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惡魔與我的悠閒日常

 

~現世魔王~

序  

 

人類,是居住在地球的生物之一,有著人類的世界,被稱為人界或現實世界。

 

在另一個未知的世界,居住著稱為惡魔的生物,那個世界則被稱為魔界。惡魔是魔界生物的統稱,無論外表似人、似鳥獸、似犬馬,都可以歸類成惡魔,再細分為不同種族。

 

人界與魔界,看似遙不可及,其實近在咫尺。

 

如同人界曾發生過戰爭,魔界中的惡魔,也曾經為了爭權奪利,上演了數不盡的戰爭。古老的記憶中,魔界曾經因為某位惡魔的盛怒,將近九成的魔界毀滅,隨後該惡魔便消失蹤影,只留下了恐懼。

 

人類有慾望,惡魔有實現慾望的能力,自古以來,時有兩方接觸交流的紀錄,但是因為世界不同,交流而產生的影響,會根據人類欲望之強弱與其交流惡魔的能力而不同。

 

因為惡魔的力量,對人類而言未知且強大,人類漸漸對惡魔產生恐懼。此時有群人獲得力量,並用其剷除惡魔與造成的影響,以保護人類為由,舉起反抗之旗。

 

至此,兩方的交流遽減。

 

 

 

第一章  沒事找事多管閒事

 

即將進入夜晚的城市,伴隨七彩的燈光,展現出另一種不同於白天的熱鬧。無論白天或夜晚,乏人問津的巷口,跟車流不息的馬路相比,彷彿是不同世界的交界點。

 

巷弄深處,有時會聚集形形色色的人,如同現在一樣,四名穿著邋遢的男子將另一名身著黑襯衫的男子包圍,斷絕對方的出路。穿著邋遢的男子之一口出惡言,很明顯是在找碴,被包圍的男子只是低著頭,等待對方結束那無意義的廢話。

 

口氣囂張的男子見對方無動於衷,感覺自己被看扁了,伸出手扯住對方的衣領往牆壁一撞,抵著對方的頸部持續烙下狠話。

 

黑襯衫男子被糾纏一段時間後,也感到有點不耐煩,揮手甩開對方的箝制,同時右膝蓋往上一頂,直擊眼前男子的腹部。

 

遭受打擊的男子摀著肚子退後幾步,旁邊幾位也順勢扶著他,這舉動確實惹惱了四名男子,一齊向前衝去準備壓制對方。只見黑襯衫的男子輕易迴避所有攻擊,並趁勢給予所有人反擊,遭到反擊的四名男子不但沒有退縮,反而提升怒氣再次攻擊。

 

從巷口走向車流不息的馬路,黑襯衫男子停在巷口整理衣衫,結束後頭也不回地離開,在他身後的巷口深處,四名男子倒在地上哀號,雖然傷勢並未危及性命,嘴邊卻停不住呻吟,似乎看到甚麼令他們感到恐懼的事物。

 

==========

一直都是如此。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已經沒甚麼印象了,但是,只有這個感覺,從背後傳來的,熟悉的溫暖與氣味,不僅是引我入睡的搖籃曲,也是早晨清醒前最初的感受。

 

雖然一開始就想過會這樣,當初才選擇了大一點的單人床,果然是正確答案。但是即使我並不討厭,好歹他也有自己的床,怎麼每次都跑來跟我擠?

 

醒了啊早啊」渾厚且溫柔的嗓音從背後傳來。

 

每次都是如此。早在我張開眼睛之前,就已經知道我醒了,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正準備起身的我,忽然被身後伸出的手臂包圍,讓我無法行動。

 

「再睡一下吧」輕柔的呼喚傳到耳邊,如同惡魔的耳語,緩慢誘惑著獵物上鉤。「昨晚可沒少玩呢~」

 

「不行,今天不是假日,你也要上班不是嗎?快點準備吧」我意念堅決地輕輕撥開他的懷抱。

 

起身下床後回頭一望,他正用手掌撐著臉頰,嘟著嘴表示不滿。還真像個小孩子。如果不看他赤裸健壯的身軀,因為棉被的若隱若現而顯得色氣十足。

 

「別耍脾氣了,快點整理一下吧,『父親』。」

 

他的表情更加不滿,默默地起身,讓棉被隨意滑落。

 

你明知道我不喜歡你這樣叫我」他從背後環抱住準備前往洗手間的我。他的身高比我多了一個頭的高度,但他仍不時做出這種親暱的舉動,說得極端一點,就算真的有外人,他也應該不介意吧。「在別人面前,我才是你名義上的『父親』,但私底下就別用這個稱呼好嗎,寶貝?」

 

抬起頭露出微笑的我回應:「如果你肯乖乖讓我起床的話,我會考慮的。」

 

輕聲呼喚的名字,似乎讓他見獵心喜,竟然一臉吻了上來。我很少排斥,只要對象是他,我深愛著而他也深愛著我的龍。

 

因為還要準備早餐,趕緊打發了他,前往洗手間梳洗。做完早餐時,時間還不到六點半,離出門上學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多,綽綽有餘了。從廚房端著兩疊盤子,今天準備了生菜沙拉與烤牛肉,附上煎蛋與烤土司。盤子擺上桌後,我接著附上了他喜歡的黑咖啡,此時的他早已換好一身整齊的黑色西裝,數分鐘前如孩子般的神情消失殆盡,堅毅的臉孔、幹練的神情,以及令人著迷的眼神,走在路上絕對能吸引眾人目光。

 

用餐時理應保持安靜,但對他來說,不太可能放過任何一個與我對話或交流的時機。

 

「對了,昨天老刑是不是又打電話來了?」他挑著眉,將視線放到我身上,嘴裡嚼著牛肉。

 

「嗯」我趕緊嚥下口中的沙拉。「刑叔說在他身邊的人似乎發生了甚麼事,聽他的口氣應該很確定是那個吧。」

 

雖然我是不希望你去淌渾水啦不過你應該答應老刑了吧?」我沒回應,只是微笑著,而他卻嘆了一口氣。「你啊做人別老是這麼好心,小心哪天被賣了都不知道啊!

 

「如果我被賣了,我想應該會有誰氣沖沖的跑去找買家『理論』,再順便連人帶貨一起搶走吧?」

 

「哼嗯你知道就好。」他嘴角略微上揚露出微笑,只是帶點狡猾的氛圍。

 

「放心啦~太危險的事我不會去招惹的,我知道你會擔心,所以不會亂來的。」

 

只見他清完盤中的食物,起身走到我背後,搔弄著我剛整理好的短髮。「這才是我的寶貝。」

 

稍微撥好被弄亂的短髮,我也趕緊吃完早餐,收拾桌面之後,準備出門上學。

 

==========

出門前稍微翻了下報紙,社會新聞的版面特別留意了一下,其他的大略看過。有則新聞說明不少幫派份子受傷住院的情況增加,疑似是幫派間的衝突導致。即使世界再怎麼混亂,日子還是要過的。

 

我是孫一徹,就讀祥平大學英語系二年級,只是個平凡的大學生。我的父母在我讀小學時因意外辭世,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被名為孫狂龍的男性收養,雖然名字聽起來有點那個,不過他本人以「反正只不過是假名,怎樣都沒差吧?」的說法敷衍過了。

 

說到世界混亂,因為兩年前發生的「某件事」,雖然只對部分地區造成不小的影響,世界政府卻也因此公開了來自異世界的生命體-「惡魔」這個被隱藏許久的存在。如同童話故事與漫畫中曾出現的詞彙,其描述跟現實中出現的相差不多,只是除了虛構故事中的印象,人類對惡魔的認知並不多,多數人對惡魔大概只有「邪惡」、「詛咒」這類的印象。

 

惡魔可以使用魔法,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為了不讓人類受到惡魔的侵害,並減少人類對惡魔的恐懼,世界政府將打擊惡魔的組織公諸於世,其名為「境界防衛組織」(簡稱境衛組),在世界各地都有其分部存在。

 

