歲時,將總指揮官的責任交付於晚輩,自己也從聖職者退休,目前持有境衛組顧問的頭銜。

 

因為長期使用聖光能量,肉體的衰退速度減緩許多,雖然實際年齡已超過百歲,身體機能還維持在六、七十歲男性的水準;儘管肉體勞動之類的事已經不太方便了,提供經驗給晚輩這點小事還是做得到的。

 

「沒想到居然會再一次碰到那個災厄,活得太久或許也不是甚麼好事吧」當時見證邪龍王簽約的人,只剩自己還存活在世,因此在得知契約失效的情報之後,認為自己有必要再次見證事情的發展,決定前去面會邪龍王。

 

「這次有勞顧問一同前去,本人著實增加不少自信,秉持著消弭威脅的信念,定會徹底排除異物之存在,讓世界不受到惡魔所支配。」嘴上說著冠冕堂皇的話語,信步走向戴夫的男性穿戴全副聖職者的武裝,其身後跟著數十名菁英聖職者。

 

戴夫靜靜看著男子背後的陣仗,忽然嘆了口氣。「不用派這麼多人,帶幾位能召喚上級精靈和天使的人還有聖療師一起去就可以了。」

 

「您這話是甚麼意思呢?」

 

「吉爾,雖然現在的你的確是富有經驗的總指揮官了,對我來說還只是個小鬼頭呢!你不懂邪龍王的恐怖之處,所以才能輕易說出要排除他這種不可能的事。」

 

戴夫的一番話讓吉爾森的臉色更加凝重。吉爾森‧巴隆是現任境衛組總指揮官,由戴夫培養、提拔並指派接任的實力派,戴夫暱稱他為吉爾。對於其繼任總指揮官一事少有異議,但是他並未經歷過所謂魔王等級的洗禮,不明白世界上有些事物,即使賭上自身的一切全力反對,卻仍徒勞無功的挫折。

 

「有幾位能召喚上級精靈或天使的?」戴夫看著背後的人群,簡單掃視一次後,把視線集中在吉爾森的身上。

 

「以目前出征人員來看,能確實召喚的隊員大約有十人。」熟悉此次集合人員的吉爾森這麼回應。

 

「嗯…就那幾位和負責治療與淨化的聖療師一起過去分部,到達那邊之後立刻進行召喚,召喚對象是最高階的精靈龍種-鬥神精靈龍。」聽見顧問所提出的要求,隊員開始躁動了起來。想要召喚出非契約的精靈或惡魔,不僅需要花費額外的魔力,因為沒有契約關係,即使召喚出來也不見得進行協助;此外,想召喚出如此高階的精靈龍,耗費魔力是召喚上級精靈與天使的數十倍,其消耗程度甚至有可能奪走召喚者的靈魂。

 

「我知道你們會擔心,但邪龍王就是有如此威脅的對象,所以我也會拚上這身老骨頭幫忙。只派出上級精靈或天使,大概也撐不了多久,天界大概只有鬥神精靈龍凱卓爾大人能夠抵擋邪龍王。」說實在話,戴夫並不清楚鬥神精靈龍究竟有多大能耐,也只聽過前任總指揮官提過的一點情報,但為了不讓恐懼在戰場蔓延,必須給予正向的話語來振奮人心。

 

吉爾森冷靜地聽著戴夫的說明。由戴夫一手拉拔的他,對戴夫的教誨從未懷疑。既然顧問只提出此唯一可行的方法,重新評估事態之後,吉爾森也再次挑選出擊人員,最後由大約二十人組成的特別隊伍,來執行此次任務。

 

傳送魔法陣發動雖然需要時間準備,但傳送過程僅僅幾秒而已。全員抵達第八分部的傳送陣時,立刻察覺到此地已被魔力所覆蓋,而這股魔力的感覺,對戴夫來說已經不是初次體驗。

 

「邪龍王已經將他的魔力覆蓋整個分部了,聖療師負責淨化與施展結界,其他人跟我一同進行召喚的準備。」戴夫用中氣十足的聲音下令後,看了吉爾森一眼。「吉爾,你先一步到指揮室,了解狀況之後再做決定,記住別衝動。」

