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生獸】

1-4 獸與虎

 

在熱鬧的市集走走看看,心情也沾染了一點興奮,儘管販售的東西並沒有甚麼特別的。

 

時間接近傍晚,人潮越來越多,行走速度也跟著放緩,因為我目前的打扮,還是引來不少奇怪的目光,有人甚至刻意閃避讓路出來,彷彿不想跟我這種詭異裝扮的人靠得太近。雖然有點無奈,但比起遮遮掩掩的舉動,還是就維持這樣比較自在,至少可以減少跟別人起衝突的可能性。

 

咚!

 

「痛……」肩膀忽然受到撞擊,我也因此跌了一跤,向後跌坐在地。

 

「喂喂喂!小傢伙你還好吧?」前方傳來略為高亢的嗓音,我抬頭一看,因為對方的身形有些恐懼。眼前的男子身型壯碩,身高……目測大概接近200公分吧?從下方仰望的感覺就像是巨人一樣。

 

「啊……那個……不好意思……」不自覺的開始道歉,是說學長跑去哪裡了?

 

「沒事,倒是你太小隻了,我才沒注意到,不好意思啦!哈哈哈!」那個巨人朝我伸出了手,他的手掌感覺跟我的臉差不多大了。「站得起來嗎?」

 

「嗯,謝謝。」我握住對方的手讓他把我拉了起來,他的力氣似乎也給人跟外表一樣的感覺。

 

「嗯?你是……」高大的男子鬆開我的手之後,一直盯著我的臉,我正在想是不是臉上沾到甚麼東西的時候,一陣風吹過了髮間,頭上的連身帽因為撞擊而向後掀開,露出了往上豎起的紅毛尖耳。

 

「啊!」我驚叫一聲,趕緊將連身帽拉上。「沒事!沒事!甚麼都沒有!」

 

緊張地四處張望,周圍的人似乎沒有特別驚訝的反應,希望那對耳朵沒有被其他人發現。

 

男子不斷盯著我,嘴裡還在喃喃自語,最後還露出了奇怪的笑容。「……我說小傢伙啊,要不要跟著本大爺一起來?放心,本大爺會好好照顧你的!」

 

甚麼意思?為什麼要我跟他一起去?

 

我把雙手壓在連身帽上,稍微向後退了一兩步。「那個,我……我跟別人有約,我先走了,不好意思。」

 

說完立刻轉身想快步逃離,卻被對方從後面拉住手腕,拉扯力道讓我的手腕傳來些許痛楚。

 

「嘛……別這麼害怕嘛!我又不會把你吃掉,只是要你加入我的家族而已,你應該也是受到排擠才來到這裡的吧?只要跟著本大爺,不但能保障你的安全,還能想辦法解決你身上的問題喔!」

 

突來的恐懼讓我沒聽清楚他說的話,一心只想趕緊離開這個人的身邊,但手腕被他抓著,我怎麼使力都無法掙脫。因為我們引起的騷動,旁邊的觀光客不知不覺已經在我們外邊圍出一個圓圈,一副不關己事的看著我們。

 

就在此時,從男子身後的方向傳來了腳步聲,人群開始往兩旁退開,從群眾讓開的道路中出現了與晉琥穿著相同服裝的警衛,我現在應該就露出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樣的表情。

 

「警衛先……」

 

「喔!這不是警衛大人嘛!工作到現在真是辛苦了!」

 

我還沒來得及求救,高大男子的聲音就早一步與對方連繫上。

 

「在不遠處似乎聽到了吵鬧聲,沒想到是你弄出來的……發生了甚麼事嗎?」三名警衛中,有著濃眉大眼但表情冷漠的警衛對著仍抓住我手腕的男子說話。

 

「沒甚麼大事,只是有個人迷路了,想帶他到警備所而已。」

 

這個人在說謊!我很想這樣大聲叫出來,但卻沒有勇氣,看情況警衛好像也認識這個人,他們會不會聯手把我帶到甚麼危險的地方去……

 

「是嗎……」在前頭的警衛抬頭看了看男子的臉,又朝著我的方向注視,我趕緊露出求救的表情,希望能被注意到。「但是這位先生似乎有些害怕,讓我帶他去警備所應該比較恰當吧?」