雖說是世界政府公開的消息,但消息公布後也沒有造成大混亂,原因是除了事發地區之外,幾乎沒人見過惡魔,對惡魔的存在質疑的人仍佔多數;且由於境衛組的付出,惡魔引發的事跡在短時間內被消除,使人類逐漸淡忘對惡魔的恐懼,或者該說是恢復到以前當作故事中的存在一般。

 

題外話,在境衛組中,負責處理並討伐惡魔亂象的人員,被稱為「聖職者」。

 

似乎扯得有點遠了。因為小時候喪親之痛,我經歷過不少痛苦的回憶,但龍用他的方式彌補我失去的一切,這樣的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所以,現在只要龍能陪在我身邊,其他的我已不奢求。

 

至於上學上班這檔事,並不是龍自己說了算的。雖然對他來說沒差,但對我卻不同,至少自己的本分和工作還是得好好完成才行。

 

==========

學生的聲音充斥在廣大的校園中,學校,是讓學生盡情發揮,並磨練自己技能的地方。進入春季的四月,氣溫已經回升不少,不少學生開始換著短袖上衣,顏色也鮮豔了起來。

 

就多數大學來說,學生的行事大多都可以分為三部分:大一新生熟悉環境,大二大三社團娛樂,大四老鳥煩惱出路。尤其是六月畢業季近在眼前,不少學長姐忙著面試,投履歷,參加職前說明等,準備踏入社會;雖然也有無所事事,過一天算一天的學長姐,不過反正生命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只希望不要對未來的自己後悔就好。

 

結束上午的課程,我應了同學的邀約,三人前往學校餐廳吃午餐。點完餐點之後找了張空桌坐下,才剛把托盤放好,我的眼前忽然變得一片黑。

 

「別動要錢還是要命?」從身後傳來低沉的嗓音,讓我不由得嘆了口氣。

 

「要‧吃‧飯。」說完立刻將蒙住我眼前的雙手移開。「別老是搞這種花招,權哥。」

 

李凱權收回雙手,逕自坐在我旁邊。「小孫每次都不吃這套,好歹配合一下咩~」

 

「你還真是玩不膩」我不理他並動起筷子,享受今天的午餐。望著對面同班的兩位同學,似乎對我和權哥的互動有點尷尬。這也難怪,李凱權是國際貿易系的大四生,跟我們外語系原本就沒甚麼交流,何況還是大四生,對這突然的互動感到錯愕也是正常的。「啊,跟你們介紹一下,國貿系四年級的李凱權學長。權哥,左邊這位是陳明榮,另一位是林正毅,我班上的同學。」

 

打招呼充當簡短的交流,讓權哥和他們互相認識一下。李凱權個性陽光活潑,喜歡打籃球和結交朋友,他認識的人,或者該說認識他的人,大概每個系都有幾位吧。因為是個天生的話題製造者,很快就跟兩位同學聊了起來,我就趁著這段空閒,悠閒地吃著午餐。

 

「那麼小孫,我先走囉!下午5點在校門口等我,別忘囉!」李凱權說完從椅子上離開。

 

「喔。」簡短回應,本來想問一下他決定好畢業後的出路了沒,想了想還是私下再問好了。「那就晚點見囉。」

 

我對他揮揮手,對面的兩位同學則是一直盯著我,忽然陳明榮開口問我:「一徹,你怎麼認識凱權學長的啊?你們的感情好像不錯耶!」

 

「嗯?怎麼了嗎?」我將視線拉回眼前的同學身上。

 

「也沒甚麼,就好奇而已啦。聽說凱權學長是有名的花花公子,跟一徹感覺就不像會搭上線的樣子。」

 

原來是這個原因。的確權哥因為交友廣泛,不知不覺間多出了花花公子的稱號,但其實他可是很愛家的。至於花花公子的由來,是因為他曾數次在商店街被人目睹與不同的女性手牽手逛街,才有的稱號吧。

 

「去年他們班上的烤肉會,我無意間被權哥抓去幫忙他們那一組,才因此認識他的。」

 

只要申請,就能以班級或團體名義在學校的露營區烤肉。當時我也只是從旁邊經過,忽然聽到「喂!那邊的同學!過來幫個忙OK?」之後,也沒多想就去幫忙了,沒想到最後變成我烤肉給他們吃,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被凹的感覺。

 

「哦~原來如此。」一旁的林正毅回應。「不過人帥真好,可以女朋友一個換一個上周我才在車站前看到一位長髮女生跟他離開,跟之前流傳的短髮女生分了嗎?

 

甚麼人帥真好,就算真的帥,也不代表可以女友一個換一個吧!哪來的歪理?

 

「你看到的應該是權哥的家人吧。」

 

我不經意的回應,卻引來他們兩人的注目。「權哥有個姐姐,底下還有2個妹妹,你看過的應該是2位妹妹之一吧?」我稍微描述權哥2位妹妹的外表,林正毅馬上激動地回應說:「就是她!我看到的人似乎跟你說的其中一個妹妹一樣。」

 

這時陳明榮又插話進來:「不過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

 

「權哥自己說的,之前我也在商店街看過他和妹妹在逛街,他就順便介紹給我了,所以這話題應該可以結束了吧?在背後說別人閒話可不好。」

 

雖然我自己也很愛聽八卦,不過這句話我可沒有說出來。將杯中剩餘的飲料一口喝完,準備將托盤放到回收區,他們兩位也跟在我後面,一起回教室繼續下午的課程。

 

==========

今天的最後一堂課結束,我收拾背包前往約定好的地點。雖然離校門口還有一段距離,但遠處就看到牆邊等待的身影,看起來似乎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了。

 

「抱歉,等很久了嗎?」

 

「沒甚麼,畢竟是我找你的嘛總之,先到市區那間漢堡店坐一下吧!

 

跟往常一樣爽朗的語氣,這樣的權哥感覺真不像是有煩惱的人,只是今天還特地找我私下聊,希望不是遇到甚麼麻煩事就好了。

 

所以,有甚麼事要找我商量呢?」我隨便點了杯飲料,權哥則是點了套餐,為避免夜長夢多,決定在他進食前先問清楚。

 

「喔,就想說快畢業了,再過不久就看不到小孫了,約你出來吃個飯阿。」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你應該早點說阿我還以為有甚麼重要的事,非得要私下聊不可。

 

「哈哈哈,抱歉啦!」輕快地笑聲雖然不大卻飽含力氣,權哥開始進攻桌上的餐點,我也伸手拿起飲料杯,一邊吃飯一邊閒聊。

 

過了半小時左右,桌上的餐點都已清空,我們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漢堡店。

 

「小孫那個」在漢堡店門口,權哥忽然開口,卻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沒事啦!沒甚麼,回去要小心喔!掰啦!

 

「嗯,權哥你也是,再見囉!」

 

待權哥的身影從我的視線離開之後,我輕輕嘆了口氣。有些事不說,別人是不會知道的;如果需要幫助,還是開口說一聲比較好,最好別期待有人會主動伸出援手,畢竟他人沒有幫忙的義務。

 

雖然做太多可能會被說多管閒事。

 

==========

關於本季的規劃,還請各位努力達成目標,同時與外區合作的企畫也正與對方協商中

 

會議室中聚集幾位穿著西裝的男女,在長形會議桌的一端,男子賣力地展現部門的成果與規劃。不只是說話的男性,連兩旁的眾人也屏氣凝神,專注於會議內容。

 

公司會議並不少見,但是今天的會議,是向上級匯報本季部門營運狀況的例行會議,總經理或副總的出席是固定人選,意料之外的是董事長居然也到場參與,說甚麼也不能馬虎,否則倒楣的可不是一個人的事。

 

世界知名企業-Devil Dragonary魔龍企業的董事長孫狂龍,在公司上下是無人不知。外表「看起來」才接近四十歲,卻靠著優秀的經營頭腦與才幹,在短時間就創立公司,其手段強硬霸道的作風在業界十分知名。旗下經營企業類型繁多,從保健食品、運動器材、醫療設備到鋼鐵、化學原料等都有涉足。

 

