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第三章  魔界之門

 

漆黑的夜空中,血紅色的滿月灑下毛骨悚然的紅色光輝,將地面染上一層神祕又詭譎的氣氛。

 

豎耳傾聽,四周傳來呼嘯與狼嚎,鳥獸振翅穿越樹林的窸窣聲,與水流沖上岸邊的撲溯聲,雖然寂靜,卻非沉寂。

 

茂密的樹林中,以石砌成的建築坐立於此,周圍大小不一的石塊散落於平坦的草皮。走進石造建築,不少黑影四處竄動,忽隱忽現地遊蕩於其中。

 

石造建築中的某個偌大空間,一個巨型身影正與眼前的矮小身影進行對話,對於矮小身影的到訪,讓巨型身影喜形於色。

 

歡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與矮小身影的交談告一段落,也代表他即將離去。巨型身影顯露出不捨的微笑,即使有心想將他留在身邊,卻無法如意。

 

坐在石階上的巨型身影注視著矮小身影離去的出口,心情愉悅地回憶著其他美好事物,一瞬之間,有個想法閃過腦海,讓巨型身影露出邪笑。

 

==========

「哎呀~少爺的手藝真不是蓋的!簡直就是高級餐廳的料理啊!」魔龍拉道爾帶著奉承的語氣說道。雖然是以魔龍外貌顯形,他將自身縮小到與成年人差不多的高度,坐在木椅上的身形仍顯龐大,粗壯的尾巴從椅背中間的空隙穿過。

 

「謝謝你不過也不用每次都這麼誇張,感覺很做作。」我輕聲回應。

 

「真的很好吃啊!原來小孫這麼會煮菜!」權哥李凱權坐在拉道爾對面的座位上,津津有味的吃完今天的晚餐。

 

坐在我左側的龍靜靜的用餐,一臉不在乎的神情。

 

自從權哥決定成為惡魔騎士之後,雖然他很積極的想準備,卻因為不知方向而毫無進展,最後還是跑來詢問我相關事項。畢竟當初也是我的提案,儘管有個人的用意。於是在我們兩人共同的課餘時間,我向他說明了準備的要項。

 

境衛組是國家機關,因此惡魔騎士也算是公務員的一種,但為了掩人耳目,表面上的說法仍是聖職者。要成為惡魔騎士,必須通過考試、心理測驗與面試等關卡,考試區分體能測試與智能測驗,加上心理測驗總共三項測試皆在同一天舉行,面試則是在另一天進行。體能測試對權哥來說應該不是大問題;智能測驗說難不難,說簡單也沒那麼簡單,不過整體成績越高分越有利,所以智能測驗也不要太早放棄;心理測驗就是簡單的是非選擇題,依照自己狀況作答即可。

 

至於面試,是面試官看過前三項成績後,根據成績與接受面試者的個人背景提問,主要是讓面試官評估受面試者是否適合擔任惡魔騎士的職位。雖然測試的成績很重要,但面試的重要度也不低,若測試成績不理想,還是有機會在面試時扳回一城,因此面試也含有二次機會的用意。

 

基本上,若智能測驗分數較高,會被分配到魔術單位,而體能成績較高者則是戰鬥單位;兩者成績相當時,會根據心理測驗與面試結果決定,不過以權哥的狀況而言,因為已經有搭檔的惡魔,有200%的機率會分配到戰鬥單位。此外,除了少數特殊身分的人,過去也曾經有未參加任何測試,只經過面試就進入境衛組的案例,即是所謂的走後門。不過為了讓權哥用心準備,以上這些內幕就不告訴他了。

 

有些話題在學校還是不方便掛在嘴邊,所以拉道爾建議權哥偶爾到我家來請教,當然拉道爾的用意跟權哥的準備不完全有關,應該還是想來找龍吧?雖然我拒絕了幾次,但權哥-或者該說操縱權哥身體的拉道爾-真的有點太過纏人,最後只好無奈妥協,但頂多一周只能一天,除了我個人有打工之外,更重要的是龍的心情絕對會不高興。

 

到現在也過了2個月左右,起初龍也十分不高興,現在看來倒也是接受了。

 

「仔細想想,那小子主動現身,真的做了甚麼的話,也方便我直接滅了他。」

 

更正,龍必非接受,只是往好處想而已。

 

結束晚餐,我回答著權哥的疑問,拉道爾則是在龍身邊,一下捶肩膀一下倒酒的,似乎很習慣服侍龍的樣子。

 

「話說拉道爾為什麼能這樣現形?在我家一次都沒看過他現形,因為他說沒辦法。」權哥忽然打岔問了。

 

「他說的應該是事實吧。他的肉體已經融合到你的身體裡,這點應該你很清楚,所以他就算現形,也只是魂體的形象而已,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家有設特殊結界啦!惡魔的魂體在我家可以顯形,同時在我家的惡魔也不會被境衛組的衛星捕捉到。」

 

我指了指上方。「境衛組有專屬的衛星,可以搜尋到隱藏於人界的惡魔之魔力,但若是非常虛弱、魔力少且沒使用能力、刻意壓抑魔力以及受結界干擾這四種情況,衛星也不容易發現。」

 

「那這麼說拉道爾的存在應該早就被發現了吧?

 

「有這可能,但境衛組沒採取行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當時的魔力虛弱,沒被境衛組發現,現在的話,我觀察過拉道爾就算現形,也會抑制魔力,所以也有可能還沒被發現。只要平時有刻意隱藏魔力,除非是聖職者使用搜尋類的魔術,要被發現也沒那麼容易,但只要一使用魔力,就有機率被衛星偵測到。」

 

惡魔要到這邊的主要方法有三:裂縫、召喚、大門。人界和魔界有強力的結界分開,但結界上偶爾會有些許裂縫,雖然惡魔無法帶著肉體直接過來,但可以將肉體轉化為靈魂能量,藉由魂體型態穿過裂縫來到這邊,只是用此方法過來的惡魔需有憑依的肉體或特殊的保護,否則無法使用能力。召喚的話,屬於小型的門口,雖然可以連肉體一起過來,但有許多限制。大門則是極少數安全且無需顧慮的管道,在人界與魔界的大門都是一對一的,指定的大門可互相聯繫,人界這邊由境衛組管理,避免有惡魔過來搗亂,魔界那邊有些大門是由魔王的手下管理,有些則是有專門的守門人看管。

 

我對權哥稍微講解了魔界與人界的聯繫門路,如果他順利成為惡魔騎士,訓練課程中也會提到,所以只是略微說明而已。

 

在送走權哥與拉道爾之後,我回到房間坐在書桌前,桌曆上註記了不少要事,而下周六的那一格寫著「堕」一字,代表那天我會前往魔界。

 

大概每個月我都會到魔界一趟,收集一些需要的東西,或著觀光之類的。我家除了複數的結界之外,其實也有小型的門可通往魔界,雖然是偷造的。因為魔界那一側的門除了不顯眼之外,還會定期改變位置,甚至有龍的魔力保護,不被承認的惡魔或人類都無法使用。

 

忽然從身後被環抱,頭上被重物抵著。

 