 

「沒事的啦,裕琥,他只是看到我太大隻嚇到了而已,對吧,小傢伙?」高大男子忽然低頭望著我,臉上掛著噁心人的燦爛笑容,但說是噁心,應該比較接近恐嚇才對。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我,就這樣支支吾吾了幾秒。

 

「既然你都知道是被你嚇到的,那把人交給我們也比較好吧?再說……」那名警衛看了看手腕的錶。「你不是也快沒時間了嗎?」

 

「唔……」高大男發出深思的呻吟,似乎正在天人交戰當中,過了不久突然大喝一聲。「好吧!這小傢伙就交給你吧!反正也是順路,就跟你一起過去。」

 

他這麼一說完,立刻鬆開手並把我推到警衛的眼前,我才總算有了獲救的感覺。跟高大男子對話的警衛看了我一眼,也露出了奇怪的目光,隨後像是理解甚麼似的,帶著我和另外兩名警衛一同離開,結束了市場的鬧劇。

 

「那個……謝謝你救了我,不過……」走了一小段距離後,我開口向警衛道謝,但也還沒完全解除警戒,因為那位高大男子就跟著我旁邊,我就像被押解的嫌犯一樣被他們夾在中間。

 

「嗯?不用客氣,保護民眾是我們的工作,你是想問為什麼他也會跟來嗎?」那名警衛發現到我的疑惑,冷漠的表情忽然添了些微笑。「因為他的工作也跟我們一樣,都是這裡的警衛。」

 

「啥?」我忽然迸出的叫聲似乎沒有嚇到他們。「這位大哥也是?」

 

「哈哈哈!我看起來這麼沒有警衛臉啊?」他的笑聲跟剛碰面那時一樣,爽朗充滿精神。

 

「因為……你說甚麼要我加入你的家族,我以為是誘拐犯甚麼的……」

 

此時我旁邊的警衛忽然挑起一邊的眉毛。「哦?他這麼說的?」

 

「啊不是……那個……沒有……」這次則是高大男子開始支支吾吾,這反應好像我不小心爆了甚麼料的樣子。「這是誤會啦!哈哈哈……」

 

「不用解釋了。」警衛只是冷冷地丟出這句話,周圍的氣氛忽然變得沉重,那名高大男也跟著閉嘴了,搞不好這警衛是他的上司吧?

 

從那之後,我們一路上幾乎沒有繼續對話,聽著周遭觀光客的喧鬧聲,朝著北方的高聳建築移動。我因為稍微放鬆,才發現到這個帶頭的警衛,長得也跟學長很像……說到這裡,學長呢?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和別人一起來的,但似乎跟朋友走散了。」

 

「這樣的話,我們先帶你到警備所,就是那邊最高的建築之一,到了之後再連絡對方來跟你碰面吧!」警衛先生伸手指了前方的建築,再順手拿出口袋中的手機,發出震動聲的手機在按下通話鍵之後也停止了震動。

 

「喂?小程嗎?嗯……是我,是阿,好久不見了。嗯……嗯……有特徵嗎?嗯……別擔心,我有線索,你在那邊等著就好……先這樣,等等見。」警衛先生在講電話的途中,就一直把目光放在我身上,就連現在結束通話,也仍然盯著我看,露出沉思的表情。

 

「那個……」

 

似乎是被我的聲音打擾,又或者是他已經結束思考,警衛先生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沒事,我們快去警備所吧。」

 

◆◆◆◆◆◆◆◆

王程琥一臉擔憂的靠在警備所大門口旁,雖然剛才聯絡了同樣在警備所工作的大哥,想請他幫忙找找走失的王宏岳,電話那頭回覆已經有線索,但王程琥還是無法安心。

 

他忍不住嘆了口氣,今天帶著王宏岳來到這裡之後,感覺事情都不太順利,明明心裡已經安排好一切了,但老天爺似乎還安排了不少阻礙。

 

「宏岳那小子,不會在路上碰到甚麼麻煩了吧?」隨著嘆氣一同吐出的不安話語,讓王程琥再次咒罵自己的粗心。

 