會議桌的另一端,男子的正對面,董事長表情沉默地聽著會議報告,讓男子倍感壓力。在董事長左右兩側的座位,是總經理與副總。總經理一邊看著手邊的資料,一邊聽著報告;另一側的副總則是用一副無關痛癢的表情聽取報告,桌上的資料完全沒動。

 

男子報告結束後,往總經理的方向投注視線,讓會議室頓時被沉默包圍,兩旁眾人也悄悄地跟著移動視線。只見董事長輕輕點頭示意,總經理立刻起身。

 

「嗯各位同仁辛苦了,部門的目標請互相協助達成,如果沒甚麼問題,會議就到此結束。」

 

聽到這句話,男子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兩旁人員也露出得救的表情。但直到董事長與總經理、副總離開會議室之後,虛脫感才瞬間湧上心頭。

 

獨自回到辦公室的董事長將西裝上衣掛在單腳衣架上,坐在辦公椅上。

 

上班很無趣。更正,其實上班也沒那麼無趣,但是要跟寶貝分開就覺得一切都很無趣,雖然沒辦法。

 

從早上開車到公司,到寶貝放學之前,這段時間真的挺無聊。在公司裡,除了一些需要我批准的公文之外,其他瑣碎的事全交給底下的人去辦,只是今天是例行會議,跟健身器材的部門經營有關,還是得露臉一下。

 

早上的賴床作戰失敗了有點可惜,不過今晚就有理由跟寶貝一起睡了。就算沒理由,我還是捨不得讓寶貝一個人睡阿

 

門外傳來清脆的敲門聲,一位身著白襯衫與西裝裙的長髮女性開門進入。

 

「打擾了,這是今天追加的文件,麻煩董事長盡快處理。」

 

長髮女性將文件擺在桌上的角落。他是我的秘書,也是底下的人跟我聯繫的管道之一。

 

新增的文件有五份,算是少量的追加。

 

「知道了,你先去忙吧。對了」秘書露出親切的笑容,等待董事長的交代事項。「換了香水啦?滿適合你的,我覺得很不錯。」

 

秘書露出開心的笑容,點頭道謝後離開辦公室。自家的董事長不僅年輕英俊瀟灑,對任何人的觀察極其入微,在公司上下都是女職員茶餘飯後的話題對象之一。

 

等她離開之後,我一手抵在桌上撐著左側臉頰,對這些文件實在提不起興趣,翻了翻內容後就蓋章。其實也不該說沒興趣,只是現在我的興趣全放在寶貝身上!另外我當然有認真看過才蓋章,可別以為我只是隨便看一眼。

 

中午跟幾位部門主管到公司餐廳用餐,掌握一下公司的狀況,下午參與會議,再過一下就能回家,跟寶貝共度晚餐時光了!

 

手機忽然響了,是寶貝打來的!

 

「怎麼了?還沒到家就想我啦?」

 

怎麼這樣,那我們的晚餐時光呢?」寶貝難得打電話來,居然是要我晚餐自己處理,寶貝你沒這麼無情的吧!

 

通話結束,晚餐取消似乎已成定局了既然這樣,只好讓你在床上「補償」我了!

 

==========

雖然跟蹤別人不是我的興趣,不過情況有別,希望權哥事後別介意。

 

在人群中尾隨比較不容易被發現,缺點是跟丟對象的可能性很高。花了點時間找到權哥的身影,但此時他身上穿的不是原先的休閒服加牛仔褲,而是一身黑色的衣著,黑襯衫外套與黑色長褲,感覺挺像社會人士,但外套只是套上,加上內側的白襯衫,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社會人士,倒不如說像黑幫成員。

 

講難聽點就是小混混,只是若僅用權哥的外表評斷,應該也是位階高一點的小混混,或者小混混的老大之類的。

 

天色漸漸轉暗,我仔細地跟在權哥後方,隔了一段應該不會被輕易發現的距離。直到權哥轉向某個無人的巷口時,我稍微加速跟進巷口,巷弄中有幾條岔路,本來想一條一條進去,卻聽到其中一個轉角傳出的叫罵聲,在轉角探頭窺視,權哥正被四名小混混等級的男性包圍。

 

看情況應該是對方先找碴的,為了以防萬一,我拿出手機拍下權哥被架在牆邊的畫面,正準備報警時,權哥迅速地把那四人撂倒,似乎還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

 

我趕緊藏起身影,雖然不確定是否被發現,我還是暫時退出巷口,過了不久,權哥也從巷子出現,稍微整理衣服後離開。我再次回到事發地點,看了倒地呻吟的四人,雖然鼻青臉腫,還不至於傷及性命,但丟著不管好像有點可憐,還是打了電話報警,雖然跟一開始報案的目的不同。

 

確定巡邏的員警抵達後,我也離開了現場。回想起剛才瞥見權哥的瞳孔,發出血紅色的光輝,我也只能暗自嘆氣,不知道還來得及嗎?

 

天色已經完全變暗,家裡那隻應該正在生悶氣吧只能在床上「補償」他了。

 

 

第二章  惡魔降臨

 

過了兩天的周末假期,除了打工以外,也趕緊解決了刑叔的委託,只是這周末的忙碌,回家後也累了,幾乎沒時間陪龍,他的心情不太好也是意料中的事。

 

來到一如往常的學校,想想權哥在那天的事也不能一直放著不管,只是要怎麼處理也是一件難事。

 

「唷!怎麼在走廊上發呆?」回頭一看,權哥正用爽朗的笑容看著我,才正想著他的事就出現,讓我有點心虛。

 

「沒甚麼,剛好在想事情而已。」

 

「喔~對了,記得上周我跟你去吃飯的事吧?你在那之後應該直接回家了對吧?

 

這問題還真是別有用心,我不確定當天是不是被他注意到了,但也不方便老實回答。所以這時候

 

「嗯怎麼了嗎?」用敷衍的回應帶過。

 

「哈哈哈沒事沒事!果然是看錯了。

 

我故意擺出疑惑的表情,權哥似乎相信了。「對了,那天你是不是有甚麼事想說的?你的態度好像有鬼喔。」

 

「啊?沒甚麼事啦!你別多想。」

 

「如果是這樣就好囉!」都已經明示到這種程度,再不願意說的話我也沒輒了,不過真的是那種事的話,不會跟別人商量其實也在意料當中。

 

結果權哥也只是笑笑的敷衍過,真沒辦法。

 

「總之有甚麼事的話可以找我商量喔!就算可能幫不到甚麼忙,我還是可以聽你吐苦水發洩的。」

 

「喔~小孫真是個大好人啊~如果真有需要的話就拜託你囉!」權哥說完之後就離開了。

 

他的狀況感覺雖然不太像硬撐,我還是有不太放心,所以下午又展開跟蹤行動。因為每天課程結束的時間不一定相同,有時課比較少的權哥會比我早離開學校,因此我一周裡能跟蹤的也只有兩天。

 

兩個星期過去,刻意露出馬腳的這幾次跟蹤行動也差不多能收網了。

 

因為今晚的行動提前跟龍先說好了,他一邊抱怨一邊答應我的要求,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照老樣子,在權哥離開學校後開始跟蹤,今天並沒有到市區,而是直接往權哥家的方向行動。住宅區的樓房林立,我在跟蹤同時也照著記憶確認是往權哥家的方向沒錯。

 

忽然在轉彎後失去權哥的蹤影,我加快腳步往下一個巷口前進,卻在轉彎後被權哥活活逮到。

 

最近一直跟蹤我,究竟有甚麼企圖呢孫一徹?」權哥身上的服裝已經變成先前的黑衣配備,眼神露出紅光,帶著意猶未盡的表情盯著我。

 

果然有注意到,那麼接下來

 

雖然對自己腳程沒自信,我仍然二話不說轉頭逃離現場,跑過幾個轉角,必須假裝自己在逃離對方,因此時常回頭觀察狀況,卻在某個轉角撞到人。

 

「怎麼馬上就逃走了?很讓人傷心的!」權哥,或者說有著李凱權外表的「甚麼」一手抓著我的手腕,刻意施力讓我的手腕發痛。

 

見我不再掙扎,權哥也鬆開了手,但仍把我困在牆角。「所以你是誰?

