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生獸】

1-3 獨立獸界

 

 

耳邊傳來一陣陣的喀答聲響,聽起來挺緩慢的車速,從車窗向外觀望時卻不是如此。我坐在靠窗座位眺望著晴朗的天空,整個魂像是被吸走一般,只是痴痴地看著。

 

我還有選擇嗎?

 

「久等啦!」回到座位的學長提著兩個便當與飲料擺到眼前,身上穿著連帽棉T的我偷偷探出視線,掛著口罩與墨鏡遮掩外表,感覺就像可疑分子。

 

我一臉陰沉地接過便當與飲料,雖然有些冷卻的便當還不算難吃,現在的心情讓便當口感就像無味的口香糖一樣。「唉……」

 

「怎麼啦怎麼啦?一臉世界末日要來的樣子,就是因為這樣才常常遇不到好事的唷!」

 

「嗚……學長你還有心情說風涼話……」

 

「才不是風涼話呢!只要時常保持樂觀……嗯嗯,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口中的飯都還沒吞下就開始說話,害我的外套沾上了一些飯粒。

 

「真要是這樣就好了……」

 

學長忽然停下了動作,將便當盒放到地上,原來已經吃完了啊!動作還真快。

 

「總之,為了解救我可愛的學弟,這趟旅程是非去不可的,只要順利的話,你就不用擔心會死了!」

 

聽到死不死的關鍵字,想起昨天歇斯底里過後學長說的話,現在也只能將希望放在學長身上了。

 

 

 

「……诶?」學長說的話雖然有聽進去,我還是希望只是聽錯了。「學長你剛剛說甚麼?」

 

他的表情沒有變化,四周的氣氛一樣沉重。「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沒有任何處理的話,你有可能會死……這不是在嚇你,是事實喔!」

 

诶?會死?所以……這是甚麼罕見疾病嗎?我很想開口詢問,但話語卻哽在喉頭,我只能呆呆的張著口,露出欲言又止的模樣。

 

「不過你放心,照你的狀況來看,應該是來得及……」學長拿起手機開始查詢資料,我則是仍被這事實震撼到一語不發。「明天早上出發,快的話傍晚就能抵達了。」

 

「出發?要去哪裡?」

 

學長忽然露出笑臉,感覺像是在對我說「沒甚麼好擔心的」,因為身後日光燈的照射,學長的周圍彷彿被光芒包圍,不知怎地莫名吸引著我的視線。

 

「還用說嗎?當然是去能救你的地方囉!啊……公司的事就別擔心,我已經事先請好假了。」

 

看他比出大拇指,搭上開朗的笑容,感覺很有自信的樣子。「真的嗎?我這樣子……還有得救嗎?」

 

「可以可以,所以今天早點休息,明天要早點出門,趕快收拾一下準備睡了!」

 

「準備睡……等等,學長你要在我這睡?」我有些訝異,畢竟我這裡是只有單人床的小公寓而已。

 

「不然呢?好啦我不會跟你搶床位,我隨便打地鋪就好了。」

 

「可是……」

 

「好了別囉嗦,趕快收拾!」學長忽然提高音量,我像是接到指令一般開始了動作,職場養成的習慣還真可怕。

 

迅速整理之後,學長也鋪好了地墊,直接拿我的幾件衣服當枕頭躺著,我關上燈之後也趕緊回到床鋪,只是一堆事擠在腦海中,一直無法順利入眠。

 

學長的打呼聲忽然傳來,雖然不是很大聲,還是讓我偷偷轉過頭往下看。往下望的一瞬間我忽然就臉紅了,學長不知何時已經脫下了長褲,只穿著黃色四角褲躺在地上沉睡,而且褲檔中間……

 

我趕緊將身軀翻了回來,心跳聲仍維持高速拍打,打死我也不會說看到學長搭帳篷的模樣。

 

啊……老天爺到底是跟我有甚麼仇啦!