「差不多囉,準備去洗澡啦!」龍的聲音從頭上傳來,他用下巴頂在我的頭上,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猜測大概是滿臉期待吧。「別忘了是你答應的喔!」

 

接受權哥來找我補習的條件之一,是當天必須兩人共浴,只要龍別玩得太超過,我是覺得沒甚麼。

 

「再等一下吧,我把東西整理好就過去,你要先去浴室等我嗎?」

 

「你覺得呢?」我輕輕抬起視線,龍的臉孔在上方露出一臉得意的微笑,側臉一看,他早已脫下全身的衣服,全裸站在後方,明擺著想盡快拖我到浴室去。

 

好啦。」把東西放在桌上起身,卻被龍一把抱起,他一臉雀躍地抱著我前往浴室。

 

==========

將轎車停在公司地下二樓的停車場,孫狂龍對著後照鏡整理服裝,輕描淡寫的微笑卻顯得十分出眾。

 

一如往常的走向電梯,一如往常的遇到幾位員工與主管,而不同以往的微笑,吸引了電梯中男女員工的注目。回應員工與主管的問候,電梯開始往上,抵達董事長辦公室的10樓之前,也進來了不少人。

 

5樓暫時停止,另一位公司高階主管也搭乘了同一部電梯。

 

「孫董!早啊!」

 

聽起來很有活力的聲音,是魔龍企業的副總經理,克勞斯。身為公司初期成員之一,雖然感覺十分輕浮,在公司營運方面與總經理可說不相上下,兩人一同協助孫狂龍打成就了如今的江山。下巴的鬍鬚總是一副沒刮乾淨的感覺,領帶也沒繫好,外表判斷年紀大約40出頭,看起來比孫狂龍成熟一些。

 

「早。」孫狂龍簡短回應,笑容依舊,但目光直視著剛進入電梯的克勞斯。

 

「是是是」克勞斯接收到視線後,露出無奈的笑容,將襯衫扣上並把領帶往上繫好。雖然看起來隨和,其實內在十分叛逆,幾乎不聽從他人意見,即使對方是合作公司的高階主管,也不見得會刻意為對方留下好印象。但萬物必有其剋星,唯獨孫狂龍的意見,他絕不敢反抗。「孫董心情不錯嘛~有甚麼好事嗎?」

 

「哼哼~還好啦!」不同於接待用的笑容更加綻放,電梯中幾位女性員工藉著鏡子瞥見自家董事長另一面的笑容,不約而同地臉頰開始泛紅。

 

「嗯果然只有『那位』能讓孫董如此開心阿!」此話一出,電梯忽然陷入一片沉默。對外公布年齡接近40的孫狂龍,雖然不時有緋聞,卻沒有真正傳出跟誰交往的消息;克勞斯的一句話,等於間接說明了這位黃金單身漢可能早已經有交往的對象,讓此時電梯中的員工無不露出驚訝的臉孔。

 

叮的一聲,電梯來到了10樓,電梯門緩緩向兩側打開,讓狹小的電梯空間連接上長廊,卻沒有讓內部的尷尬氣氛有所削減。

 

「克勞斯來我辦公室,現.在」走出電梯時丟出的一句話,只有最後的兩字加重了語氣,孫狂龍仍保持著令人著迷的微笑,但已經恢復成平常的營業用笑容。雖然表情明亮,眼神卻完全沒有笑意。此時的孫狂龍彷彿散發著無形的氣場,讓電梯中任何人都不敢有動作。

 

「是」與剛進入電梯時的開朗相比,走出電梯的克勞斯一臉憂鬱,戰戰兢兢地跟在孫狂龍身後。

 

電梯門關上,載著近十位員工返回底層。

 

==========

就是這樣,這白癡差點就把你供出去了,寶貝你說該拿這白癡怎麼辦呢?

 

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大概是顧慮我的想法吧。聽完龍對整件事的描述,我並沒有那麼擔心。雖然沒有表達肯定,謠言這種東西很容易就會傳開的,尤其像龍這類逼近完美的人物,不過沒有說出名字這點算是最後的防線,當時在場的人要怎麼猜就不是我們的事了。

 

「啊老大請高抬貴腳啊

 

帶著喘息的求饒聲從話筒傳出,大概克勞斯又被龍「踩」了。接著是龍的冷言冷語,隨著另一聲哀號通過話筒一起傳來。

 

「我想克勞斯只是不小心的啦,別太欺負他了,而且你們正在做的事還是注意一下,要是不小心被別人發現,又會有新的流言出現,小心一點比較好。」

 

「如果是跟你的謠言,再多我都不嫌膩啊!」龍的聲音似乎又稍微振奮了些,接著聽到他離話筒稍微有點距離傳來的聲音。「好好感謝我家寶貝,看在他的面子上就放過你這次!」

 

龍的顧慮主因在我。

 

過去龍領養我的那時,我希望不要將我們的關係公諸於世,因為以龍這類成功人士,居然會去領養小孩,這孩子肯定是上輩子燒了不少香,還是說其實那小孩是孫董的私生子等等的謠言恐怕會日漸增加。雖然「表面上」的關係就算真的公開了也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但是肯定會引人注意,這點我覺得很麻煩,而且對於某類記者而言,這種題材只要稍微加油添醋,加上龍的身分,很容易對龍的事業發展造成影響。

 

因此,關於領養這回事,只有極少數人知道,甚至包含魔龍企業的多數高階主管與員工,都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更別說新聞媒體了,而克勞斯與刑叔正是極少數知道龍與我之間關係的。雖然當時龍是勉強答應,不過他似乎巴不得讓我們的關係公諸於世,然後正大光明在路上毛手毛腳。

 

「等等要上課了,先掛囉。」

 

OK!回家見囉!寶貝!」

 

我切斷通話,四周察看一番,接著快步走回教室。有幾個人在我附近徘徊,似乎在監視我的樣子。對方是誰我大概心裡有數,只要到人多的地方後他們也不敢怎樣,但還是有些不祥的預感。

 

今天的課只到下午三點,為了準備晚餐的材料,決定早點離開學校。前往學校大門的路上,發現了最近常在我身邊徘徊的其中幾人,他們正包圍著權哥,雖然看起來像在閒聊,但權哥的表情道有點怒氣。

 

感覺是半強迫的情況下,權哥跟著他們一起離開。雖然不太確定他們找權哥有甚麼事,不過這次我決定不干涉,如果有危險的話拉道爾應該會出手,於是轉身繼續往大門前進,但還沒幾步就被人攔了下來。

 

「有甚麼事嗎?」

 

眼前的三位男性都是大三學生,同時也是最近在我身邊徘徊的其中幾人,阻擋著我的前進。

 

「你是孫一徹對吧?」

 

其中一名開口,要我跟他們一起走,說話的語氣聽起來很普通,但目光卻帶有異樣的紫色光輝。被操縱了嗎

 

「抱歉我還有事,就不奉陪了」打算往另一側離開,卻又被其中一人擋在眼前,我注視著擋路的男子,忽然頸部有個冰涼的觸感。

 