 

「你認為『我是誰』呢?」權哥一手抵著我後方的牆壁,帶著笑容的臉孔慢慢地逼近我眼前,眼中的紅光散發著異樣的感覺。

 

「至少不是李凱權吧?」眼前的臉孔忽然挑眉,似乎很在意原因。「權哥總是叫我小孫。」雖然還有其他原因,反正也沒必要明說。

 

「原來如此,這我承認是我疏忽了。不過我想你也沒機會告訴別人了。」權哥的臉更加靠近,如果此時有人經過,可能會以為我被壁咚吧。

 

「我只問一件事就好權哥怎麼了?

 

他稍微離開了我,但臉上那抹邪笑並未消失。「都自身難保了還擔心學長啊也罷,就告訴你吧。他沒事,就算是現在,他的意識還是很清醒,所以我做的任何事他都一清二楚。好歹他這身體也照顧我兩年了,我不會要他的命的。至於其他人

 

好吧,至少確認權哥的安全了,接著就是照計畫引誘。

 

「等等你如果要我的命,權哥會生氣吧?

 

「嘿嘿不瞞你說,他正在生氣呢!」嘴角上揚,他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不過現在身體的控制權在我手上,他就算再生氣也做不到甚麼。」

 

說完之後,我們都保持沉默,而他卻似乎對我的表現感到疑惑。

 

「好吧,既然你想要我的命,可不可以聽我最後的願望呢?」他回過神來,被願望這詞吸引了注意。「我在家裡的冰箱留著蛋糕,可以讓我在最後吃到那個蛋糕嗎?」

 

他愣了一下。

 

「我說啊竟然會在死前有吃蛋糕的要求,難道你沒有更大的願望嗎?

 

我沒回應,只是微笑地看著他。

 

「那麼這種小事,你覺得我會答應嗎?

 

「嗯?我想既然你能溝通,完成我這小小心願應該對你也沒甚麼損失吧?」他臉上那得意的表情忽然失去了笑容,散發紅光的瞳孔兇狠地盯著我。「況且你也有事想知道,難道不是嗎?」

 

眼前的權哥露出不解的神情。

 

這小鬼對我發出的氣息居然不受影響,難不成是「聖職者」?如果是的話,他的要求就肯定是陷阱,還是在這裡就解決掉。

 

「你放心吧,我只是希望權哥能平安就好,至少這點希望你能相信。」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我主動向他釋出善意,如果他受到刺激做出甚麼事才更麻煩。

 

好吧,就讓你回家享用『最後的蛋糕』吧!

 

反正還有李凱權這個人質,除非他對李凱權的生死毫不在意,不然他也無法做甚麼。少對我放出殺氣,你提供肉體讓我恢復這點我很感謝,所以我無償完成你的願望,但你最好記住,現在我倆是一心同體,要是對方真的是聖職者,為了消滅我,犧牲你的性命對他們來說可不是甚麼值得猶豫的事!

 

==========

「一徹!怎麼這時間才回家呢?」

 

即將回到家之前,被一陣熟悉的聲音叫住。回頭一看,兩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刑叔!突然過來嚇了我一跳,難道

 

「啊不是,那件事已經解決了,今天只是和當事人一起來道謝的。」刑叔指著一旁的年輕警員。刑叔本名刑淮正,今年已經64歲了,是名刑警,辦案經驗十分豐富。一旁的年輕警員,印象中是刑叔的部下,叫做趙明衍。

 

沒事就好。」我鬆了口氣,看了看刑叔,再看一眼趙警官,應該是恢復正常生活了。「那就一起進來坐坐吧!」

 

我指著家門的方向走了過去,權哥似乎對這突來的拜訪不太滿意,對我來說也是有點意外。在我拿出鑰匙開門前,大門自動打開,穿著黑色吊嘎的龍正一臉嚴肅地站在門口,雙手在胸前交叉。

 

看到龍的出現,權哥和趙警官有些錯愕,刑叔則是一臉平常。「一段時間沒見,你還是完全沒變啊阿龍。

 

「你倒是又老了一點。」龍低聲挖苦著刑叔,我知道龍沒有惡意,只是有別人在,總是要做點形象。「進來吧!」

 

「刑叔進來吧!權哥和趙警官也一起來吧!」

 

將刑叔三人帶到餐廳,我和龍則來到廚房,準備說好的蛋糕。長方形的餐桌大約可讓六人圍桌享樂,刑叔和趙警官坐在右側,趙警官對面的座位被權哥佔走。

 

「隊長會不會是我看錯了,剛才那名穿著吊嘎的男子該不會是孫狂龍吧?」趙明衍壓低音量與刑淮正交談,刑淮正本來注視著一旁的李凱權,表情十分凝重,聽見趙明衍的詢問才移開視線。

 

「是他沒錯,不過就像我帶你來之前提的,在這裡看到、聽到的所有事,自己藏在心底就好。小趙,沒想到你知道孫狂龍啊?」刑淮正雖然也跟著壓低音量,但一旁的李凱權倒還聽得清楚。「雖然他在業界的確是知名人士。」

 

「只是在報紙上看過他的照片而已,說到孫狂龍,應該是那個魔龍企業的董事長吧?會在這裡遇到真的是嚇到我了。」趙明衍的表情不像是受到驚嚇,倒不如說是興奮。

 

「別像小孩子一樣毛毛躁躁的也別把他當作正常人,如果不想死得很慘,對他還是高度警覺才好。

 

「你在說這些之前,應該早就知道我聽得到才說的吧?」從背後傳來的低沉嗓音,就像附有魔力一般,能對人心輕易造成各種影響,譬如恐懼。

 

趙明衍確實被突然現身的孫狂龍嚇到,倒抽了一口氣,跟孫狂龍對上眼後,感覺整個人都快被氣勢壓倒;一旁的刑淮正只是略帶微笑的回頭一望。繞過趙明衍與刑淮正,孫狂龍坐在刑淮正右側的單獨座位上,表情嚴肅地直視李凱權。

 

稍微調整呼吸,趙明衍側臉看著眼前的男子。穿著無袖背心的孫狂龍讓手臂肌肉一覽無遺,胸肌與六塊腹肌也凸顯在黑色背心表面,如果趙明衍沒有對孫董事長有些認識的話,光看外表可能只會覺得他大概是三十歲左右。深灰色的休閒褲服貼在孫狂龍緊實的雙腿,胯下的部份十分明顯。趙明衍不小心開始幻想著孫狂龍那胯下的大包中隱藏的凶器,伸手摸了自己的臀部,下體也稍微起了反應。

 

「但我說的可是事實啊!」此時刑淮正從紙袋中拿出一瓶酒。「今天算是來道謝兼謝罪的,所以特地準備了祭品。」

 

「道謝甚麼的,跟我沒關係,至於謝罪這回事,我就勉強接受吧。」孫狂龍從刑淮正手中接過酒。

 

「真是不好意思,刑叔,還讓你破費。」我從廚房走了出來,一手端著切好的小蛋糕,另一手拿著小紙盤,將東西都擺在桌上。

 

「別,是我請你幫忙的,這點小意思不算甚麼。」似乎是看準我和龍都在場,刑叔忽然說了:「話說回來,一徹你這位朋友

 

被點名的權哥忽然提高警覺,不過即使沒提到他,從進門那時起就一臉不高興的表情。

 

「也不算朋友,畢竟我不認識『他』。」我走到刑叔對面的座位,邊說邊把切好的蛋糕分裝到紙盤,在我右側的權哥臉色微慍。「我認識的是『身體的主人』,眼前這位我並不熟。」

 

「是嗎」刑叔又一次露出苦笑,將目光轉向我。「你總是這麼好心。」

 

「沒錯吧!」一旁的龍忽然插話進來,雖然語氣激動,表情並沒有變化。「早就說了叫你別沒事找事。」

 

現場有陌生人,卻還大方說著身體主人甚麼的話題,對於我們的對話,趙警官在一旁滿臉困惑,當事人權哥臉色更是難看。「孫一徹,快點把事情辦一辦,好讓我收下你的小命。」

 

慘了!