 

 

 

「哦?好像快到了喔!」似乎是車速逐漸放慢,學長起身靠近窗邊,眺望著窗外被樹海包圍的美麗景色。雖然我到現在才將心思放在窗外景色,但認真一看的確很漂亮,在樹海中鋪好的石頭小路,沿著鐵軌前進的火車,從縫隙中灑落的點點日光,如果不考慮火車即將抵達的地點,這段路程說是觀光行程中的一環也不為過。

 

「接下來是終點站,終點站『獨立獸界』,感謝您今天搭乘本列車,敬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關於我們即將前往的地方,是近幾年話題不少的特殊地區,被稱作「獨立獸界」。據說該地區的外圍由一座高牆擋住,彷彿就是邊界一般隔絕了內外,關於內側的詳細情形,雖然姑且算是觀光景點,但因為需要提出申請資料,審核也十分嚴格,能順利進去的人算是少數,所以網路上的情報,除了景點或美食之外,也有像是裡頭一堆猛獸,或是內部有著會站立的獅子這些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的消息。

 

雖然不是進不去,而是需要通過非常繁雜且耗時的審核手續,但能這麼輕易進入我也是有點嚇到。好奇的問了學長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進去,得到的回答則是「我有後門啊!」。原來是靠關係的啊!有後門真好……

 

待列車停止後,我跟在學長背後,鬼鬼祟祟的移動。雖然我也知道這麼做給人感覺就很可疑,但在白天時帶著連身帽外加墨鏡與口罩,可疑程度大概已經破表了。看了看周圍的人,有些似乎是家庭旅行,父母牽著女孩的手有說有笑;有些西裝筆挺,應該是出差的人。雖然人數不算少,但也不是會感到擁擠的程度。

 

所有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我們也跟著人潮來到了出口。從後方看著出口的方向,在外側駐守的警察人數似乎多到有點誇張,總共五個出口,另一側是五個入口,每個出入口旁都站著至少兩名警察,在通過出口的同時也順便進行調查與確認身分。

 

「學長,這警備人數……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嗯?喔……因為這地方有點特殊嘛,不用太在意啦!倒是你可別走散了,雖然人不算多,但第一次來的人會被擋住滿長一段時間,有來過的人帶路的話就可以省很多事。」

 

「嗯……我知道了。」原來第一次來還會被特別關照的樣子,難怪需要這麼多出入口。

 

低頭緩步行進的同時,忽然被人拉住了手,稍微回神之後抬起了頭,眼前的學長露出了微笑,接著拉住我的手繼續向前。

 

臉忽然有點微熱,還有那邊也不小心……

 

 

 

「呼……總算出來了,宏岳,你還好嗎?」

 

「诶?啊?」

 

「甚麼啊?你連走路都能恍神喔!我們已經出來了,再往前就會進入『獨立獸界』了。」

 

「嗯……知道了。」

 

從學長拉住我的手那時,到現在我們離開了車站出口,中間的記憶有點模糊,幸好學長認為是恍神,偷偷瞄了一眼微凸的褲襠,實際理由絕對不能讓他知道!

 

走出車站後只有一條大路,而不遠處的高聳城牆,就像是說明了內部與外界的關係。接近高牆之後,能看見前方的牆上有著兩座城門,所有人在右側門前排隊接受檢查,確認之後才能進入,左側城門則是內側的人離開的通道。

 

跟車站不同的地方在於,似乎只能由這個城門進入,因此雖然可以分成兩列前進,前進速度仍十分緩慢。

 

「請各位在檢查前先準備好證件,依序前進,請勿推擠與插隊。」前方有位像是警衛的人重複提醒排隊的人,同時也沿著隊伍逐漸往我們的方向走來。

 

「喂!這裡!」學長忽然向走來的警衛人員揮手,警衛也在注意到學長之後快步走了過來,大概是認識的人吧?不知道跟學長說的後門有沒有關係?