為了增進王宏岳對自己的好感,王程琥打算在兩人逛市集時偷偷離開,在遠處觀察王宏岳的舉動,發現他開始感到不安的時候再出現,這樣一定會讓王宏岳對他產生依賴感……本來的計畫是這樣,可惜一個不注意,王宏岳的身影就從王程琥的觀察範圍中消失了。雖然當下立刻加快腳步找尋,人潮逐漸增加的市集,要從中找到一個就算有點顯眼的人,大概也沒那麼容易。如果主動聯繫王宏岳,搞不好反而被他以為自己迷路了,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王程琥先行抵達了警備所,期望大哥王裕琥能幫忙尋找,想不到還沒下班的大哥當時仍在外巡邏,王程琥只好主動聯繫大哥。

 

耀眼的陽光隨著太陽西沉,轉變為夕陽與晚霞,那副失落的身軀正倚靠著牆邊蹲坐。儘管與大哥通過電話才過了沒幾分鐘,王程琥卻覺得好像經過了幾小時似的難耐。

 

「學長!」只不過是前方傳來的一聲呼喚,卻在瞬間驅散了王程琥的不安。

 

◆◆◆◆◆◆◆◆

高分貝的捧腹笑聲似乎要傳遍整間餐廳,而大笑的當事人卻不以為意。

 

時間越接近日落,市集的商店也逐漸減少,除了少數的店面以外,日落之後路邊幾乎看不見攤販的影子,聽說這是此地的規矩。

 

「難得你會露出那麼擔心的表情,看起來宏岳似乎要變成你的罩門了。」剛剛聽到事情經過而發出大笑的王晉琥,擺出一副挖苦的模樣看著學長。

 

「我也這麼覺得。」坐在我旁邊的王裕琥也跟著落井下石。

 

「晉哥也就算了,連裕哥你也這樣!」學長一臉氣呼呼的夾起盤中的肉片,從旁邊一看讓我覺得有點可愛。

 

我跟著學長的大哥王裕琥一同來到警備所的時候,就發現學長一臉沮喪的蹲坐在門口,那時才知道身邊的警衛就是學長的大哥,果然那似曾相似的感覺並不是錯覺。跟學長順利會和當然讓我很高興,但學長對重逢的喜悅似乎更甚於我,不知道是發生了甚麼事。

 

我跟王裕琥和其他警衛道謝之後,王裕琥也正巧準備下班,但走進警備所之前,我清楚看見王裕琥露出冷淡的目光望著一旁的高大男子,隨後那名男子就低著頭跟在他後方進入警備所。之後的事我也不太了解,只是再次碰面的時候王裕琥代替高大男子向我道歉了。

 

在警備所大門處,學長把警衛先生和我互相介紹給對方認識,從學長的反應看起來,似乎比起不久前碰到的王晉琥還要親近。在門口閒聊幾分鐘後,王晉琥也出現了,我們在他的帶領之下來到現在這間餐廳。

 

雖然我們只有四人,卻被安排到可容納約十人的獨立包廂,心裡是覺得有點奢侈,但請客的王大哥要我別在意,我也只好從命了。

 

「不過,想不到小弟也找到伴侶了,作為哥哥實在是感到高興啊!」王晉琥一口喝下杯中啤酒,臉色略微紅潤地說著,而學長聽到之後則是用力瞪著他。「都甚麼年紀了,別害羞嘛!」

 

「那個……」我露出困惑的表情舉手發言。「伴侶是甚麼意思?指我和學長嗎?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喔!」

 

我的發言讓笑容滿面的王晉琥失去了笑容,一旁的裕琥大哥也將酒杯輕放到桌上,露出疑惑的神情。「小程……你們不是嗎?」

 

學長嘆了口氣後默默點頭,王晉琥則是一臉惋惜,將手掌輕拍在額頭上。「居然不是啊!我以為你就是因為找到了伴侶才想要帶來見兄長的耶!」

 

「但他是後天的獸化者這點應該沒錯吧?」裕琥大哥的話讓我繃緊了神經,該不會已經暴露了吧?