 

吉爾森點頭回應,接著與負責守衛傳送陣的聖職者一同離開。

 

繪製著魔法陣的地板有特殊設計,針對情況可以讓地面所繪製的魔法陣改變形式,以應付各種狀況。此時第八分部的負責人員聽從戴夫的指示,將地面的魔法陣切換成召喚儀式所用,其他人則分別站到魔法陣周圍,等待戴夫也加入圓陣後,開始詠唱召喚詞並對著魔法陣注入魔力。

 

因為召喚對象的緣故,詠唱結束等待回應的期間,大量的魔力迅速地從召喚者身上被抽離,就連戴夫也感覺到十分吃力,雖然已經有失敗的心理準備,但在魔力耗盡前,魔法陣中央迸裂出一道閃光,從光輝中浮現的純白身影讓他感覺到一線生機。

 

被召喚出來的凱卓爾,冷淡地掃視著周圍因魔力耗盡而逐漸跪倒的聖職者,僅有一人尚能維持站立的姿態。

 

「為了何事召喚吾?」儘管凱卓爾早已知曉,以自身形象來說還是得做點表面工夫。

 

「您就是鬥神精靈龍?」面對眼前龐大能量的持有者,戴夫抱著敬意與對方搭話,經過幾秒的對視,戴夫只從凱卓爾的表情中獲得無惡意卻冷淡的視線,同時也未反駁他的提問,於是繼續說著。「我是一名已退休的聖職者,名叫戴夫.芬恩。此次召喚您,因為人界可能會引起的極大災厄,盼您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

 

雖然戴夫只是稍微低下頭,凱卓爾仍感受到此人的情感波動,沒有任何虛假,倒是參雜著恐懼之心。

 

有禮貌就好說話。凱卓爾並不排斥幫助人類,倒不如說人類引發紛爭後借助他的力量反而更合其意,不過這次情況特殊,他不出面也不好。

 

剛召喚出現時,凱卓爾雖然盡力壓抑力量,但散發出的聖光氣息依然讓人無法輕易接近,光是他在場所散發的氣息,周圍的黑暗魔力就逐漸被淨化了。只是一瞬間,淨化的範圍已擴展到傳送室的外側,繼續淨化四周的魔力。

 

將傳送室淨化完畢的凱卓爾,對疲憊的召喚者灌注了魔力,雖然補充過量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但那並不列入凱卓爾考慮的範圍內。

 

…就當作吾一時興起吧!

 

感受到魔力疲乏逐漸消散的眾人,紛紛起身注視著散發白光的龍形生物,儘管能看見大致的形體,周圍的白光仍像面紗一般,讓凱卓爾的容貌難以讓眾人辨識。磅礡莊嚴的形象,顯露出神聖的力量,彷彿能淨化所有黑暗的魔力,可惜若不是刻意控制,只要稍微提升魔力,這股被視為淨化的力量就會變成奪去生命的隱形刀刃。

 

「感謝鬥神精靈龍的恩賜!」戴夫解讀了狀況後立刻回應,畢竟沒想到會這麼容易就獲得鬥神精靈龍的協助,一時也覺得老天爺在幫助他們。但戴夫尚未說明狀況,凱卓爾就逕自往某個出入口移動,走出魔法陣的舉動讓在場聖職者特別關注。「您這是

 

「汝等別來礙事,德雷克交給吾應對即可。」對身後的聖職者放出不容反對的氣場,凱卓爾繼續邁開步伐。

 

聽到了陌生的名字,不少聖職者一臉茫然,只有少數幾位資深聖職者與戴夫知道那名字所指何人,但還沒來得及詢問為何知道當前狀況,凱卓爾的身影已從眾人眼中消失。

 

==========

…雖然這兩個人類以聖職者來說算是頗具實力的,要讓他們應付羅德似乎還是勉強了些。一邊是氣喘吁吁抵擋著攻擊,一邊是一派輕鬆的施加壓力,羅德似乎還記得要手下留情,不過…好像也只是拿捏在不會讓他們死的程度,繼續下去的話不死也會重傷吧。