 

「哈哈!你這小子總算來了!」眼前的警衛人員笑嘻嘻地看著學長,一手放著學長的肩上向他搭話。「所以就是他嗎?」

 

「是啊!這是我學弟,叫宏岳。宏岳,這傢伙是晉琥,知道一下就可以了。」

 

學長忽然向我介紹了警衛,看樣子應該很熟……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晉琥一手握拳敲在學長的頭上,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真是的,居然這樣介紹,也太過分了點!」晉琥帶著竊笑的表情轉向我,聽語氣似乎沒有生氣。「你好,宏岳,我是王晉琥,感謝你在公司裡一直關照程琥這小子,希望不會對你造成太多困擾。」

 

「诶?不會,不如說是學長一直照顧我,我感謝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覺得困擾呢?」

 

警衛王晉琥只是靜靜地望著我,然後又拍了拍我的肩膀。「嗯嗯……真是個好孩子,乾脆來哥哥這邊,我會好好……」

 

王晉琥話還沒說完,在一旁的學長忽然一腳踹了出來,讓我嚇了一跳,但王晉琥用單手緊緊握住學長的鞋子,阻擋了被踢飛的結局。

 

「臭老哥你少來煩我家的小岳岳!」

 

「真是粗暴的弟弟啊!」

 

現在是發生甚麼事?我完全跟不上狀況,只是一臉癡呆著看著他們的互動,幸好墨鏡和口罩覆蓋了我現在的表情。

 

「你看看你,都害他嚇到了。」不知何時,本來搭著我肩膀的手已經移動到我的頭上了,王晉琥輕輕拍著我的頭,感覺是把我當成小孩子來安撫。

 

「呿!誰叫你要說那些蠢話,要發情去找別人,少來搶我的!」

 

「總之,你們排下去應該已經要花上不少時間,跟我來吧!」王晉琥轉身離開,學長則是拉著我的手跟上去,剛才雖然對他發飆,卻感覺不出有怒氣的樣子,還有剛才的對話……

 

「學長,你和這位先生的關係……」

 

「喔,他是我哥,不過你要小心他,他可是來者不拒的色胚子喔!」

 

「诶!是親哥哥?」怪不得兩人看起來的確有幾分神似,知道是兄弟就能理解了,但色胚子是……

 

「說話還真是不好聽阿,我這叫交友廣泛!」

 

「聽你在扯……對了,裕哥今天也在上班嗎?難得能過來,想看看裕哥過得好不好。」

 

走在前方的王晉琥將臉轉向我們繼續前進,他的表情露出明顯的苦笑。「那我呢?」

 

「你是順便。」學長斬釘截鐵地回應。

 

「真是薄情的弟弟……宏岳阿,你也看到這小子這麼冷淡,還是別跟著他,讓哥哥來『照顧』你吧!」

 

學長忽然走到前方,阻擋了我的視線。我探頭從旁邊瞥見王晉琥的臉,他跟我對到視線後眨了個眼,燦爛的笑容讓我有點莫名心動,感覺跟學長的笑容浮現相似的影子,但下一瞬間學長的背影又出現在我眼前。「不需要!快點帶路啦!」

 

「呿!知道啦!反正你也只是想找裕哥撒嬌拿零用錢吧!」

 

「诶?撒嬌?零用錢?」

 

學長向前一衝,朝著王晉琥的背影迅速踢出一腳,但腳底即將碰觸到對方之前,王晉琥的身影忽然像是往前瞬間移動一樣,讓學長的飛踢落空。「帶路就帶路,還說那些廢話幹嘛!」

 

「哼哼!看你這麼淘氣,不調戲一下怎麼行呢?」前方的王晉琥側著半臉露出狡猾的微笑,學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沉默地走在我前方,感覺是生悶氣的樣子。

 

「學長?學長……學長!」我從背後呼喚,但因為學長沒有回應,我不由得提高了音量。

 

「啊!宏岳,怎麼了?」他有些驚嚇般回神後轉過頭面向我。

 