 

學長一個點頭,將視線轉向我。「宏岳,別緊張,我不是說過容器在接受相性不錯的獸魂之後會慢慢獸化嗎?這單純指一般人的狀況而已,還有一種狀況,是從出生時就有獸化能力的,或者說是出生時靈魂中就含有高於普通人的獸魂成分,這種人也是會變化成獸人型態的。」

 

我聽得一頭霧水,學長卻只是笑了笑之後離開座位,站在座位旁閉上雙眼。學長的表情似乎正在使力,而他身上開始發出極微弱的光芒,籠罩著他的皮膚,隨著光芒一點一滴滲入學長的皮膚,某種東西取代光芒浮現,是毛,黃色的毛!

 

黃色的毛像是青草般從學長的皮膚長出,不僅如此,學長的臉也產生了變化。我一臉訝異地等著學長的變化停止,才認出那臉看起來就跟老虎一樣。原先學長所站的位置,居然出現了一隻用雙腳站立的老虎,如果不知道那是學長變來的,我大概會嚇得驚慌失措吧。

 

「所以就是這樣囉!你一定嚇到了吧?」老虎的口中傳出熟悉的聲音,他一臉微笑看著我,那笑容讓我幾乎相信他就是學長。

 

「學長……你……」

 

「原來你沒跟他說啊?你這樣難怪小宏岳會嚇到啦!來來來,來哥哥這邊,讓哥哥安撫你受傷的心靈吧!」旁邊的王晉琥向我招手,此時學長變身的老虎站到我們中間,再次將我們隔開。

 

「我這不是正打算要說嗎!晉哥你滾遠一點啦!」學長對著晉琥哥放話時,我看到從學長的長褲褲頭,一條黃黑相間的尾巴露了出來,靈活的彎來彎去。「就像你看到的,我也有獸化能力,應該說我們家族都流著虎獸人的血,所以打從出生開始就有獸化能力了。」

 

學長背對著我轉頭向我說明,我也將視線轉向一旁的裕琥哥和晉琥哥,他們同樣點頭回應。

 

「再說,當時宏岳因為獸化症狀,心情不是很穩定,估計那時跟他說這些他也聽不進去吧?搞不好還會因為情緒不穩定而暴走呢!」

 

我本來想伸手摸摸看尾巴,這時學長一轉身,尾巴也跟著離開。「宏岳,你應該也不是完全相信我的話才跟著來的,沒錯吧?」

 

「诶?是……雖然對學長很抱歉,但昨天我真的已經放棄了,想說當作被騙也好,在最後能和不會害怕我這模樣的學長一起出來逛逛,我也沒甚麼遺憾了。」

 

「果然……我不是老說你想太多了嗎?你這個性不知道要甚麼時候才改的掉阿!」學長伸出毛茸茸的手掌撥弄我的頭髮,掌心處還傳來柔軟的觸感,我用雙手拉下學長的手一看,果然是肉球。

 

「不要老是把我當小孩子啦……」我有點沒好氣地整理被弄亂的頭髮。

 

「誰叫你看起來就一副很需要別人照顧的樣子嘛!」

 

「要曬恩愛可以晚一點,先講正事比較好。」一旁傳來裕琥哥冷漠的聲音,沒想到我和學長的互動會被看成這樣,我完全沒那個意思啊!

 

「是啊是啊!就算現在還不是伴侶,搞不好今天過後就是了呢!嘿嘿……」

 

「裕琥哥和晉琥哥你們別亂說啦!」我大聲回應,試圖破除這尷尬的氛圍。「你們說的『正事』到底是指甚麼?難道跟我身上的變化有關嗎?」

 

「別著急阿,宏岳,我們現在會向你解釋的,只是……你也差不多可以把口罩那些拿掉了吧?我這副模樣都沒在怕了。」

 

看了看學長的模樣,比起我還更像野獸,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勇氣解開臉上的遮蔽物。隨著連身帽被卸下,一雙紅毛尖耳朝上直挺,墨鏡在吃飯時已經拿下,而取下向前突出的口罩之後,不屬於人類的長吻部也再次出現。