「別敬酒不吃吃罰酒,要你來你就過來!」聲音從背後傳來,看樣子暫時無法脫身,只好先順著他們的意,再找機會離開。為了避免其他學生注意到異狀,身後的男子將銳器收了起來,其中一人帶路,另兩人在我旁邊限制我的行動。

 

跟著他們來到了教學大樓4樓的一間視聽教室,雖然門外掛著「設備維修請勿使用」的公告,帶頭的學生就像沒看到的模樣,打開了視聽教室的後門。

 

視聽教室的大小是一般教室的2倍多,座位分成左右兩側,前排到後排的高度呈階梯狀逐漸提升。半推半就之下進入了教室,裡面也聚集了不少學生,甚至還有幾位教授,他們將目光集中在剛進入教室的我們身上,我注意到幾乎所有人的瞳孔中都帶有紫色光輝。

 

「小孫!你為什麼會在這?」權哥的聲音在封閉的教室中迴盪,看他表情一臉訝異,似乎有點蹊蹺。

 

我指著背後的人,「被他們強行帶來的。」

 

「喂!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吧!」權哥轉頭看著正前方的一名教授。

 

除了我和權哥之外,在教室的學生感覺都是所謂的不良分子,或許沒有真正加入幫派甚麼的,但外表打扮給人的感覺就像會鬧事的學生。而除了教室前方,倚靠著講桌將雙手抱胸的教授之外,還有兩名男教授,給人的感覺也是跟不良分子很像。

 

至於正前方的教授,有著滿頭白髮,年紀應該也有五六十歲。

 

「哦~你放心,他只是個保險。」白髮教授低聲說著,聲音卻異常尖銳,不像是一般人會有的嗓音。他將視線轉向我,嘴角上揚露出扭曲的笑容。「孫同學你好,雖然接下來的事不需要你,但為了讓李凱權協助我,只好請你過來了。」

 

「你們打算做甚麼?這些人全部都是同夥嗎?」我假裝不安,向周圍投射目光,果然在場所有人都受到控制,操縱者應該就是教室前方的教授,或者說是附在他身上的惡魔。

 

「同夥?嘻嘻嘻別說笑了。他們只是我的棋子,協助我回到魔界的祭品而已。」

 

大概知道他想做甚麼了,難怪他找上權哥。但事情如果照他所想的發展,可能會有點麻煩阿

 

「你在說甚麼?」我往前一步,發現了地板上有數個被圈起來的幾何形狀與不明文字構成的圖案,文字是魔界文,只要有人踩到這個紅色圖案,行動就會受到限制。

 

「總之你在旁邊看著就好,事情結束了就會放你離開」他接著轉向權哥,詭異的聲調迴盪於教室。「我想你很清楚我找孫同學來的用意,如果你堅持不照我的話行動,我只好請孫同學來『說服』你了嘻嘻嘻

 

「權哥你不用管我,這種情況應該先報警吧?」一邊裝做甚麼也不清楚,我移動腳步往進來的入口靠近,果然門口被人擋著。

 

權哥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又將視線放回講桌前的教授身上。

 

「孫同學,勸你別白費力氣,想離開這裡,或者跟外界聯繫,都是不可能的。」教授的臉上顯出高興的笑容,他輕輕彈了下手指,整間教室的牆壁浮現魔界文字,讓教室與外界完全隔離。

 

「這是甚麼」權哥訝異地看著四周。「結界?我們被關在這裡了?」

 

似乎拉道爾已經跟他解釋了。

 

「沒錯在事情完成之前,所有人都無法從我的結界中離開!想離開的話,就乖乖答應我的要求,如何?

 

教授等待權哥回覆的同時,權哥只是盯著教授,過了不久眼睛開始散發出紅光。

 

「呿!這點事也要麻煩別人

 

看見權哥的反應,教授咧嘴的微笑更加擴大。「果然,你身上也有惡魔附身啊同是惡魔同志,居然無法獲得一個軀體,我看你只是個沒多少能力的中階惡魔吧?

 

「少囉嗦,輪不到你這種傢伙對我說三道四。」

 

趁他們聊的正起勁,沒注意我這邊的同時,我走到後排的座位坐下,從隨身包中拿出紙筆,估計過不久這裡會一團亂吧。附身在教授身上的惡魔,對學生與教授施行催眠,現在的他們只是傀儡而已,不過也因此,只要沒收到指令,就不會對我的行為有干涉。

 

如果猜的沒錯,他正準備打開連接魔界的召喚門。在過去,通常都是數名人類獻上祭品,再由具有魔力的人召喚惡魔。這種方式雖然是召喚術,換個說法也是連接兩個世界的門路,對人類而言可以當作召喚惡魔的儀式,以惡魔方面來說,就像是有限制的人界通道,而且使用者不限人類或惡魔。

 

一般來說,接受召喚而來到人界的惡魔,完成召喚者的要求之後會返回魔界,但以其他方法來到人界的惡魔無法輕易回去魔界,也不見得能發揮完全的力量,只能利用人類來達成目的。

 

除了本身具有大量魔力的惡魔之外,一般惡魔是無法獨力開啟大門,因為開啟的祭品就是生命力,對惡魔來說是魔力,對人類來說則是富含生命力的鮮血。少量的祭品無法開啟大門,所以他才聚集了近十人,要將他們的血當作開門的祭品。以召喚術開啟大門時,負責詠唱咒文開門的人,是無法通過大門的,所以他找上權哥,就是要權哥或拉道爾幫他開門。

 

他們的交談也差不多有結論了,剛好我的留言也寫完了。

 

「好了我的僕人,獻上你們的生命,為我開啟通往魔界之路吧!」教授發出的語調更加高昂尖銳,在他下達命令之後,除了我和拉道爾之外,所有人都拿出小刀,在手腕用力劃出傷痕。

 

拉道爾在一臉不情願的狀況下,開始詠唱教授告訴他的咒文。詠唱時需要集中注意力,所以想必他也沒餘力注意我的狀況。

 

專心觀察四周的我也稍微大意了,沒留意到身後的人,在右手忽然被往後一扯之後,才發現剛才帶我過來的其中一人,手拿小刀劃過我的手腕,同時他自己的手腕也迅速流出鮮紅的液體。

 

執行完命令的人鬆開了小刀,同時周圍的人一個接一個倒下。「這是甚麼意思?不是說結束後會放我們走嗎?」我忍著疼痛,用衣服壓住傷口,並悄悄地使用結晶的力量治癒傷口。

 

「嘻嘻嘻誰理你啊!你都知道了這麼多,怎麼可能就這樣放你走呢?」

 

雖然有預料到他不可能輕易放走我們,想把我當棄子也算是他找錯對象了。隨著拉道爾的詠唱結束,教室上方逐漸浮現白色圓形的通道,微弱的白光向下灑落。

 

「哦哦哦!總算可以脫離這個世界了!」只見白髮教授用力往空中一躍,他的身體慢慢飄浮起來,圓形的通道帶著不小的吸引力,將他的身體引向大門。

 