 

房間的溫度瞬間降下,接著又恢復常溫。我停下手邊的動作往龍的方向一看,刑叔也全身僵硬,將目光放到龍的身上,雖然龍此時是一樣嚴肅的表情,但很明顯是在壓抑怒氣。

 

「抱歉,我沒有要把命給你的意思,只是想把權哥要回來而已。」

 

「你說甚麼」繼剛才房間的溫度變化,此時權哥明顯感受到龍傳來的敵意,雖然臉上擺出反抗的神情,但身體卻無法動彈。

 

在場唯一狀況外的趙警官也同時察覺氣氛不對,雖然想開口說話,張開嘴卻發不出聲音。

 

「阿龍,冷靜點。」刑叔知道勸龍冷靜可能無效,但為了一旁快喘不過氣的趙警官,就算沒用也得試試。

 

我用力嘆了口氣,正想開口阻止龍繼續放出威壓,他卻在眼前用力一揮,只見權哥的身體被無形的力量瞬間打到牆邊。「龍!」

 

似乎是聽到我的叫聲,龍才將釋放的威壓收回,而被擊飛到牆邊的權哥身體墜落到地面,但牆上有個黑影卻慢慢顯形。我趕緊上前查看權哥的狀況,幸好還有呼吸。趙警官也在此時用力吸了口氣,彷彿剛才那段時間都在缺氧的狀態。

 

「抱歉,一徹,可以給我杯水嗎?」刑叔向我要求,我點頭後將權哥的身體搬到椅子上讓他坐好,接著進廚房拿出兩杯水擺在桌上。

 

刑叔拿起其中一杯的給趙警官,趙警官瞬間喝完水後用力喘氣,慢慢調整呼吸。「隊長

 

刑叔露出苦笑看著趙警官,臉上似乎寫著「早就提醒過你了」的樣子。

 

「龍,下次別這麼突然好嗎?」我半帶抱怨的語氣說著,同時拿出了一顆銀白色的結晶石,將結晶石抵在權哥的後頸部,開始散發光輝的結晶石將白光擴散到權哥的全身。

 

「寶貝,這種事我不會讓他有下次!」龍惡狠狠地盯著牆上那片黑影,模糊的身影也逐漸清晰,顯形的黑影頭上長著兩隻朝上彎角,向前突起的臉部露出尖牙,雙手與腳掌各有三只尖爪,狀似尾巴的陰影也跟著身軀被釘在牆上。眼前的黑影顯形後,就如同書中描繪的角色,其外表彷彿就像傳說中的飛龍,除了沒有翅膀之外。

 

隨著白光逐漸減弱消失,我將結晶石收回口袋,此時結晶石的體積也縮小了一點。呼叫的同時稍微搖晃權哥的身軀,十幾秒後權哥恢復了意識。

 

「嗯小孫小孫!!」一開始的語氣像是剛睡醒,接著似乎理解到現況而跳起來大叫一聲,用力握著我的肩膀。「你沒事吧?拉道爾沒對你做甚麼吧?」

 

「我沒事啦,反而是權哥你身體還好吧?」我趕緊撥開權哥的手,確認只有撞到牆上的疼痛以外並無大礙之後,要他在椅子上坐好。後方傳來龍冰冷的視線,如果再不讓權哥放手,本來沒事可能也會變有事。

 

從被釘在牆上開始,黑影不斷發出呻吟,試圖掙脫束縛,卻徒勞無獲。「呃啊要不是本大爺的力量還沒恢復你們才不可能抓到我啊!

 

對力量很有自信的典型,不過就算他恢復力量,想掙脫應該也沒那麼容易。

 

單純是等級不同。

 

除了牆邊的呻吟,現場狀況似乎也安頓好,喝了水的權哥也稍微冷靜了些,趙警官的眼神還盯著黑影,似乎正嘗試接受眼前的狀況。

 

我將切成六等分的蛋糕各自盛盤,放在所有人面前,多出一份則擺在龍的眼前。

 

「我的就算了,給阿龍吧。」刑叔將一份蛋糕遞給龍。

 

「謝謝你,刑叔其實這蛋糕本來就是幫龍準備的,但是為了配合我的計畫,只能犧牲龍的蛋糕,所以他才一臉不高興的。」我一邊說著,將手中這份放在龍的面前,龍則是擺著一副臭臉,心情依舊沒好轉。

 

「哈哈果然阿龍心情不好有其他原因,那你看我部下這份

 

「沒關係的,趙警官和權哥就放心吃吧!」我阻止了打算歸還蛋糕的趙警官,權哥則是沒注意到那份蛋糕是給他的。

 

「寶貝那可是我們的飯後點心啊」龍伸手收下四份蛋糕,嘴角下垂一臉不情願。「我不喜歡你親手做給我的愛心蛋糕還要分給不知哪來的傢伙!」

 

「所以不是跟你道歉了嗎下次會重做一個啦,這次就幫我一下好嗎?」見龍的心情依舊沒好轉,還是一臉賭氣的表情,只好使出殺手鐧走到他身邊親了一下臉頰。「這樣可以了嗎?」

 

下垂的嘴角瞬間上揚,笑容瞬間在龍的臉上擴散,同時伸手將我拉近他的懷抱。「寶貝~果然你對我最好了!」

 

對於龍的心情變化,趙警官和權哥一樣狀況外,而刑叔在一旁竊笑著。「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啊!」

 

「那個小孫啊」權哥呼叫著,我也趁機先離開龍的懷抱。「現在是甚麼情況?」

 

「也是,先解決目前的麻煩吧!」說完之後,我看了一眼牆上的黑影,接著把視線拉回。「那首先是刑叔,你帶著趙警官過來,是有意讓他踏入『這邊的世界』嗎?」

 

「不愧是你在門口碰面時你就大概猜到了吧!」刑叔伸出左手搭在趙警官的肩上,滿臉自信的笑容說著:「既然這小子都已經算半隻腳踏進這世界了,跟他商量過後決定請專業人士開導他,當然主要還是來道謝的小趙,這位就是救了你的孫一徹。

 

趙警官忽然站了起來,舉手向我敬禮,不愧受過專業訓練,姿勢和氣勢都令人印象深刻。「孫先生你好,我是刑警第五大隊隊員趙明衍,先前承蒙您出手相助,實在感激不盡。」

 

「趙警官別那麼客氣,坐著聊就好了,要道謝的話向刑叔說吧!」我示意讓趙警官坐回原位,他說了聲謝謝之後才坐下。「我只是個大學生,叫我先生怪不好意思的,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這位是我的『父親』,叫孫狂龍。」我伸手指向旁邊的龍,他的表情一瞬間出現不高興的臉色,我以眼神示意之後才收回情緒。

 

「孫董事長你好!」趙警官對龍點頭致意,龍倒是一副不在意的神情。為了不給人壞印象,我勸著龍好好回應對方,這段期間,趙警官的目光都集中在龍的身上,應該不是我眼花看錯,雖然龍的身體的確很有吸引力。

 

「趙明衍是吧既然你能來這裡,想必該注意的老刑都跟你說了,我就不再提了,但還是給你個忠告你在這裡知道的一切,當作你個人的秘密就好!如果你的口風不夠緊」龍帶著笑容直視趙警官,同時以目光釋放壓迫感。「我想這世上也許會少一個刑警喔!

 

強烈的壓迫感和明示的威脅,讓趙警官的身軀止不住顫抖,儘管身為刑警有過不少危險任務的情況,在龍的威壓面前那些任務的致命程度似乎都相形失色。「是是的!屬下會用生命保守秘密!