 

從後方感應到有人正快步移動,我裝作沒注意到,繼續觀察羅德的戰鬥,忽然臉上被一道閃光劃過,光屬性的雷射在我臉上留下一道傷痕,並持續朝著羅德的背部前進。羅德對力量十分有把握,但戰鬥中的移動速度卻不算敏捷,儘管注意到雷射的突襲而採取迴避行動,還是慢了一步,雷射穿透了羅德來不及收回的左手臂。

 

接在雷射攻擊之後,是打破沉默的兩發槍響,我輕易地迴避子彈,而羅德也因為雷射的傷害提高警覺,在子彈擊中前先行迴避。

 

「還好嗎?」我詢問,同時將目光放在背後來襲的聖職者,輕輕觸摸被雷射劃過的臉,傷口在一瞬間就癒合。

 

「這點小傷,不需要老大您的擔心。」如同話中所述,羅德面不改色地調整好姿態,手臂被雷射穿透的部分燒出一個小洞,緩緩流出黑色的液體。此時羅德也將視線放在發動攻擊的對象身上,背對著剛才的兩人,但並沒有放鬆對他們的警戒。

 

「哼…該死的惡魔,本來希望盡早收拾你們,果然還是太心急了嗎?

 

眼前的男子同樣穿著聖職者的制服,觀察過他的魔力之後,感覺也是值得與他玩玩的傢伙。剛才的兩次攻擊的確有殺傷力,但更吸引我注意的,是那來路不明的負面情緒,是憎恨、厭惡,以及憤怒的複合體,是單純針對我們的情緒嗎?不論如何,難得有如此強烈的負面能量,就這樣放著不理似乎有些可惜。

 

「林隊長,你也上前線了嗎?」被羅德阻擋的其中一人開口詢問,聽起來這位新來的也是幹部等級。

 

「阿梁,你們兩個就這樣幫我阻止那邊的惡魔,這傢伙就讓我來收

 

哼…口氣還真大,要收拾我啊?」在一瞬間縮短了與那位林隊長之間的距離,我用反手輕托著他的下巴,仔細地觀察這傢伙。原本想一邊觀察一邊拉開距離的他,注意到我接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身上沒有魔力淨化的跡象,似乎也沒施展保護系的法術,難不成只是個草包?

 

忽然腹部傳來一陣痛楚,我低頭一看,腰間插了把匕首,因為有聖屬性的加持,才讓我覺得有點痛。刻意鬆開手方便他後退,看他在不遠處警戒著,我輕鬆地拔出匕首…傷口居然沒有復原?

 

「哼!你這異類,就算想控制我的行動,我可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嗯本來以為沒甚麼本事,看來還是懂得不少技巧嘛」原以為已經困住他的行動了,看樣子是在被我束縛的那瞬間,同時施展了簡易淨化解開束縛。

 

我將匕首丟回去給他。雖然匕首經過神聖屬性的加持,可以對惡魔造成強烈傷害,但更重要的是施加在匕首上的還有詛咒類效果,除了能封鎖惡魔的自癒能力,還有可以剝奪被砍傷者的行動能力,效果強度則會依照傷害而不同。

 

「嘖!果真是怪物,被這刀砍到居然還一副沒事的樣子

 

看著他表現出不滿意的情緒,我輕輕抬起嘴角露出微笑。「別這麼說…如果對手是中級或下等惡魔,只要刺的夠深,就差不多贏了喔!

 

「還真是感謝你的回覆阿!」那位林隊長的語氣似乎更加激動了,我好心告訴他不是徒勞無功,沒想到反而惹他生氣啊

 

林隊長似乎更加警惕我的行動,還偷偷進行體內的淨化,雖然看起來是個激進派,其實意外的很冷靜嘛!