見教授的頭部已經進入大門,我立刻走向拉道爾,此時頸部卻忽然被甚麼東西勒住,我用力扯著脖子上的細繩,卻無法完全掙脫。

 

「少來壞我的事!」白髮教授的手上忽然出現的鞭繩正緊緊纏繞在我的脖子,為了呼吸我使盡力氣,雖然稍微鬆開一點確保呼吸,身體卻漸漸跟著往上升。

 

糟糕了

 

身體隨著鞭繩慢慢靠近大門,我趕緊將摺好的便條紙連同筆一起丟向拉道爾,引起他的注意之後便使力一拉,我自己跳進了大門。

 

注意到情況的拉道爾停止釋放魔力,閃著白光的通道也逐漸消失。低頭看著血液逐漸布滿地板,拉道爾將目光放在掉落的筆與纏在上方的紙上。

 

「那麼接著該怎麼辦呢?」像是詢問自己的語氣,拉道爾拾起腳邊的紙筆。

 

 

 

第四章  魔界半日遊

 

哼~哼~哼~

 

坐在辦公室的我,一邊哼著歌,一邊翻閱桌上的甜點目錄。利用上班時間,物色寶貝應該會喜歡的甜點後從網路下訂,可是我在上班時間的例行公事。

 

嗯?你們問克勞斯那傢伙怎麼了?還能怎樣把他踢回自己的辦公室啦!當然是在玩過之後,耗了他整個早上的時間沒上工是有點不好意思本來想這麼說,看他一臉滿足的離開我的辦公室,忽然覺得對他感到抱歉真是傻了。

 

敲門聲傳來,秘書帶著早上會議的結論與需要蓋章的文件走進來,我則一臉輕鬆的繼續盯著蛋糕的頁面。

 

「咳嗯!」秘書清了清喉嚨引起我的注意。「董事長,我覺得上班時間看那些跟工作無關的資料不是甚麼好事。」

 

我稍微抬起身軀,往後陷入沙發椅中,稍微抬起右邊的眉毛。「怎麼,想吃的話也可以送你一份啊?」

 

輕聲地嘆了氣,秘書將手中的資料擺到桌上。她很清楚自家董事長的個性,雖然多說無用,就自己的職責還是要提醒一下,不過那聲嘆氣也包含被她猜中心思的無奈,雖然只是瞥了一眼,那可是高檔甜點專賣店的目錄。「謝謝董事長好意,改天有那個機會再說吧。倒是有些事不知道該不該問,同事的嘴似乎也不太好管呢

 

果然傳開啦真是麻煩,乾脆消除記憶好了。

 

「他們怎麼說怎麼去,倒是你覺得呢?」抬起右腳疊在左腿上,後仰的我習慣性地露出微笑,據寶貝表示很像奸笑,我自己倒覺得還好啊。

 

「這個嘛我寧願相信董事長會自己說明,不需要我私下猜測才是。再說我還想要這個工作呢!後面這句話藏在秘書心中,這種理所當然的事說出來反而顯得自己見識淺薄。

 

「嗯明白就好,先去忙吧!」識時務明事理,是我選她擔任秘書的條件之一,看樣子不需要我多說了。我放下右腳,稍微調整身軀,忽然想到甚麼,在秘書即將離開之前叫住了她。「話說啊有些流言聽聽就好,要不要放心上,也不是我決定的,知道嗎?

 

「意思是」秘書的眼神就像發現魚餌的魚,正合我意。

 

「低調並不是我的決定這樣你滿意了嗎?

 

「我了解了。」秘書面帶微笑點頭後離開了辦公室。

 

在流言之間多透露一點小情報,說不定能藉此機會公開我家寶貝,想想不用再隱瞞這點,覺得讓這流言再擴大一些似乎也不錯,反正寶貝問起只要推給克勞斯這代罪羔羊就好。趁著心情不錯,趕緊將手邊的資料處理完,好繼續物色甜點。

 

一專注在工作中,發覺時間過得還挺快的,約2小時處理完文件後,正打算回到甜點目錄時,忽然發現寶貝的感應消失了!

 

消失地點周圍還有些施術的痕跡,這天殺的是發生甚麼事了?

 

感應到消失前的反應是在寶貝的學校,肯定是出了甚麼事,打算直接上門去看個究竟,淺意識中的自動感應卻同時捕捉到拉道爾的反應,而且距離相當近,這傢伙肯定知道發生甚麼,二話不說強制把他的靈魂召喚過來。

 

在我麾下的惡魔,無論能力強弱,只要我需要都能立刻叫來,無論在人界或魔界,雖然有時看情況對方也可拒絕召喚,但有膽拒絕我召喚的傢伙也得最好心理準備!地面浮現圓形的魔法陣,熟悉的身影從半透明狀逐漸清晰,因為我的辦公室也做過處理,不用擔心施術會被境衛組感應到。

 

「屬下拉道爾在此聽候差遣。」拉道爾以單跪姿現身,低頭閉著的雙眼隨著抬頭慢慢張開,見到眼前的孫狂龍差點倒抽一口氣。似乎在暴怒邊緣。

 

「怎麼了?給我一.五.一.十交代清楚!

 

「是其實是」拉道爾挑選用詞說明狀況,以盡量不刺激孫狂龍的語氣說著,這期間孫狂龍坐回沙發椅中,手腕輕輕一揮讓辦公桌自動往角落移動。

 

「所以?你就只是在旁邊看著?」見拉道爾低頭不說話,忽然一股腦的怒氣,直接把他釘在牆上。「看起來日子過得太久了啊我的小小要求也不被放在心上了,你說是嗎?

 

「當當然不是您的命令屬下一直一直都謹記在心啊」被強烈的壓力死死釘在牆上,拉道爾連一句話都無法順暢的表達。

 

「哈哈哈甚麼命令啊?你倒說說,我有用身分地位甚至力量強迫你嗎?

 

「沒沒有,您只是向屬下提提了一個交換條件」拉道爾想起某天糾纏孫一徹,讓他答應幫李凱權補習的同時能到他家的事,當時孫一徹無奈之下的確答應了。

 

拉道爾很清楚邪龍王德雷克,也就是孫狂龍並不會因為他的話妥協,才轉向攻略孫一徹,利用他替自己說情。這招的確有用,孫狂龍答應了李凱權來找孫一徹補習一事,也達成了自己能待在德雷克身邊的目的。但孫狂龍也趁著孫一徹與李凱權專注之時,與拉道爾達成協議。讓他們來補習兼找人的交換條件,是拉道爾必須在學校關注孫一徹周邊的動靜,若發現可能引起麻煩的要素必須主動協助孫一徹處理並匯報給孫狂龍知曉,這件事當然孫一徹和李凱權並不知情。如果判定對方有惡意,只要幫忙解決,孫狂龍也會給予報酬,雖然對於報酬是十分期待,但孫一徹本身很少惹事,平時也不會接近麻煩事,發生意外的機率很小,因此拉道爾沒甚麼機會獲得報酬。

 