 

刑叔在一旁嘆了口氣。看起來要小趙適應阿龍還得花不少時間啊

 

「龍,不要老是用氣勢嚇人啦!」看見龍將臉撇向一旁,我也只能輕嘆口氣。「那麼趙警官,刑叔跟你說了那些,你有印象嗎?」

 

「啊是!隊長只跟我說了一些關於『惡魔』的事,還有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也是惡魔引起的。

 

「嗯雖然不完全是惡魔引起的,我還是稍微說明一下吧。如果你有印象的話,兩年前世界政府向民眾公布了『惡魔』的存在,不過到現在真的相信的人應該不算多數。惡魔,是居住在魔界的生物統稱,其實要說的話還可以細分為不同種類,不過基本上就像是人界的人類和動物一樣。惡魔和人界因為特殊的結界隔開,兩個世界的居民幾乎是無法直接交流,至於在書中出現關於惡魔的描述,其實多半也是正確的,會蠱惑人心、吞食靈魂這些都是惡魔會對人類造成的影響。惡魔的肉體與靈魂其實可以說是相同的,對惡魔來說,其肉體就是靈魂能量的一部分,但因為結界的關係,即使是最下級的惡魔,也無法帶著肉體來到人界,雖然還是有例外。有些惡魔可將肉體完全轉化成靈魂的能量,透過魂體在部分結界衰弱的地方,穿越到人界。

 

「抵達人界的惡魔魂體,因為在人界無法構築本體,能使用的力量也會縮減,只能間接對人類產生影響。惡魔可以感知人類的情緒與慾望,藉由交易讓惡魔與人類產生交流關係,以人類來說,就是獲得實現願望的機會;對惡魔來說,可以根據與自身交易的願望,來決定從人類身上獲取多少代價,不過代價會因許多原因有所不同,最大的代價可能就是生命了。」

 

「惡魔之中有著階級之類的等級區分,等級越高的惡魔,所持有的力量、能力也越強大。惡魔可以藉由吞食人類的精氣與靈魂,來提升自己的能力,邁向更高層級。因此對惡魔來說,人界就像是儲存大量靈魂能量的地方。」

 

「簡單來說,有人跟某惡魔交易實現願望,而你只是剛好被捲入其中。」我指著趙警官,剛才的話希望他都有聽進去,畢竟那是要踏入這世界所需的常識。

 

我從另一側口袋拿出一個布袋,將布袋中的八角形晶體放在桌上,桌上的蛋糕除了趙警官和權哥手中那份,其他的在我剛才說明時已經全進入龍的肚子了。

 

桌上的晶體看似普通,其內部隱約可看見一個圓形物體,此時從晶體中傳出詭異的聲音,所有人都將視線集中在晶體上。「放我出去!」

 

「這個水晶中封印著讓你受苦的人所交易的惡魔。正常來說遇到超自然的事件,警局高層應該都會要求通知境衛組,對吧?」我看了一眼刑叔。

 

「應該說隊員會報告給隊長,由隊長統一通知境衛組,再由境衛組指派專業人員來解決,那些人就是『聖職者』。」刑叔也附和著我的話。

 

「聖職者只是統稱,根據職責還有不同稱號不過趙警官,你的那次事件理論上也是要由刑叔通報境衛組,讓聖職者出面處理。

 

「但真要讓那些聖職者來處理,小趙啊你可能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坐在這邊吃東西聊天了!」刑叔語帶諷刺地說著。「聖職者為了不讓惡魔侵害人類,也是用盡各種手段,但若是被他們認定受到惡魔影響過深,除了少部分特例,大多數會連人帶惡魔一起處理掉。至於被附身的人,他們也會藉由消除記憶之類的手段來掩蓋真相,避免引起恐慌。」

 

「但是如果那個惡魔和交易人造成影響的人數眾多,消除記憶也是讓受害人恢復一般生活的方法吧!」趙警官思考之後回應,看起來那些冗長的內容應該是有聽進去。

 

「沒錯,說到底,如果不消除記憶,恐怕有些人會無法承受遭遇的事情而精神崩潰。不過趙警官,你遇到的事件是比較棘手的,因為你的身體裡寄宿著他人的靈魂,而你的靈魂也在他人的肉體中,聖職者在處理完惡魔之後,對於善後也有不同方法。根據你的狀況,最簡單省事的處理方法,就是將受到影響的所有人,也就是靈魂被交換的人,全體消除與惡魔相關的記憶,接著再恢復該肉體本身保存的記憶。」

 

趙警官露出疑惑的表情,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如果照這種方法,我的靈魂就會忘記自己是趙明衍,然後在別人的身體靠著別人的記憶過生活?而在我身體的靈魂也會忘了他自己原本是誰,只記得自己是趙明衍,也就是得到我的身分?」

 

「果然是刑叔看上的人才!」為了不讓氣氛太凝重,我刻意提高語調。「不過這也只是其中一種處理方法而已。」

 

「我也是擔心他們會用這招,才特別找一徹來處理。」刑叔看著我的眼神帶有感謝之意,我也表示過不用在意了。「就算一樣都是『趙明衍』,靈魂的不同會決定你今後的未來啊!」

 

「這麼一說,我還是要再次向你道謝謝謝你的幫忙,一徹。」趙警官再次低頭表達謝意。「一想到那些傢伙利用我的身體做的缺德事,就算痛揍他們幾拳也難消我心頭恨!不過這表示一徹也是聖職者嗎?

 

總算提到不解釋不行的問題了。

 

「我並不是聖職者喔!畢竟我不是境衛組的成員,只是知道一些處理惡魔的方法而已。不過對境衛組來說,擁有技術卻不屬於他們,也會被當作是潛在犯罪者而進行處置,所以才麻煩請你保密。」

 

至於怎麼知道應付惡魔的方法那些疑問,我也沒特別說明,因為沒必要讓趙警官牽扯太深,也是為他的安全著想。稍微看一眼刑叔,他對我輕輕點頭,看來刑叔也覺得沒必要說的太多,如果真的碰到再說明就好。

 

在說明的過程中,桌上的晶體不停發出細碎的聲音,吃完蛋糕的龍似乎有點不耐煩,從桌上拿起晶體。

 

「喂!快放我出去!快點」似乎對發出雜音的水晶不太高興,龍竟然一手將那堅硬的水晶給捏碎,將殘骸撒在桌上。在內部封印的惡魔魂體,也因為龍的這一捏而徹底粉碎。

 

看著桌上的殘骸,趙明衍心中對孫狂龍的認知又多了一項不可解的疑惑。

 

剛才捏碎水晶的行為,對趙警官和權哥來說可能只是展示力氣,我和刑叔很明白不只這麼回事,而牆上的黑影,被權哥稱為拉道爾的龍型惡魔,也確實了解眼前的事實。

 

龍捏碎了惡魔的靈魂。

 

「那麼接著是權哥這邊的問題了」為了轉移注意力,我也提起另一個話題。「可以請權哥解釋一下這位惡魔的來歷嗎?」

 

權哥放下手中的蛋糕,表情有些沉重。「既然都被小孫你發現了,我也只好老實說了拉道爾是在兩年前附身在我身上的惡魔,當時他似乎身受重傷,所以我為了救他,就讓他在我身體裡養傷。

 

「我可以吐槽一下,當時權哥難道沒想過讓惡魔寄宿在自己身上會有甚麼結果嗎?」

 

「啥?那時哪有想那麼多,只是看他傷痕累累好像快死了,見死不救會讓我晚上做惡夢啊!」

 

雖然是挺像權哥的作風,但沒考慮後果這點,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我想你該慶幸這位惡魔沒有趁機吃了你的靈魂,霸佔你的身體。」

 

「呿!好歹我也是上級惡魔!」從牆邊傳來拉道爾不滿的聲音,看樣子已經放棄掙脫束縛了。「在我即將喪命之前,居然有跟我波長吻合的人類願意幫助我,魔族可沒那麼不知廉恥,做出反咬恩人的舉動。」

 

也不見得啦就像世上有不同的人,惡魔的個性也是因魔而異。

 

「那權哥,你之後打算怎麼辦呢?」在說明現況之前,有必要先確認權哥的想法。

 

權哥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牆上的拉道爾,再將視線轉回我身上。「小孫我很謝謝你幫我阻止拉道爾,不過可不可以請你放過他?