 

「羅德,」我向背後的部下發令。「我陪他玩一玩,你就繼續當他們的對手吧。」

 

「領命!」輕輕點頭示意,羅德立刻轉身,將稍微分散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在眼前的兩人身上。

 

「隊長,林隊一人對上邪龍王,說真的不太妙吧?」李信勇握緊手中的大劍,繃緊全副神經。

 

「這我也知道,但我們必須先突破眼前的上級惡魔才能去協助他,總之先盡力解決眼前的威脅。」梁靖輝冷靜地述說事實,心裡卻埋怨著自己的力量不足。

 

梁靖輝與李信勇將全副精神放在眼前的灰熊惡魔上,但眼前的灰熊惡魔卻只是冷靜的觀察兩人,彷彿不把對方放在眼裡的舉止,反而令兩人點燃怒火。梁靖輝稍微向前一步,低聲向李信勇說明計畫,但卻在眼角餘光中看見灰熊惡魔背後發出不吉祥的魔力。判定魔力來源並非眼前的灰熊惡魔其實花不到幾秒鐘,因為其身後的景象已說明了一切。

 

就在兩人與羅德對峙的期間,我釋放魔力化成黑霧,瞬間包圍住我和林隊長的身影,只留下場外的羅德和那兩名聖職者。

 

「林隊!」在黑霧完全覆蓋之前,好像聽到了後面傳來的叫喚聲,不過也只是聽到而已,他們想進入我這結界還早得很!雖然結界術不是我擅長的技巧,總之應該不會被輕易突破。

 

眼前的林隊長似乎沒有受到多少驚嚇,面對環境的突變還能冷靜面對,該說不愧是境衛組的幹部嗎?

 

「這次是把我們跟外界隔絕嗎?也罷,這樣也不會有人來打擾!」

 

「哼哼…還真是冷靜啊!」隨著周圍的魔力濃度提高,我將身影逐漸融入黑暗之中。「雖然感覺可以讓我享受一下,可惜我並不想花太多時間,所以

 

將身影融入黑暗的我,一瞬間就潛入林隊長身後的空隙,雖然他在被我抓住頭部的同時也展開自我防禦的術法,我為了省時間,使用了權能的力量,停止他所施展的一切法術,當他明白法術無法施展時,遊戲就已經結束了。

 

「呃啊…啊啊…啊…

 

…翻看他的記憶讓他發出了痛苦的呻吟,但也大概理解了林孟德這個人,似乎是因為「教育」的原因,才會對惡魔恨之入骨。不知道是教導他的聖職者受到惡魔迫害呢?還是教導他的人也是被相同的方式培育出來的?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而培養出這種無理由的惡意,如同惡魔的洗腦一般,也因為花費時間長久,這種惡意已根深蒂固,想要等他自己消除這股惡意,沒有強烈原因的話看起來是不太可能了。

 

在林孟德身心都無法防備的狀態下,我在他體內植入了一點魔力,潛伏在他的靈魂中,吸收他的一切逐漸成長,會慢慢形成一個有相同能力卻服從於我的第二人格。只要沒我的命令,另一個人格就只會潛藏於他的體內,頂多在他陷入完全的沉睡時才會出來呼吸一下空氣,等到那人格成長到足以和主意識抗衡時,再下令要他暗中提供精華給我好了。

 

「你放心…不會要你的命的!」我湊在他耳邊細語,但我想他應該已經聽不到了。

 

解除了周圍的結界,讓黑霧逐漸散去,在結界外頭的羅德似乎還在跟那兩人玩。

 

「林隊!」其中一人發出叫喊,大概是看到我一手抓著林孟德嚇了一跳吧?另一個人則是眼神兇狠地直盯著我,這樣說真的不太好啊…看吧,鬆懈的時候就受到羅德的重擊了。

 

看著那人挨著腹部吃痛的表情,旁邊的那位立刻湊上前試圖掩護,雖然是挺值得敬佩的舉動,但他應該也明白,只有他一人是擋不住羅德的攻擊這件事,過了幾招之後,被羅德抬腳踢飛到牆上。

 

「信…信勇…」受到重擊的那人試圖挺身阻擋,但身體似乎不聽使喚的樣子,動作也遲緩許多,羅德下手似乎還是有點重了。

 

「住手!」不遠處傳來耳熟的叫喊,雖然感應中早已發現,因為不是啥需要特別注意的角色就忽略了,但起初我以為「他」不會這樣無腦的跑來送死才對,好歹拉道爾小鬼會阻止他吧!