 

在旁邊的晉琥哥發出了帶有意味的讚嘆聲,而裕琥哥則是張大眼睛靜靜的看著我。

 

「是犬獸魂嗎?」裕琥哥觀察之後發問。

 

「不是,我聽宏岳的描述,猜測應該是焰火狼魂。」

 

「真假啊?居然出現能容納焰火狼等級的容器,這弄個不好可就麻煩了呢!」發出高亢聲音反應的晉琥哥,露出了事不關己的表情。

 

「那個……這個甚麼焰火狼,真的有那麼稀奇嗎?」雖然看起來只是紅毛的大狗而已,我也不清楚那個到底是厲害在甚麼地方。

 

學長三人交換視線之後,裕琥哥開口了。「焰火狼要說稀奇也還好,但以進化過的魔獸來說,至少也是有中階惡魔的強悍程度,所以……稀奇的並不是焰火狼,而是能容納中階魔魂的宏岳,你反而還比較稀有喔!」

 

看著我一臉癡呆的表情,裕琥哥解釋了惡魔和等級的事。根據他的說明,除了人類生活的人界之外,還有惡魔居住的魔界與天使居住的聖界,在魔界的生物統稱為惡魔,而有著動物或野獸外貌的則稱為魔獸;相對地,聖界的居民也統稱為天使,而有野獸外表的天使則被稱為聖獸。

 

「這種個體素質是天生的,但也不是能容納任何中階魔魂,應該是碰巧你的靈魂波長剛好與那個焰火狼的魔魂互相共鳴,才會有現在這種結果。」

 

「但這麼一來,又是個奇怪的案例了。」學長解釋完之後,這次是裕琥哥面有所思的低頭。「沒經過鍛鍊的容器,就算碰上靈魂波長吻合的中階魔魂,也不可能這麼安定。」

 

「甚麼意思?」

 

「通常在一個容器內存有兩個靈魂時,要不是強的一方支配容器,再不然就是兩者結合,以新的靈魂存在於世。也就是說,當焰火狼的魔魂進入宏岳-你的體內時,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一是你的身體被焰火狼的魔魂掌控,而靈魂被焰火狼消化掉,另一種情況則是你的靈魂和焰火狼的魔魂結合。如果是後者,就會有對某些很熟悉的事物感到陌生的情形發生,就像短暫失憶的症狀,而且個性也有可能轉變,但……你的狀況,等於是體內存有你和焰火狼雙方的靈魂,而目前是由你掌控這個身體。」

 

「依照常理判斷,我是覺得有可能是處在結合階段,畢竟如果是強者靈魂掌控身體,宏岳早就被焰火狼吃乾抹淨了!」

 

「學長……你是在拐著彎說我的靈魂很弱是嗎?」

 

「這是事實嘛,別生氣啦!」學長走到我背後,將身體貼在我背後,下顎頂在我頭上,雙手從兩旁環抱住我。

 

不過就算是事實,也不要這麼簡單就在當事人面前說出來啊!說到底,靈魂的強度要怎麼判定也是個謎。

 

「總之不管怎樣,我們沒辦法確切判定你身上的靈魂狀態,只能請專家幫忙檢查一下。」裕琥哥伸手拿起酒杯一飲而盡,臉上的表情沒有特別變化,只是將目光放在學長身上。「這也是小程今天帶你來的原因吧!」

 

學長忽然脫離我背後,我才發現自己無意識地一直撫摸著學長佈滿黃毛的手臂,在我回想著剛才撫摸毛茸茸的手臂時,學長已經恢復成原本的模樣,坐回我旁邊的位置。

 

「是阿……不管怎樣,今天你的問題都會解決,所以……」

 

學長似乎還有甚麼想說的,但卻沒接著說完。要說我在意的,也就能不能恢復成原本的模樣這點,其他的已經不敢奢求,只是當我往旁邊一看,學長的目光似乎一直放在我身上,見我注意到他,又再次回了一個他的專屬微笑,是一種熟悉又溫暖的感覺。

 

如果真的有甚麼奢求,我希望能一直看到那個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族 獸化 虎獸人
    全站熱搜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