對拉道爾來說,孫一徹只是王面前的大紅人,僅此而已。雖然因為孫狂龍的要求,拉道爾只能多費心留意孫一徹的身邊,但心裡卻希望孫一徹能消失,讓他能理所當然待在孫狂龍身邊,這也就是孫一徹要被帶到魔界前,儘管李凱權在腦海中一直要求拉道爾上前幫忙,拉道爾卻遲遲不出手的原因。

 

感覺到束縛身體的壓力突然消失,拉道爾順著牆壁落下,用力喘氣的他依稀聽見別人的說話聲。待恢復手腳知覺時,拉道爾抬頭將視線緩緩接近孫狂龍,此時在他身旁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好吧,確定他平安就沒問題了,既然是他去過的地方,回來應該不成問題,辛苦了。」我對著身旁出現的虎獸人卡洛斯道謝。

 

「那裡的話~這點小事不足掛齒啊,大哥!哈-哈哈哈!」卡洛斯雙手叉腰笑著,十分有朝氣的笑容,讓人感覺到他的爽朗個性。

 

「血風狂虎-卡洛斯大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雖然沒聽清楚兩人的對話,拉道爾表現出一臉錯愕。曾是邪龍王親信之一的虎獸人卡洛斯,有著與其巨體不符的移動速度,據聞常被邪龍王派去調查情報或暗殺等任務。

 

「喂那老稱號就別拿出來提啦!小夥」被拉道爾的自言自語吸引,卡洛斯將視線轉向角落的他,忽然抬起眉頭。「這不是之前硬是要跟著你的小夥子嗎?想不到居然找到人界來啦?」

 

「是這樣嗎?我倒是不怎麼記得了。」我輕聲說著,腦海裡還想著寶貝的事。

 

「你沒印象啦?當時這小鬼殺到城堡裡,開口就說要加入你的麾下,雖然那時他殺掉的惡魔也沒幾人,不過你好像也是看著好玩就收留他了。」

 

這麼一提我倒是有些印象了,原來是那時的調皮小鬼。「就是被你一手拎著帶到我面前的那個小子?」

 

「這小夥子誰的話都不聽,只聽你的話,當時我們只覺得是個燙手山芋啊」似乎陷入久遠的回憶中,卡洛斯雙手抱胸頻頻點頭。

 

「那也是過去的事了,現在

 

「屬下對邪龍王大人絕無二心!只有這點還望大人能相信!」拉道爾在瞬間低頭且雙膝跪下。

 

「夠了,你的小心眼別當我不知道,真當我家寶貝只是個可人兒,只會在一旁魅惑我是吧?你的忠心我心領了,不過之後你就好好待在那人類身邊吧!」

 

「嚇!請等一下」不等他解釋,我立刻將他逆召喚回去,剛才之前吵鬧的辦公室瞬間安靜下來,剩下我和卡洛斯。

 

「說到魅惑,我怎麼覺得情況是反過來呢?」卡洛斯在一旁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說著,我只是挑眉看著他,想想他說的好像也沒錯。「不過大哥也真的是變了呢!以往遇到這種能讓你生氣的事,對方的下場通常都挺悽慘的。

 

「哼!他真該感謝我家寶貝,好心的寶貝似乎早就料到類似的事,事先交代我不可以因為怒氣就滅了他。」不過這些事,也沒必要讓拉道爾知道。

 

「總之,少爺的話我已經傳到了,大哥也別再擔心啦!」

 

靜下心思考一下,我抬頭看著卡洛斯。「吶,卡洛斯,你可以回去那邊幫我家寶貝嗎?」

 

卡洛斯忽然露出苦笑。「說實話,如果可以我當然很樂意,但那附近是墮龍王的領土,如果是大哥您過去倒還沒話說,畢竟墮龍王跟您關係匪淺嘛但以大哥想隱匿行蹤來說,這實在不是個好選擇,少爺也交代了別感情用事就衝回去魔界,您這一回去,魔界肯定又會掀起一場風暴,就請您相信少爺會平安歸來吧!

 

我輕聲嘆了口氣,卡洛斯雖然平時給人一副少根筋的感覺,心思還是挺細膩的。「雖然我的確擔心寶貝的安全,但我家寶貝可不是省油的燈,就算遇到麻煩也肯定能平安回來,我擔心的是某個混蛋啊

 

天曉得他會不會打我家寶貝的主意不,肯定會的還是該回去一趟嗎?可是寶貝說了不用特地過去唉~到底該怎麼辦阿

 

==========

身為教室中唯一清醒的人,李凱權在慌亂的同時,也努力吸收著剛才發生的事,但是教室裡的其他人都因為割腕而昏迷倒地,讓李凱權無暇多想,只能先照著孫一徹在紙條中的指示行動,利用在場的布料與衣物幫忙止血。

 

「真是的怎麼會遇上這些事啦!拉道爾也是,忽然就沒聲音了」一邊喃喃自語,李凱權手上的動作並未停下。

 

先是捲入其他惡魔的計謀,再來是碰上集體割腕,連孫一徹也下落不明,最後是突然無法感應到拉道爾的存在,就像從他體內完全消滅一樣,除了殘留的氣息之外沒有任何跡象。

 

處理完最後一人,李凱權總算鬆了口氣,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到孫一徹的留言上。紙條上只寫了幾句話,要求李凱權在他和被附身的教授離開教室時,先叫救護車,接著幫忙止血延命,之後只要等待境衛組的人員與救護車到達就好。紙上特別註明,不要將他的名字和消息告訴任何人,並且在其他人來到現場前燒毀或處理掉紙條。

 

李凱權並沒料到,境衛組的成員居然比救護車早到許多,算算時間,從他打電話叫救護車開始,到境衛組人員抵達,只不過10分鐘的時間,就在李凱權幫別人隨便止血完並處理掉紙條的幾秒後,5名穿著相同制服的男女闖進視聽教室。

 

突然現身的境衛組成員立刻上前圍住李凱權,由一人把守出入口,李凱權慶幸著剛剛借用別人的打火機燒掉了紙條。

 

「你們是甚麼人?」保險起見,李凱權還是詢問了對方的身分。

 

包圍著李凱權的四人中,一名高大身材的男子走上前。「我們是境界防衛組織的成員,現在要接手處理這裡發生的事,請不要有任何反抗行為,乖乖協助我們。」

 

原來他們就是境衛組的人,印象中還是第一次看到。

 

境衛組在多數機關與單位都有協助者,甚至職員本身就身兼境衛組成員,若是遇到突發事故,協助者會盡快通知組織派人處理。這次則是因為組織中的衛星偵測到惡魔使用法術的痕跡,為避免事態擴大,提早派出小隊來現場處理。當然,不清楚狀況的李凱權是不會知道這些細節的。

 

「協助倒是沒關係,但是這些人應該是失血過多,雖然我已經叫了救護車,不知道能不能趕上

 

順著李凱權的目光,剛才說話的男子掃視周圍的狀況,的確不太樂觀,立刻吩咐唯一的女性成員上前處理。看著女隊員拿出白色的結晶,李凱權想起之前也看過一樣的結晶,於是放心讓他們處理,自己就專心應付這邊的人。

 