 

從角落蹦出來的李小鬼站在牆邊那人與羅德的中央,似乎是想阻擋羅德繼續攻擊。看羅德起先一臉疑惑,接著又舉起拳頭時,我稍微發出了壓力,羅德感知之後才停手。

 

「凱權…你不該…過來的…」李小鬼攙扶著牆邊那人時,被對方一手推開,還露出一臉兇惡。「哈啊…這裡我擋著,你快給我離開!

 

「老爸!你這樣子不管怎麼看都太危險了!」李凱權不理會李信勇的責難,執意攙扶著李信勇的身軀,同時將目光指向不遠處的身影。「小孫的父…孫先生,不管我爸做了甚麼,請你們住手好嗎!

 

…所以我說小鬼就是麻煩!

 

「…羅德,停手吧。」

 

「了解,但這傢伙…」羅德用目光指向了李小鬼。

 

我的眼神應該是冷淡的,但李小鬼也沒有因此退縮,反而是被他攙扶的男子露出一臉訝異。

 

「對不起。」

 

「為何道歉?」

 

「因為我才讓小孫捲入意外,我真的很抱歉!」

 

「打從一開始,我就反對寶貝多管閒事,所以造成現在的結果,也是他咎由自取。」

 

「你…不擔心小孫嗎?」李小鬼一臉訝異地抬起頭盯著我。

 

「不過是個人類,有讓本王擔心的價值?」我對著一旁欲言又止的羅德發出目光,要他徹底閉嘴,他接收到我的信號之後,只是靜靜在一旁聽著。

 

李小鬼似乎對我的回應感到震驚,這當然是我的用意,希望讓寶貝斷絕跟他的關係,同時也要讓他以為寶貝還困在魔界,這裡只好暫時違背我對寶貝的愛,盡量表現出對寶貝不屑一顧的感覺。

 

「可是…他不是你的…

 

「只是失去一個寵物,有必要如此大驚小怪?」寶貝原諒我啊!

 

「你居然!沒想到你是這樣看待小孫的!」李小鬼似乎激起了意料中的怒火,也方便我下一步計畫,雖然已經感應到某個傢伙的氣息了。

 

我逐漸靠近李小鬼,經過那蜷縮在地的梁靖輝時因為有點擋路,就順勢將他踢到另一邊的牆壁。聳立在李小鬼眼前,我放出壓力震懾在場的人類,除了林孟德已經失去意識倒在旁邊之外,其他三人都開始冒出冷汗。

 

突然間停止釋放壓力,但我的目光仍停留在李小鬼身上。「這次應該是更上級的負責人吧?」

 

眼前的李小鬼一臉困惑,我回頭看著從不遠處現身的兩人,除了繃緊神經之外,仍有些許神色自若的感覺。

 

「你就是邪龍王嗎?」位置較前的男子先開口了。從林孟德的記憶中得知,他是這個第八分部的分部長,記得是叫藍政翔,後面那位則是當前境衛組的總指揮官吉爾森.巴隆。

 

總算是讓高階級的人主動出面了。

 

「來得還真晚,本王已經有些厭煩了。」

 

剛到場的兩人看著周遭的狀況,確認無人喪命後稍微鬆了口氣。

 

我觀察著進入戰場的那兩人,有刻意隱藏魔力的跡象,但同時也集中全副精神,沒有露出絲毫破綻。從一旁試著讓魔力侵入兩人也失敗了,防禦措施做得不錯。

 

不過在跟他們交涉之前,有個小問題要先解決。

 

「你在做甚麼?」

 

除了羅德以外的人都提高警覺,但我的詢問沒有回應,讓我有點不爽。「你在做甚麼?