 

「這位同學,你或許不清楚惡魔的威脅有多危險,但你要怎麼證明自己不是受到惡魔影響而袒護對方?」刑叔此時的表情就如同面對案件的時候,在那堅定的眼神之下,不會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而對於無法把持自我的犯人,很容易在那眼神逼迫下說出一切。

 

「我我的確無法證明自己是不是受到拉道爾影響,但我這兩年跟他一起生活,我知道他不是邪惡的存在,所以我想試著相信他。

 

「你這天真的傢伙!我只是利用你來恢復我的力量,居然就說我不是邪惡的存在,天真也要有個限度!早知道你這麼好騙,應該早點吃掉你的靈魂,讓你的身體成為我肉體的媒介才對!」拉道爾大聲宣告著。

 

在場的人都保持沉默,等待著權哥的回應。

 

「別裝了啦拉道爾,我都認識你兩年了,吃飯洗澡睡覺都在一起,還用我的身體做過『那些事』了,除了惡魔的力量我不清楚以外,你的想法我多少還是能猜到的。」權哥看著牆上拉道爾的身影,露出淡淡的微笑。「他擔心會牽連到我,所以想跟我切斷關係,小孫,會擔心別人的惡魔應該不會是邪惡的存在吧?沒錯吧?」

 

「但是惡魔的存在一但被境衛組得知,為了消滅惡魔,他們可是會不擇手段的。說難聽一點,他們直接把你跟惡魔一起處理掉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真的遇到了,我也只能認了不是嗎?」兩手往旁邊一攤,露出權哥標準的爽朗笑容。「拉道爾是我的『朋友』,雖然他也做了一些不知道算是好還是壞的事情,不過

 

「嘰嘰喳喳婆婆媽媽的,我可沒興趣讓你們繼續打擾我和寶貝的獨處時光!」原本想龍怎麼這麼安靜,原來是忍耐快到極限了。他輕彈手指,束縛拉道爾的力量瞬間消失,脫離牆邊的拉道爾飄浮在空中,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

 

「小鬼,惡魔小子的肉體早就和你融合了,現在飄在那的只是他的魂體,要是真的解決惡魔小子,你也不會這麼簡單就了事。」

 

「惡魔小子?你叫誰小子!我可是堂堂的上級惡魔,魔龍拉道爾!居然被你這傢伙看不起!」拉道爾明顯表現出憤怒,說完就快速朝著龍飛去,雙手的利爪蓄勢待發,我趕緊後退避免衝突,權哥也試圖勸阻拉道爾,但沒甚麼效果。

 

衝突即將爆發,但拉道爾的利爪在碰到龍之前就停止。儘管只是魂體,卻維持著姿勢被固定在半空中的型態。「這到底是你這傢伙究竟做了甚麼!

 

慘了!

 

「本來就打算放你離開了,既然這麼想死,能讓本大爺親自送你上路,你也能感到榮幸吧!」此時龍的身旁出現了黑色的霧氣,包覆他的身軀同時也逐漸擴大,高度幾乎能碰到天花板。原先一臉氣憤的拉道爾,看著龍逐漸顯現的「原貌」與感受到的威脅,臉上開始冒出疑似汗水的液體。

 

「我說小趙阿,你今天『運氣真好』,接下來看到的東西,可能這輩子能看到的人沒幾位,因為知道的人還活著的大概不到十人吧。」刑叔試圖緩和趙警官的緊張,但我覺得趙警官如果現在昏倒也不是甚麼意外的事,再說真的昏倒的話也算好事,至少生命還有保障。

 

周圍的空氣隨著黑霧擴大而產生強風,在黑霧的包圍中慢慢顯現的巨大身影,釋放著驚人的壓力。其外表與拉道爾十分接近,飛龍的巨大身軀幾乎快佔據了整個客廳,背後的黑色雙翼正抵著兩邊牆壁,頭上的兩支彎角有一支斷裂,漆黑的皮膚由龍鱗構成,全身上下都被黑色龍鱗覆蓋,僅有腹部的X字是肉色的鱗片。從黑霧中竄出的粗壯龍尾正朝著拉道爾伸去,迅速的纏繞著他的頸部。

 

「想好遺言了嗎?」龍的低沉嗓音附帶滲入人心的恐懼意念,此時的話語能輕易引出生物的恐懼感。

 

「好了啦!沒必要恢復真身吧,龍!」周圍已經因為他的變身而一團亂,待會兒收拾的可是我啊!

 

權哥此時正跌坐在地上,抬頭看著龍的龐大身軀,刑叔和趙警官則是退到牆邊,對此時的趙警官來說,他正懊惱著自己為何不乾脆昏過去。

 

空氣逐漸沉澱,意料之中的寂靜充斥著整個空間,魔龍拉道爾也是一臉震驚,無法回應龍的提問。

 

「你你你小孫的到底」權哥這次受到的驚嚇不小,都開始語無倫次了。

 

「居然會在這裡見到您的英姿邪龍王德雷克大人」拉道爾的語調夾雜著驚訝與喜悅。

 

「好了吧,龍!再不停手今天晚上我要鎖房門喔!」我一說完的瞬間,龍的身軀立刻被黑霧覆蓋,飛龍的外表被黑霧一一籠罩,幾十秒後,人類外表的龍再次出現在客廳,周圍是散亂的傢俱。

 

「別這樣啦!!寶貝!!我錯了!!」龍二話不說衝到我旁邊,淚眼汪汪的盯著我看,雖然平時這招有用,但現況還是要先處理好再說。

 

看著四周雜亂的景象,我嘆了口氣,開始動手整理。約十分鐘後,總算將桌椅與周圍的東西都歸位,整理完之後我前往廚房冰箱,帶著冰好的水果茶、紙杯與一個布丁回到客廳。

 

寂靜與沉默總是讓人覺得不自在。刑叔和趙警官已經回到座位上,趙警官雖然想把目光集中在龍身上,卻又在一瞬間移開了視線;龍這次倒是安靜的坐著,只是眼神一直跟著我,一臉不安的表情;權哥似乎還在驚嚇中,表情僵硬的盯著龍,在一旁漂浮的拉道爾則是情緒高漲。

 

「拉道爾對吧?這個布丁就當我招待的,你試試看合不合口味吧?

 

拉道爾先是從滿臉興奮轉為疑惑,又將目光放在桌上的布丁,一臉猶豫不決。

 

「我家寶貝特別為了你做的,如果不賞臉的話就滅了你!」

 

「龍」又一次嘆息,今天不知道嘆了多少次。

 

聽到龍的回應,拉道爾立刻拾起桌上的布丁,雖然有準備湯匙,他卻整塊丟入口中。「這是!」

 

「能提升魔力恢復的甜點,多少能補充你還沒恢復的魔力。」我解釋道。「呃權哥,其實早在拉道爾控制你身體還願意跟我回來那時,我就沒有要驅逐他的打算了。

 

「嗯啥?甚麼意思?」權哥似乎現在才回過神。

 

「在一年前我就知道你身上附有惡魔了,當時似乎還沒甚麼大動作,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在意。而現在拉道爾做事已經引起注意了,不處理的話或許你也要跟著受罪,但我也沒理由擅自介入,那時就是希望你能主動說明,不過你好像還是不放心,所以我只好花點時間,故意在跟蹤時露出馬腳,讓拉道爾主動跟我接觸。」

 

「喂!原來是引誘我出面的陷阱啊!你這傢伙不是少爺您的演技真好,小的完全沒察覺到,真是太厲害了!」中途轉換的語氣,八成是感受到龍的殺人眼神才趕緊改的吧

 

「拉道爾我第一次聽到你這麼低聲下氣的耶你不是說自己是上位惡魔還是甚麼高級惡魔嗎?」權哥看著一旁好聲好氣的拉道爾,不禁感到好奇。

 

「這你有所不知啊,阿權說起邪龍王德雷克,過去在魔界可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傳說中的魔龍啊!他持有的強大魔力,能與其相提並論的魔族也是極為少數,但我認為最強的肯定是邪龍王大人!當時還是中階魔族的我,好不容易才加入邪龍王大人的麾下,對我來說可是無上的光榮啊!