是你幫他們止血?或者你就是事件的主因?麻煩請好好的說明一下。」男子加重了語氣,除了他以外的境衛組成員幾乎都沒說話,李凱權推測對方應該是隊長之類的人。

 

「我只有幫他們止血,真要說的話我也算受害者」李凱權開始說明自己遇到的狀況,同時隱瞞了孫一徹的名字、拉道爾的存在與自己就是打開大門的罪魁禍首這三點,對於孫一徹進入大門一事,只說有個學生被帶走,而這都是孫一徹留言中所交代的事。至於打開大門,雖然是拉道爾做的,真要追究應該也會算在自己頭上,因此李凱權決定還是不提的好。

 

「你的話有多少可信度,必須等我們調查完才能知道,在此之前,只能請你跟我們走一趟了!」

 

李凱權擺出一副苦瓜臉。今天倒楣事一堆啊

 

==========

空氣中飄散著些許令人沉醉的芬芳,雖然微弱到難以察覺,人類處在此空氣過久也足以致命了。這即是所謂的瘴氣,也是魔界中自然氣體的主要成分之一。

 

雖然瘴氣會危害人體,對惡魔而言就是一般的空氣罷了。普通的人類只要吸到一口,就會引發各種疾病,但體內有魔力、有惡魔寄宿的肉體,或是受到魔力影響的人類,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免疫力存在。而在瘴氣中停留過久的人類,即使有免疫力,如果沒有防衛的措施,身心靈也會逐漸受到侵蝕而迷失自我,這種情況下,死亡或許是最乾脆的解脫,但只要身在惡魔的掌控,通常都是維持在半死不活的狀態,先用來獲取能量,等到沒利用價值了再徹底吞食肉體,若有緣前往人界則能藉此立即構築出人形外貌以融入人類社會。

 

回想起第一次踏入魔界的情形,當時能在這裡存活那麼長一段時間,扣除受到襲擊的因素,應該是多虧了體內的魔力吧

 

「嘿嘿嘿再用力一點想用刀也沒差最好是能一刀刺中要害,給我個痛快吧!」伴隨著鞭笞聲,從隔壁的囚房傳來的說話聲,來自一名中年男性。

 

我目前正位於某間囚室中,這裡所關押的全都是人類,不論甚麼原因,來到魔界的人類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

 

因為已經習慣穿越大門,我跟在附身於老教授的惡魔之後進入了大門,抵達魔界時並沒有甚麼不適感。老教授倒在附近不遠處,雖說體內是惡魔,但不習慣大門傳送的人類,初次傳送多少會有身體上的異狀,何況對方還是有點年紀的老教授。

 

我迅速起身觀察四周,瘴氣濃度依舊,雖然使用光結晶可以在身邊構築完全的瘴氣隔絕結界,但是在魔界中使用光結晶很輕易就會惹魔注意,所以我用了闇結晶架設類似的結界,就像一層薄膜只包圍住外表,也能降低被注意到的風險。

 

逐漸靠近倒地的老教授,周圍的瘴氣正緩緩進入他的口鼻,就像正在吸黑煙似的。稍微探測一下,教授的生命氣息已經消失,但其中還有著惡魔的魂體存在,那個惡魔似乎是受到人類肉體的影響才跟著昏迷,但回到魔界後,身為惡魔的他自動吸收著瘴氣,就像人類會吸收氧氣的行為。等時間一久,他應該會吸收掉教授的肉體而完全清醒,雖然那名老教授跟我沒甚麼關係,也是受到惡魔影響而喪命,稍微幫他祈禱之後,我迅速離開該地。

 

傳送到的地點位於荒野,周邊除了碎石與小山丘以外,沒甚麼特別的景色。不過也該慶幸是這個地方,因為之前曾經來過,所以不算完全陌生,至少清楚附近的地理位置。

 

比較麻煩的是該怎麼離開這裡,我在之前來往魔界所使用的特殊大門是會定期改變位置的,而且那扇特殊的大門沒有注入事先紀錄的魔力也無法使用,因此不需要擔心遭到惡魔利用。只要使用專門的探測法術,要找到並不是難事,但是剛才探測的結果卻沒下落,考慮到探測術有範圍限制,可能的原因就是位在探索範圍外,只好一邊前進一邊探測了。

 

從來到魔界感覺應該只過了幾分鐘,如果境衛組有在監控魔力的話,大概也已經派人來學校了,雖然是預估我自己也被帶到魔界的情況而留下的字條,但權哥和拉道爾會不會照做也是個未知數只能先為最壞的打算做準備。

 

從背後忽然感應到快速接近的物體,只差幾秒就要碰到我的背後,我假裝跌倒來迴避,對方似乎在越過我之後停了下來,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惡魔。

 

「哈-哈哈哈!真沒想到這種時候還會有人類掉來這裡,碰巧來這附近的我還真走運!」

 

清晰的笑聲在冷風吹過的荒野特別響亮,平時若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只會先想想該如何脫身,但剛才的笑聲卻好像在那裡聽過

 

「好-啦,那邊的人類,不要做多餘的抵抗,乖乖照

 

「正在想那笑聲好像聽過,果然卡洛斯先生啊!」雖然在我開口之前,被我稱作卡洛斯的惡魔就已經說不出話了,不過我想應該沒必要露出那副驚嚇的臉孔吧?好像我是甚麼妖魔鬼怪似的。

 

「少少少少爺!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他緊張的回應,似乎差點咬到舌頭。「話說快別叫我先生了,您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大概幾年之前,在我決定跟著龍一起生活的時候,龍曾經用召喚術叫出幾位他的親信,其中之一就是眼前這位卡洛斯。聽龍所說,似乎是他在魔界興風作浪的時期就跟在他身邊的惡魔,不過在龍決定隱居之後,只將自身的消息透漏給幾名親信知道,之後便完全抹消龍存在的痕跡,製造出已經死亡的假象。

 

卡洛斯有著虎獸人的外貌,深褐色的毛皮搭配黑白交錯的條紋,身高約180公分,有著人類無法比擬的強健肉體。雖然有著如此巨體,移動速度卻非常快,圍在頸部的白色布條在他奔跑時,從遠處看就如同白光閃過。以他的身軀,在他身上的黑色硬皮牛仔背心就像小了一號,下半身的黑色長褲看起來似乎也像硬皮製,其實為了移動方便,卡洛斯只會穿材質輕薄的布料,所以長褲只是看起來像皮製而已。

 

「這樣啊不好意思囉!不過在這裡遇見你太好了!有事想麻煩你」簡單說明事情經過之後,我委託卡洛斯回到龍身邊項他通知我平安的事,以龍的個性,知道我的生命反應在人界消失後肯定會急得跳腳,如果沒人阻止他肯定會出事的。

 

對於高階惡魔來說,召喚麾下的惡魔是很容易的事,就像人類只要滿足條件也能輕易召喚惡魔一樣。如果麾下的惡魔也是中上階層,甚至可用反向召喚的方式前往其主的身邊,等同於逆召喚的原理。雖然要使用逆召喚需要感應到主人的存在,並且不被主人拒絕才可實行,卡洛斯的話應該不會被龍拒絕才對,剩下的就是感應了。