 

第二次詢問,其他人仍然不知為何,但「他」總算有了反應,從李小鬼身上顯露出本體的實像,因為此空間屬於我的管轄之下,讓拉道爾能顯露實體。

 

他正一臉不情願地往一旁看,其他人見到拉道爾則是困惑與驚愕。

 

「凱權…你為什麼…

 

「爸,這件事之後再跟你說!」李小鬼扶著李信勇開始移動,讓他倚靠著牆邊坐下。「拉道爾,你跟孫先生發生甚麼了?」

 

…沒你的事,不用管我!」拉道爾將臉轉向另一旁,就像個耍脾氣的孩子。

 

我提高身上的魔力,才讓他將臉轉向我。「我再問你一次,你在做甚麼?」

 

「我不知道您說甚麼!」

 

這小鬼!存心找碴是嗎?

 

忍住發火的衝動,我將雙手抱胸繼續釋放魔力。「我讓你好好跟在李小鬼的身邊,你為什麼沒有阻止他來這裡攪和?」

 

「反正屬下只是個沒用的惡魔,達不到您的期望不是您預料中的事嗎?」

 

很好!這小鬼想用這種脾氣來吸引我的注意,我也有我的辦法!

 

「羅德,交給你了!」

 

「唉…屬下領命。」似乎已經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灰熊惡魔羅德滿臉無奈地走上前,一手抓住拉道爾的後頸,強行將他拖離現場,往走廊深處移動。

 

「放開我!你這蠻力熊!放開啦!」羅德一邊拖行一邊聽著拉道爾狂吼,對於他的掙扎完全不受影響,甚至巧妙地迴避了攻擊。羅德回想起過去拉道爾犯了各種錯誤時,自家的王總是將他扔給自己處理,他所能做的,也只有在教訓不懂事的惡魔同時說教。

 

「你要對拉道爾做甚麼!」這次是李小鬼開始吵了,為省麻煩,我一手覆蓋住他的臉,動用魔力讓他陷入沉睡。

 

「凱權!」

 

「沒甚麼,小鬼在場太礙事了,現在可以開始談正事了吧?」我將視線轉向藍政翔和總指揮官吉爾森的方向,他們也很快進入狀況,雖然剛才的話跟他們也有關係,但我的目光並不是放在他們身上。

 

原本周圍都受到我的魔力支配,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在我和吉爾森他們中間炸裂的白光迅速擴散,使我身邊放出的魔力被完全淨化了。

 

「你有必要這麼強勢嗎?」語氣有些無奈,畢竟麻煩的傢伙現身了。

 

「你有資格說我嗎?」凱卓爾減弱周邊的光芒,慢慢現出龍型的身影。

 

既然對人類來說姑且算是支援身分的凱卓爾出現了,那他們應該會認為自己有籌碼可以跟我談判,想必是不會拒絕交涉了。

 

在我和凱卓爾冷靜對視的期間,走廊遠處又來了個聖職者,雖然是個老傢伙,但是他先是露出恐懼的情緒後,又提振精神走向吉爾森與藍政翔。

 

「沒事吧?」

 

「不須顧問您掛心,我們並未跟邪龍王發生衝突。這個精靈難道就是」吉爾森感受著凱卓爾釋放的聖光能量,感覺自身的力量在他面前渺小得可笑。

 

「是的,召喚鬥神精靈龍的儀式算是成功了。」

 

偷偷接收著他們的對話,我開啟了聯繫用的心靈感應。

 

-怎麼?你被他們一叫就跑來啦!是沒事可做了嗎?

 

-哼!還不都是寶貝擔心你做得太過火,剛剛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我才接受他們召喚的。

 

-呿…寶貝他果然還沒睡熟啊…

 

-他這是擔心你亂來。

 

-我當然知道,不過還是希望他好好休息嘛!

 

-沒事,現在應該乖乖上床睡了,你如果不趕快處理好這邊的事,我過去陪他也沒關係啦!

 

-呿!知道啦!

 

切斷了心靈感應,凱卓爾安靜地退到一旁,我看著一臉驚訝的老人與吉爾森,慢慢走上前去。「該來談正事了

 

To be continued...

 

第七章、第八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