 

我看了看龍,他正一臉滿足的露出笑容回應我,彷彿在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

 

「喔那現在呢?」權哥似乎不太清楚惡魔的階級,對這話題好像也沒興趣。

 

「現在魔界應該是四位魔王分別統治的吧?」我這麼回應。

 

「沒錯沒錯!少爺您還真清楚。」

 

總不能說出我上個月才去過魔界的事,只好以微笑加沉默回應。

 

「所以小孫,應該會放過拉道爾吧?」權哥這麼問了。

 

「前提是之後拉道爾別再惹事,我其實無所謂喔。只是如果繼續作亂,讓聖職者出面的話,我就無能為力了。」權哥呼出一口氣,似乎總算有安心的實感。「不過說到底,為什麼要特別去找麻煩?或者該說刻意到容易引麻煩上身的地方?該不會跟你的願望有關吧?」

 

「啊被發現啦!哈哈哈」權哥一臉尷尬的笑著。「拉道爾在我身上恢復一點力量之後,說了可以無償幫我完全心願,當時我正在看電視的黑道片,覺得幹黑道好像很酷,就隨口說了希望能體驗一下黑道的生活,所以就哈哈哈

 

這甚麼跟甚麼我已經沒力氣吐槽了。

 

「因為他人的恐懼也能成為我的糧食,這點小願望對我來說也有好處,所以我也沒必要拒絕。不過既然已經引起注意了,少爺也提醒了,那我會收斂點,只是」拉道爾欲言又止的看著龍,而龍回應的則是冷淡的視線。

 

「免談!」龍冷言回應。

 

「咦我甚麼都還沒說」拉道爾有些氣餒,但仍不放棄的繼續說著:「那麼至少

 

「作夢!」

 

「嗚邪龍王大人,小的甚麼都還沒說啊

 

我對龍投以困惑的視線,他立刻換了表情回應。「寶貝啊這小子希望我分給他力量幫他恢復,我沒理由幫他對吧?再說他還想住到我們家來,我怎麼可能答應!

 

原來如此,龍會這麼肯定的拒絕也在意料中。

 

「小孫,能幫幫忙嗎?拜託!」權哥看著拉道爾失望的表情,心裡似乎有點不捨。「我也希望拉道爾能早點恢復力量。」

 

「阿權」拉道爾心理浮現一股暖意,以眼神表示感激。

 

我看了看龍,他還是一臉不情願,說實話我也覺得沒必要幫忙,但是因為自己多管閒事,已經讓龍很不愉快了,我也不希望鬧得太僵。

 

「抱歉啦,權哥他的要求我也覺得沒理由幫忙。」權哥和拉道爾同時露出失望的表情。「但權哥如果有意協助的話,我倒是有個提議,能幫助拉道爾盡快恢復力量。」

 

「真的嗎?」

 

「嗯不過取決權在權哥你身上喔。

 

「我?我當然沒問題啦!是甚麼提議啊?」

 

「剛剛有提到聖職者的稱號吧?在境衛組中,也有惡魔的存在,驅使惡魔之力來對抗惡魔的人,被稱作『惡魔騎士』,雖然也是聖職者,但是因為是使用惡魔的力量,所以被視為聖職者中最下等的職位。」

 

「喔~那你是希望我去當那甚麼惡魔騎士囉?可是這樣怎麼算是幫拉道爾呢?」

 

「惡魔騎士雖然主要是利用惡魔之力,但騎士還是必須將自身的能量跟惡魔靈魂同步,才能在實戰中以人類之身發揮惡魔之力。在成為正式的惡魔騎士之前,會先學到如何轉化自身能量,並與惡魔連結。能量跟惡魔靈魂同步後,除了肉體的強度提升之外,惡魔也因為從人類方獲得靈魂能量,其能力也會跟著提升,但以現況來說,應該會先以恢復力量為優先吧。」

 

「嗯大概了解了,只是要怎樣才能成為惡魔騎士啊?

 

「話說權哥,你也快畢業了吧?有決定好之後的出路嗎?」

 

我突然轉移話題,讓權哥有點摸不著頭緒。「關於這個嘛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耶。

 

「那正好,雖然社會上鮮為人知,但惡魔騎士也算是個職業選擇。儘管在社會上來說,人所熟悉的還是聖職者的稱呼,而且多數人也認為境衛組只是某個特殊的公家機關,至於其用途,雖然也是被認為處理惡魔相關事件或超自然研究,但那也是表面而已。」

 

「喔~聽起來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

 

「我也只是提個建議而已,剛剛也說了,決定權在你手上。」

 

「反正我也沒甚麼規劃,如果成為惡魔騎士能幫到拉道爾的話,我覺得也不錯。」

 

「阿權話先說前頭,很多惡魔,包括我自己,對聖職者都沒有好感,畢竟是用自己人的力量打自己人。不過如果你確定要走這條路,我會尊重你的選擇。」拉道爾的語氣,感覺已經接受權哥的選擇,對拉道爾自己來說,或許也是一次重要的抉擇。

 

「我是沒關係啦,因為除了這個之外,目前我也沒其他能幫你的,再說境衛組也是公家機關,待遇應該不錯吧?就這麼決定了吧!」

 

我再次將目光轉移到趙警官的身上,剛才談話中途似乎已經調整好心情了。「那麼趙警官這邊雖然刑叔也說了,要讓你熟悉這邊的事,但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如果你聽了這些,對於惡魔這種未知的生命感到恐懼的話,想反悔還來得及喔。

 

在一旁的刑叔只是靜靜的聽著,等待趙警官的回應。

 

「老實說本來我以為只是些怪力亂神的東西,但實際見過,尤其是剛才我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的決定。

 

「但是隊長應該也是經歷過這些的人,我知道我的資歷跟隊長比還差的遠,但我還是希望能成為像隊長一樣的刑警。如果要跟隨隊長就必須走這條路的話,那怕是到地獄還是魔界,我也會鼓起勇氣走下去。」

 

看起來這邊也做好決定了,幸好是省事的選擇。

 

「小趙,我並不是你認為的那種偉大的刑警,不過既然你有心,我會支持你。」刑叔伸手拍了拍趙警官的肩膀。

 

「既然趙警官也決定了,我也會盡我所能協助你。不過關於牽扯到案件的部分,就請你幫忙隱瞞了,我想這樣應該對我們兩方都好。」

 

留下聯絡方式後,刑叔帶著趙警官離開了。因為趙警官希望多了解一些關於惡魔的事,我除了推薦一些書籍之外,也答應他若有問題可以問我。權哥那一邊,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告訴他加入聖職者的管道以及一些注意事項後,讓拉道爾回到他體內一起離開。

 

感覺有點疲累,幸好有預料事情不會那麼早結束而買了便當。和龍一起吃了便當,處理彼此的例行事項,再一起洗澡,直到我們都躺在我房間的床上時,龍的心情才似乎好一點。

 

「寶貝這樣真的好嗎?

 

「沒甚麼不好的吧?刑叔好像也快退休了,趙警官感覺也是個不錯的接班人,至少也是為了之後還有熟人在警局而事先牽線;李凱權那邊,也是差不多吧,如果他能順利進入境衛組,也算是事先在境衛組中建立人脈。」

 

龍忽然從背後抱住側身的我,他的體溫,逐漸給予我背部溫暖;身後傳來的氣味,彷彿熟悉的香水,將我的意識逐漸帶往夢中。

 

「你明知道我指的不是那回事」他伸手翻弄我的頭髮,輕柔的讓人難以拒絕。「不論是李凱權,還是趙明衍,都是曾經傷害過你的對象即使他們早已不記得了,不代表我會原諒他們。

 

……

 

「寶貝我不希望你再次受傷,但這樣真的好嗎?」擁住的手更加用力,似乎怕我會逃離一般。「你知道的如果這次,他們又再次傷害你,會消滅的就絕不只是記憶而已。」

 

「龍如果註定會留下傷口,不管我怎麼預防,應該也是沒用吧」我蜷縮著身子,窩進龍的懷抱中。

 

「反正我的傷也不少,痛也早已習慣了。」我沒說出口的這句話,或許熟知我想法的龍早已明瞭。但至少現在,我已經有了能安穩入睡的地方,能撫平傷痛的歸處。

 

To be continued...

 

第一章、第二章補遺

 

arrow
arrow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