 

所以希望你能前往人界一趟,替我向龍傳達消息,好嗎?」

 

我解釋的時候,卡洛斯雙手抱胸,一臉認真的聽著。「少爺的要求我清楚了,但以大哥的角度來說,絕對不會放少爺你一個人待在魔界太久。如果我現在去通知大哥,要再回到這裡要花不少時間,另外這裡是隸屬墮龍王的領土,並不是能讓少爺安心散步的地方。」

 

好像聽到甚麼消息了。「果然每次我來魔界的時候,龍都有派人跟著我吧!雖然有說過要他別擔心了

 

我觀察卡洛斯的表情,他的眼神在一瞬間往上飄,似乎聽到他小聲地說著「慘了」之類的字眼。

 

「總之你也別擔心,這裡我也來過,至少附近環境我還算清楚,我目前也只是專心探測大門的位置,找到大門的話會立刻回去。我現在無法對龍發出訊息,只能拜託你了。」

 

雖然卡洛斯一臉為難,但這時候我也只能拜託他幫忙。

 

我了解了,還請少爺千萬注意自身安全!」話一說完,卡洛斯的身影瞬間在我眼前消失,讓我有些錯愕。

 

確定有人能阻止龍的暴動之後,讓我放心了不少。繼續前進不久,抵達了一個小鎮,雖然感覺還挺熱鬧的,但身為人類的我要是出現肯定沒好下場,只能繞過城鎮外圍前進。

 

「那邊的傢伙,鬼鬼祟祟的在幹甚麼!」忽然從背後傳來喝斥聲,回頭一看,手持長叉的人形惡魔數名已經團團包圍住我,雖然有隱藏氣息,但不代表不會被發現,只能說自己不夠小心了。

 

正想逃離時,地面忽然伸出鞭子一樣的物體纏住手腳,我也只能暫時放棄抵抗,被他們帶到安置人類的囚房中。

 

除了幾間空的囚房,每間都只關著一名人類,有男有女,有年輕人也有老年人,看了看大約10人左右。多數的人類都像是失了魂似的坐著,有些還喃喃自語,只有我對面的囚房中,有名中年男性被綑綁住雙手懸吊在囚房中央。幾分鐘後,一個人形惡魔手持鞭子來到囚房前,看門的惡魔替他打開牢門之後,走進囚房的惡魔盯著中年男子觀察了一會兒,便開始揮動手中的鞭子,落在男子身上的鞭子發出刺耳的聲響。

 

「嘿嘿嘿再用力一點想用刀也沒差最好是能一刀刺中要害,給我個痛快吧!

 

經過這般折磨還能保持理性,這男子的意志力實在驚人,如果他放棄了抵抗,靈魂就會被奪走,變成跟其他人一樣的行屍走肉,雖然少了痛苦,卻也不再是活著的人。

 

揮動鞭子的聲響沒有停止,越聽越覺得毛骨悚然,儘管有些多管閒事,還是先幫他脫離險境吧!

 

「哈囉!那邊的大哥」聽到我的呼叫聲,他停下揮鞭的動作,細長的雙眼往我這看。「我這邊有點東西想給你,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呢?」

 

若惡魔接觸過來到魔界的人類,通常都會對人類的持有物感興趣,畢竟有些東西在魔界幾乎是看不到的,譬如現在我手中的巧克力。他離開男子身邊,雖然帶著戒心靠近我,還是一把搶走了巧克力。因為不清楚那是甚麼,他一邊觀察著巧克力,一邊盯著我的行動,我告訴他是食物之後,只見他先聞了外表,接著連包裝紙都沒拆就一口咬下半塊。

 

惡魔的味覺或許跟人類有些不同,不過看他一臉驚訝地望著手中僅剩半塊的巧克力,迅速吞下另一半之後露出滿足的笑容,我想他應該也喜歡巧克力吧。從跟著我一起來到魔界的斜背包中拿出僅剩的糖果一併交出,看他一臉滿足的離開,想必應該不難應付。

 

「你還好嗎?」在惡魔都離開囚房之後,我隔著房門詢問遍體鱗傷的男子。

 

能好到哪裡嗎?」他有氣無力的回應。「總之謝了。」

 

跟男子進一步交談後,才得知他是境衛組成員,為了蒐集魔界的情報而被派遣過來,卻為了讓同伴逃離才被惡魔捕獲,因為裝備都被搜刮,他無法向組織求援,憑著意志力撐過幾個月的凌虐。

 

境衛組想得知魔界情勢的消息算是可預料的,不過小看魔界的下場就是這麼回事。

 

如果有方法逃離,你會怎麼做呢?

 

他發出冷哼,嗤之以鼻的說:「別想了,手邊沒裝備的情況下,我也無能為力。再說就算逃出這裡,無法聯繫組織的話也回不去人界,我反而還希望他們直接殺了我,這樣就不用繼續忍受這些痛苦了。」

 

男子忽然掉落到地面,他抬起身子,發現懸掛他的繩子被甚麼東西弄斷了。

 

當他將視線轉向我時,看到我手中持有的光結晶,張大嘴巴欲言又止的盯著我。「為什麼你會有那個東西?難道你也是組織成員?

 

我搖搖頭。「我在這邊向你提出交易,我想你應該會使用通信感應吧?我可以協助你逃離,並給你這個光結晶讓你能和組織聯繫,只要對面接收到你的訊號,就能用逆召喚將你傳送回去,如何?」

 

你先回答我,如果你不是組織成員,為何會持有光結晶?

 

「這點無可奉告,是說你想就這樣待在這裡到死?」

 

男子低頭沉默了幾秒後,眼神堅定的抬起臉孔。「請帶我逃離這裡吧!」

 

OK!那麼在逃離之後,我只需要你答應我一件事,回到組織後,不能跟任何人提到與我相關的事,至於你逃出來一事該怎麼敷衍,就麻煩你自己想想吧。」

 

我答應你。

 

既然對方答應了,我也就開始進行逃離的計畫。破壞門鎖後先治療男子的傷勢,靠著探索能力掌握附近惡魔的位置,避開他們的耳目悄悄逃離,同時在不被男子發現的情況下,使用闇結晶在我們身上張開保護膜消除氣息,等到傳出如敲鑼一般的警報聲時,我們早已離開城鎮一段距離了。

 

城鎮前方有座漆黑的森林,其實本來預計下周才要過來的,既然人都來了就順便過去找「他」吧!

 

在森林中解除了保護膜,將光結晶交給男子,他滿臉疲憊的神情卻保持笑容。等待他聯繫組織後,我想過不久就會被傳送回去了。

 

「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出現,我應該會死在那間囚房吧!