「沒事,只是學長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沒事沒事,我這蠢哥哥平常就是這樣,老愛欺負我,宏岳我很可憐對吧?」

 

「……學長,你甚麼時候學會賣萌這招了?」我刻意將視線撇開,無視了學長水汪汪的大眼,希望沒有被他發現到我臉上的紅暈。

 

「好啦不鬧了,總之跟著晉哥過去,我們就不用在這邊排隊了,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去城裡觀光一下唷!」

 

果然是在胡鬧嗎?雖然很想吐槽,但光要掩飾我身上的反應就讓我費盡心力了,實在沒那個力氣再去吐槽。

 

我們在王晉琥的引領下逐漸來到城門口,背後排隊群眾的目光雖然有些刺痛,但應該跟我沒關係,所以就沒理會。王晉琥跟檢查的警衛有說有笑的,好像有聽到「下次給你請」這類的話語,過了不久回到我們身邊,繼續帶著我們前進。

 

穿過城門後的景色,就城市孩子的我來說,大概只有在電視上才有點印象。有點像外國或者影集中出現的市集,熱鬧的街道與各種服裝的人群,讓我驚訝不已。

 

我們前方有座噴水池,中央有個金色的獅子雕刻,給人尊貴的感覺之外,還似乎有點……威嚇的樣子,應該是錯覺吧?圓形噴水池的周圍是小廣場,不僅有連接內外兩側的主要道路,還延伸出通往後方及兩側的街道,從這裡看過去,建築的風格很普通,而且頂多到三層樓的高度,加上往前的地勢略為爬升,因此遠處的那幾棟高聳建築反而更加顯眼。無論街道是直向還是橫向,路旁的攤販與建築都整齊排列,攤販老闆招攬觀光客的吆喝聲,以及群眾開懷大笑的嘻鬧聲,讓這裡的活力確實展露在眼前。

 

「怎麼樣?很像是電視中才會出現的景象吧?」

 

查覺到我的訝異,學長嘻笑著看著我,那表情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

 

「呃……嗯。老實說我沒想到會是這樣,還以為是一堆高級飯店還是百貨公司那種地方。」

 

「沒有沒有,這裡沒有那種建築。主要是希望來者都能放鬆好好享受,有那些地方的話不就跟外面沒兩樣了嗎?」學長搖頭解釋。

 

「不過購物和休閒的地點還是有的,像是東邊的森林山道,可以享受森林浴和登山的樂趣之外,在山腰處也有度假飯店,雖然價位也比較高啦……另外就是西側的農地,除了種植作物之外也有飼養動物,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體驗採收的樂趣,採收的蔬果可以當場享用或帶回。」王晉琥帶著滿臉笑容輕快地說明。「感覺挺有回歸自然的感覺,對吧?」

 

他又對我眨了眼,雖然還是有些心動,不過已經有了前面的經驗,我的反應也比較平穩。

 

「嗯……該怎麼說呢,感覺待在這裡真的可以悠閒度過一天的感覺。」

 

「那我待會兒先去向上頭報告一下,程琥,五點的時候帶宏岳到警備總部,在那邊等裕哥下班,知道嗎?」

 

OK,那我們就先隨處逛逛囉!」

 

學長和王晉琥交換了眼神與微笑,隨後王晉琥轉身離開。

 

「你哥哥要回去上班嗎?」

 

「嗯?不是啦,只是回去說明一下而已。我在兩周前就跟他提過我們會來了,順便找他幫忙領我們進來就是了,不然你看外面那條隊伍,光看就累了吧?」

 

「嗯……我也不太想排那麼長。」學長說的話好像給我甚麼奇怪的感覺,但我這時並沒有特別留意。

 

「總之就先好好逛逛,放鬆一下吧!時間到再去找我大哥。」

 

我點點頭,看著市集來往的人群,心裡有些雀躍。我並沒有留意身後的學長,此時面帶微笑注視著我的背影,好似在盤算著甚麼。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族 獸人
    全站熱搜

    慵懶の黑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