 

「沒甚麼,倒是交易的內容還請你別忘記才好。」

 

男子忽然陷入沉思,過了一會兒才開口回應。「你是人類沒錯吧?」我沒有回應,只是面帶笑容看著他。「如果我回去後說出你的情報,會怎樣嗎?」

 

「其實就算你沒說,組織有的是方法查出你隱瞞的事,所以」我伸出手放在男子的頭上,口袋中的闇結晶發出微光,幾秒後我放開了手。「我在你的記憶稍微做了點手腳,希望你別介意。」

 

「怎麼會呢?我」男子的話還沒說完,全身就被白色光輝纏繞,逐漸變得透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男子的身影已經完全消失。

 

繼續趕路的我,在進入森林後總算感應到大門的位置,只要穿過森林的另一側,就能沿著河岸接近大門。一路上不斷奔馳,體力似乎就快透支了,我加快步伐來到森林中央的建築,在此稍作休息。

 

這裡是森林中心的空曠地帶,有個如城堡一樣的石造建築坐落於此,周圍的草地上鋪著一些斷垣殘壁與碎石子。建築中偶爾會傳出奇特的叫聲,有不少惡魔棲息於其中,而建築底部是我回去前的目的地。

 

「總算讓我找到了」耳熟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果然不出我所料,附身在老教授的惡魔已經接收了教授的肉體,瞳孔呈現血紅色,背部的黑色雙翼穿破了教授的皮膚往兩旁伸展,因為才剛成為屍體不久,肉體上還沒有明顯的腐爛。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只能用談話拖延時間了。

 

「嘻嘻嘻在你跟我一起穿過大門的那時候,我就已經先在你身上留下標記,我只要跟著標記就能找到你了。不過你居然能在短時間移動這麼長距離,難不成是被其他惡魔到處追著跑嗎?

 

我露出苦笑聳聳肩,雖然不算正解。

 

「看你似乎不感到害怕的樣子,靈魂的能量肯定很強大,這次似乎是押對寶了!」他忽然往上方一躍,背後的星空掛著血紅色的下弦月,他在半空中觀察著我的行動,一瞬間就往我的方向俯衝而來。

 

往一旁迴避之後,他抬起身軀提升高度,我則趁機進入建築中,只要進入建築內,他會飛的優勢就能削弱不少本來是這麼想的,沒想到他卻能靈活的在建築中穿梭,有一部分應該歸功於建築的高度吧。

 

逃跑的過程中遇上不少下級惡魔,姑且不論他們是不是對追著我的中級惡魔感到恐懼,他們讓出路也算幫了我大忙,就這樣我誘導著他往底下的「那個空間」前進。

 

建築底部的偌大空間被黑暗籠罩,不論是我還是追著我的惡魔,到達這空間時都有些疲憊了。在建築底部的這個空間,光是高度就有2層樓高,雖然十分寬敞,卻只有一個出入口,入口對面的空間深處是一座石階,每階的高度大約是我身高的一半,一般人要爬上去也是十分吃力。在石階上有張巨大的石椅,當我和黑翼惡魔進入這個空間時,有個巨型身影正坐在石椅上。

 

「想不到你還挺會跑的嘛」黑翼惡魔似乎也消耗了些體力,不過以消耗量來說我可能還比較嚴重,幸好一路上他只重複單純的攻擊模式,我才能藉著下級惡魔的掩護一路逃到這裡。「雖然你挺會逃的,不過也到此為止了你可知這裡是何處嗎?

 

「是哪裡啊?」我慢慢的往後退,逐漸接近石階,坐在石椅上的身影此時還沒有特別的動靜。

 

「嘻嘻嘻這裡可是魔界的四大魔王之一,墮龍王的寢宮啊!你這渺小的人類,早在你踏入這個建築時,就已經決定你的命運了!

 

「甚麼命運啊?」裝傻似的回應,此時背後已經接觸到石階,眼前的黑翼惡魔仍不斷逼近。

 

「那還用說嗎?就是你會死在這裡的命運啊!」黑翼惡魔提升高度後再次朝著我俯衝而來,我冷靜地盯著他迅速逼近的身影,直到他的身影從我眼前消失的那瞬間。

 

背對著石階慢慢坐下,儘管不到危機的程度,還是鬆了口氣。「如果可以,我還挺希望你早點出手啊

 

背後的石階傳來震動,坐在石椅上的身影正一步步走下階梯,空間中發出彈指的聲響,黑暗的房間頓時被牆邊微弱的燭光照亮,背後的身影也因此露出了真面目。

 

體型巨大的龍。

 

姑且不論身體尺寸,外型與龍恢復真身的模樣有幾分相似,除了頭上沒有角而已。身上的鱗甲主要由黑色構成,其中紅色鱗甲排列成線狀分布在身體四周,腹部的圓形區塊則是肉色鱗甲。

 

巨龍的爪中正死握著黑翼惡魔,在他鬆手時,斷成兩截的黑翼惡魔墜落到地面。伸出爪子輕輕一揮,黑翼惡魔的兩節身軀逐漸沉入地面。

 

「別這麼說嘛我這不就出手了嘛?」渾厚的嗓音聽起來接近中年男性,巨龍忽然一屁股坐在石階上,讓周圍產生強烈晃動。「不過比你預計要來的時間還早了一點,是決定丟下那笨蛋投靠我了對吧?」

 

世界上能稱呼龍為笨蛋的也只有他了當前魔界的四大魔王,墮龍王拜倫斯。

 

「怎麼可能還有這話要是被龍聽到的話肯定會讓他生氣的,還是別提的好。

 

「這倒是啊哈哈哈哈!」忽然大笑了起來,拜倫斯的聲音在寂靜的空間似乎更加清晰,他揮動手指,讓我飄浮起來,移動到他的身旁。「不過你一直都清楚的吧我一直在等你,願意成為我的所有物的那天。

 

如果是以前,忽然被爪子觸碰臉頰,又被舌頭舔遍全身,早就讓我嚇得不知所措了。習慣一件事真是令人恐懼。「為什麼每次都要舔我啊?」

 

「當然是為了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味道啊!總覺得腦海中已經浮現那笨蛋氣個半死的模樣了,真是愉快!」才剛說完,拜倫斯的巨體忽然往我的方向一倒,我被迫跟著向後倒下,即將撞上石階前,感受到柔軟的觸感,彷彿流動的液體在我背後成為緩衝物。

 

眼前遮住視線的,是拜倫斯那巨大的身軀,用一臉認真的表情壓制住我,不知怎的覺得有點好笑。「你不是認真的,對吧?」

 

「你如果不是真心的,我強迫你也沒意義。」他移動身體離開了我,掛著笑容坐回石階上。「再說了,對你我一直都很認真啊~

 

「真不真心不是嘴上說說就能確定的吧?」他回了我一個微笑。

 

拜倫斯一直都知道答案,儘管如此,仍然想獨佔他的一切。

 

簡短說明事件原因之後,想著時間也過了不少,只能先向拜倫斯道別,趕緊回去讓龍安心一點。「預定的下周還是會過來一趟的,到時再來向你道謝囉!」

 

獨自望著孫一徹離開的入口,拜倫斯雖然對孫一徹突然來訪感到歡愉,卻也在他每次離開時感到落寞。想用其他有趣的事物來引開對他的想念,卻老是想起孫一徹的一舉一動。

 

如果能讓他待在身邊,就算分給德雷克一點也好啊

 

似乎想到甚麼好主意,拜倫斯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第三章、第四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